不喜歡科研,是否應該放棄保研機會去找工作?

時間 2021-05-31 18:22:11

1樓:哦哦哦

相信題主既然有能力在985高校獲得保研的資格,也有能力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做出選擇。無論走了哪條路,未來遇到挫折時,不要去想著另外一條路也許更好,這沒有意義。希望題主在最終做出決定時一方面要考慮短期的喜好,也考慮長期的發展,別人給的建議無非三種:

保研、工作、隨便你,別太在意這些看法。多去看看讀研的資訊,工作的資訊,多和周圍的朋友、同學、師兄、師姐聊一聊,比在這聽一群不了解你的陌生人的建議有用的多。

加油 。

2樓:馮銘

中國高校學子,有個特點,便是覺得,難就是好,不要最合適,只要最難得。當然也不怪學生,畢竟大家都覺得搶來的才是最好的。對於這種現象,我只能說群眾的眼睛確實是雪亮的,不然大家搶它幹嘛(doge)?

3樓:程墨Morgan

我的觀點就是:如果你不是有心要做科研,就別浪費時間去讀研,趕緊參加工作積累工作經驗吧

題主既然根本無心鑽研科研,那自然該知道做什麼,不要覺得保研沒去就好像丟了白撿的寶貝吃了個虧,要知道你自己需要什麼,而不是只看到你能夠得到什麼。

是否應該為了保研放棄去台灣交流的機會?

看到這個問題,心情複雜,必需先說一下。我們年級一女生,績點排名年級第4 5名的樣子,成績確實好,但她所做的一些事著實讓人不齒。其中的一件事,便是在大三上學期的時候去台灣交流,那邊分數給的高,如電機是90 成績竟直接折算到績點中,因此一學期回來的時候績點提上去不少 而在本校讀的人,因為大三上的幾門神課...

放棄原專業第一名保研的機會,轉去其他專業,這是理智的嗎?

青魚 通訊類第二轉到計算機。到計算機後仍然是第二,因為名額少,比不轉專業競爭更加激烈,也更焦慮,不過最後也拿到了保研。雖然過程很艱難,但總體覺得還是挺值得的。因為一方面轉之前自己就明確知道自己轉的原因。計算機發展和就業前景好,處於上公升期的行業,活力滿滿,很多感興趣的很酷的技術。另一方面也明白轉專業...

大一上學期成績中等是否還有機會保研?

只要你有這個意識,你一定會成功的!加油吧!有的,乙個學期不代表什麼,再說說不定還可以刷績點,只要剩下的學期把成績穩定在前面就好 一定是有希望的。不知道你們學校的保研政策是怎麼樣的,我們是成績前幾名直接推薦,剩下的按綜測保。你才大一只要有這個意識完全來得及。首先抓成績,然後是科研和競賽。我的成績也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