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關於哈溫平衡的問題如何求解?

時間 2021-05-31 13:37:08

1樓:Dr.Hu

第一問很簡單要兩代。這個稍微推演一下就可以知道:

已知起始條件是雄性A(p1)a(q1),雌性A(p2)a(q2),然後子一代的基因頻率(因為隨機交配,這時候就不用再區分雌雄了)是AA(p1p2)Aa(p2q1+p1q2)aa(q1q2)。

這時候又有兩個思路:

思路1)這個子一代種群實質上等同於雌雄同體的非H-W平衡種群(因為雌雄基因頻率都一樣了),而題幹已經告訴我們「雌雄同體生物經過一代隨機交配,基因型頻率即達到H-W平衡。」,所以再來一代就行了。

思路2)繼續硬推,即根據AA(p1p2)Aa(p2q1+p1q2)aa(q1q2)的子一代基因型頻率繼續推算出子二代子三代的基因頻率就可以了。

第二問應該不會有乙個確定的第X代的答案。因為每個子代中雄性的基因頻率都等於親代雌性的基因頻率,而子代雌性的基因頻率則等於親代雌雄基因頻率的平均值,所以會是乙個逐代逼近的過程。我不確定這有沒有可能從數學角度得出乙個一般解,但我猜即便有也過於複雜,一般的種群遺傳學課程應該不會要求你掌握的。

關於義大利留學的問題。求解答。

那美小新 些邀!1 義大利要求本公升碩確實要求課程匹配度,因為其實每所學校同乙個專業可能課程都不盡相同,你是公共藝術的專業,沒有看到你的課程描述不敢說你能上哪些專業,但是應該可以申請的而專業不少 2 出國均分大部分是需要網申的學校。學校不同分數也不一樣,藝術類的要求作品集就好,均分只是參考但不事錄取...

關於法壓手沖控溫的問題。?

東城大樹 如果做過手衝分段萃取實驗的話,你會發現,只要提供足夠的水量和接觸,咖啡豆裡的風味大多數會在水粉接觸後1分鐘內析出,而後邊繼續注入的水,主要是調節咖啡濃度和釋放甜感 控制尾段的雜味,4 6衝煮法的理論就是以這個為核心的。所以題主不需要擔心法壓壺的保溫問題引致萃取率過低而變酸,而借查老師的圖表...

這道關於相對論簡介的問題怎麼分析?

冬瓜 你確定是人馬座 星?不是半人馬座 星?這個公式有軟體可以算的,推薦你看B站 眼見為識 那裡面有一期專門講鐘慢尺縮,簡單直觀的給你用軟體演示計算結果。 愛封別人號的知乎 由此,可以推出孿生子悖論。飛船速度0.999c相對於地球。但飛船的人會以為飛船不動,地球以0.999c的速度遠離他。這樣就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