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文學和經典文學哪個更有利於大學生成長?

時間 2021-05-05 15:05:30

1樓:goodgreat

我覺得這種要看情況吧。

哪種更有利於,我覺得要取決於閱讀者的水平與個人的對閱讀的理解。

暢銷文學的話,我覺得有些暢銷文學值得一讀,有些暢銷文學的話消遣消遣下就好了。(如果你實在無聊的話,可以讀一讀,畢竟有情節,可以打發時間)其實我最早看得是一些質量比較差的暢銷文學,看時沒什麼感覺,就是打發時間,但也就是這些暢銷文學打通了我閱讀思考的路,儘管我現在對這些書真得看不下去,但這些書還是對我現在喜歡看書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後期,還是讀莫言,路遙之類作家的書比較多(我學識淺薄,我覺得莫言,路遙這類作家寫的書應該算得上是暢銷文學吧),總體來說,對我的潛在影響還是很大的,這些文學作品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我一些品格的形成與正確的三觀,價值觀。

不過,我覺得不要僅限於讀文學類的書,散文,美學,哲學之類的都不錯

2樓:

成長是個人選擇,不是依靠外在的名氣和虛榮包裝自己。

能適合自己的成長?

但成長往往不是這樣子,比如我最近發現我小肚腩凸起了,我決定要去健身,這就是成長,

成長多半是為了實際的需要;

當然,閱讀也是一件實際需要,你不需要懷疑。只是你還沒遇到過這樣的情境,當你遇見某些人性

的困境,經歷了一些挫折比較大的事,發現了深淵和旋渦,你就會考慮閱讀和某些哲學問題。

所以,這也是一種成長。

3樓:桸莣

經典文學,更利於大學大學生成長。

經典之所以成為經典,是因為它,經歷了時間的考驗,依然是經典。 暢銷書籍是當下人們比較喜歡閱讀的書籍,而經典文學是被無數人認可的文學, 它其中的精神,營養,無形中影響著讀者幫助讀者書,幫助大學生樹立正確的觀念。

4樓:愛豆

個人覺得經典文學更利於大學生的成長。經典文學之所以稱之為經典,必然有可取的地方。經過幾百年甚至幾千年的傳承才能稱之為經典。雖然不一定適宜現在的時代,卻能給予讀者以深刻的啟迪。

5樓:毅天

個人認為是經典文學,古往今來無數文學大師都是通過閱讀經典來成就自己的文學造詣,經典之所以成為的經典因為它合情合理合勢。作者造詣較高!

6樓:侯少卿

暢銷的大部分是投機取巧的商品,是見風行船,迎合世人一時之口味。其間或者也有很優秀的,具備成為經典的資質,但是需得慧眼的挑揀,耗費的時間成本頗巨。

經典的是經過了沉澱,乃大浪淘沙之後留下的真金。是無數前人耗費許多時間精力揀選出來的寶藏。所以當然是經典文學對人的成長更有益。

7樓:仙女兒

8樓:雨天的海

經典文學

經典就是經典,是不知經過多少代的過濾而留下來的,必定是養分極高的精品,這可不是暢銷文學能比的,所以如果一定要選的話,我會選經典文學。

不過話說回來,乙個時代有乙個時代的特點,暢銷文學應該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了解自身所處的時代。

所以要說成長,必是經典文學無疑,但若要發展,還是要適當看一些暢銷文學。

9樓:馬家庄地契

這問題問的。

那肯定是經典啊,別說什麼不好看沒有用看不懂費時間,如果有這樣的感覺那就是看看得太少了。看的範圍廣了自然能遇到相見恨晚的書和作者。

至於暢銷文學,個人有個人的愛好吧。但要小心別被它限制了眼界。這點是真的真的要小心。

我這樣光憑一張嘴說肯定沒什麼卵用,多看吧,看多了有感覺了,就有自己的判斷標準和能力了。

給個我個人的建議,書是越看越嫌少的,如果看完了一本書覺得飽了,就不對了。

10樓:夜森

經典的在被創作出來的那個年代不一定暢銷。

暢銷的在後世也可能被逢為經典。

文學,能靠文字學到東西就是利於成長的。

有必要分什麼暢銷和經典嗎。

11樓:檸檬

我覺得是經典文學。

經典之所以被稱為經典,肯定是經過了一定的時間沉澱,還有歷史淘汰。書籍實在多,經過時間洗禮的都是被大家共同承認。

不能說暢銷文學不好,暢銷肯定也有它的理由。也許是與現下主流相同,引起了一些人共鳴。

12樓:跡心

經典文學,是經過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時間考驗流傳到現在,這是人類的智慧型結晶,少年看時,不解其意,覺得枯燥無味;中年看時,有所頓悟;到老年看時,感同身受。年齡不同,閱歷不同,便有不同感悟。經典文學是站在人生最高處看問題,必然是巨集大,永恆的。

而暢銷文學,少年看時,津津有味,也許到了中年,卻詫異如此惡劣的書籍,當初自己怎麼能讀下去。

13樓:初學者

本人也愛好看書,就個人經歷來看,我覺得都可以看,都應該看,沒有硬性的規定說暢銷書和經典文學哪個更好。對於一名大學生來看,多涉獵一點廣泛的知識或者資訊應該會更好的,談不上哪個有用哪個沒用,好多時候無論你讀什麼型別的書,看過什麼內容,它到底有沒有作用,都不是肉眼可見的,但是它會潛移默化改變乙個人的思維和認知。

14樓:王生

不好說。

經典好是好,但閱歷不到只能瞧得明白,能切身體會才算真正有幫助,跟背死書乙個道理。像列夫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戰爭與和平》,《復活》,看到是能看得懂但沒什麼體會。

暢銷文學作者(我讀的日本作家多些),像渡邊淳一,村上春樹,東野圭吾,這些在我看來除了渡邊淳一的一些書,以及村上春樹的一些書,其餘都是消遣更多,但也能算幫助畢竟有娛樂。

看題主自己吧,我去年看卡夫卡的書,看得費勁覺得自己沒理解什麼。後來就放在那兒沒看了,那段時間把謝安琪的喜帖街聽了無數遍,這比看卡夫卡舒心多了。有切身體會,再膚淺的書都有用的,哪怕就一點,那也很好。

15樓:竺昀

我覺得還是經典文學對人的成長很大。

經典文學是經歷了歲月和大眾讀者的重重考驗篩選出來的作品,有著豐富的情感,和人生閱歷。

暢銷文學是為了迎合市場而出現的類似商品的文學,充滿了有用無用的雞湯內容,並沒有什麼實質的可讀性。

16樓:為林高階

什麼是文學?我記得汪曾祺老師曾在《人間草木》裡談到過,他認為文學是能夠讓讀者與作者之間產生共鳴,能夠重塑讀者對生活的信心,所以無論是暢銷文學,還是經典文學,沒有可比性,因為一千個讀者都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只要對於大學生產生過積極影響,產生過對於世界的思考,都是好作品。

這種影響是階段性的,只是經典能成為經典,是因為它經歷了歲月的沉澱,考驗。

17樓:孤獨狼鷹

經典文學其實就是經過了文學界與市場的淘汰後的書籍,因此說經典文學曾經也肯定是暢銷文學。

可是暢銷文學卻不一定會是經典文學,這是因為暢銷文學這是代表這本書很能迎合市場需要,比如說網文。網文往往都會因為它的快節奏、爽文的風格而成為一種暢銷文學,深受讀者的喜愛,但若說網文這種沒有營養的快餐文學會成為經典文學,相信很多讀者都不會認同。

如果要選擇,對比起暢銷文學而言除了經歷過市場的考驗,還經歷過文學界的推崇,文字優美而意境深遠的經典文學當然是更適合成長的。

18樓:小火車和托馬斯們

好的暢銷文學也會變成經典文學,但是這個就得自己篩選了,不想浪費時間,就直接讀經典文學啊,都是前人幫你篩選好了的。何樂而不為呢

19樓:Aaron

你去看看卡爾維諾的《為什麼讀經典》,再去看看叔本華關於讀書的建議。

大學生,還是得自己去選自己喜歡的書。

利於成長,我給你推薦木心先生的《文學回憶錄》,這書就是乙個大書單。當然你還可以參考《一生的讀書計畫》、《西方正典》等等。還有乙個「諾貝爾評選出100本最偉大的文學作品」,都是世界各國知名的作家評選的文學作品,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20樓:鄭大經管

暢銷文學是快餐;經典文學是傳統美食,對於大學生而言,如果是每天吃同樣的東西,難免的會有厭倦的時候,偶爾吃一頓快餐,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亞馬遜kindle和紙質書,哪個更有利於保護視力?

Username 看書就不要想什麼保護視力了 我更推薦 Kindle 無背光版本的。除了沒有背光,螢幕更次一點 我這台用了一周就出現壞點,用了兩年的 KPW 沒有 做工糙一點 用手指甲加螺絲刀就能拆機。某方面來說也算優點,方便維修 其它都不差。而且比 kpw 翻頁快了2倍以上啊!還更輕,更容易維修 ...

跨專業考研,選擇哪個專業和學校更有利於就業呢?

專注考研的喜寶 關於院校專業選擇,這個說起來就比較複雜了,要結合個人情況 職業規劃 能不能上岸多種因素來分析。題主的問題,其實就很好學校一般專業,一般專業好學校怎麼選擇差不多意思 當然我不是說上財一般的意思 總體上說,關於學校專業選擇可以以這個思路 1.考工科專業的同學並且今後打算從事本行業,那麼建...

看《聖經》和背新概念哪個更有利於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本人可能對《聖經》興趣更大一點。

badfatraccoon 你只是感興趣的話 我完全不覺得你能把聖經啃下來,不信你就先看下創世紀嚐嚐味道 版本的話不推薦king james版了,又繞又囉嗦,用語也比較古早,可以找個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看看 日月行空 首先表明一下本人觀點,學英語和健身一樣,健身是要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