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類大學就業情況如何?

時間 2021-05-06 04:12:42

1樓:

農業實際上是被低估的專業。以前總是感覺農業賺錢比較少,農業就是種地,現在感覺農業正處在乙個急劇變革的時代。今年,農林牧漁中的養豬行業中的牧原、溫氏、正邦等將實現鉅額的利潤,牧原股份今年的利潤有望超過上汽集團、格力電器、貴州茅台,未來隨著農業的進一步發展,消費市場的擴大,農業是我認為未來至少20年內最有前途的行業之一。

2樓:失敗人士

1,農業大類就業最一般的就是改行。應為本專業只需要專家和勞動力,本科畢業就是帶著工人幹活,環境艱苦收入非常低。而且崗位不多,非常大的比例畢業就直接改行了,做什麼的都有。

2農業類大學自己公布的就業率當然就是95%以上。你看過那個大學自己公布的就業力低於90%。就算是生物和法學這種紅牌專業官方公布的就業率也不低。因為改行也算找到了工作。

3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大家都明白那些專業好那些專業不好,好學校好專業的分數都不會低。你要找的分數又低的學校又好的農業大學是不存在的。就算是中國農大你學了農學,你在社會上找工作的競爭力比不過乙個二本的會計和計算機。

從追求個人幸福的角度講,千萬別考農業大學的農學類專業。你要是情懷高尚,為了中中國人民的農業甘於奉獻,樂於把各種農業類髒活累活全乾了,我敬佩你。

農學專業有多坑可以參考我其他回答。

比如這篇農學專業有多坑

3樓:傑森湖

以下都是基於本人母校中國農業大學做回答,不能代表所有國內農業大學。

第一,農業類大學也要看專業,農學類一部分會選擇從事農業類公司例如中糧、首農等等。很大一部分比例會選擇繼續深造讀研,出來進大學或者科研院所。

第二,傳統理工科專業,與其它大學無異,課程設定上帶有農業特色,如化學偏農藥,車輛工程偏農業機械、水利偏農業,但就業基本上沒有差異。畢業後進入對應行業公司或者深造進科研院所。

第三,文科類,英語、法學等無異,增加比較有特色的農村區域發展等專業。

第四,經濟學類無異,增加農業經濟學,就業保持一致。

就業率來說我校比較特殊(農業大學裡唯一所985/211/雙一流A類),每年深造率在50%以上,就業率95%以上。基本上就業沒有壓力。

除了中國農業大學,價效比較高的大學還蘭州大學(985/211/雙一流A類)、東北大學(985/211/雙一流B類)中國海洋大學還有部分211大學,如蘇州大學等等。

文科類研究生就業情況如何

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是乙個文科研究生畢業生在國外疫情期間找到乙份月薪大概3000歐 折合人民幣大概2.4w 的經歷分享 疫情期間,文科畢業生在國外找工作難嗎? 吳先生 我單位是事業單位,現招聘一名碩士畢業的行政管理人員!試試不?http aspx?id 353b2fbb 4240 a63e 5126...

農業類的大學好就業嗎?

有一說一,農學好就業,但是只適合生化環材專業導師口中 吃苦耐勞,淡泊名利,超然物外,在如今這個黑暗的物質社會如光芒一般存在 的社會標桿從業。接觸很多在水裡搞農學的本碩博學生,大多隨大流讀,冷暖自知。 農業類大學很好就業,但是可能你不願意去,所以別為了那可有可無的激情去報農業,否則會像現在我一樣後悔。...

未來醫學就業情況如何?

某985八年制醫學博士,去年博士畢業,目前在某親戚公司前面做前台 知乎有人認識,匿名了。在學校附屬醫院,工作壓力實在太大,受不了的壓力,去了親戚公司,因為啥都不會,讓我去前台先做著看看,待遇二線城市4000塊乙個月。可能休息一二個月,看到當地醫院招聘會過去,目前不想動,真的想休息。家裡人雖然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