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國讀體育管理值得嗎,就業情況如何

時間 2021-05-30 15:45:15

1樓:

法國商校有幾家能學體育管理,可以英語授課,申請難度不大(甚至我覺得很簡單,這種非常專於某一學科的會好申很多)。公立大學主要法語授課,不會法語就很難申請到。

就業會法語的競爭力強很多,英語崗位較少,集中在巴黎等大城市。

2樓:添翼留學

體育管理專業對於中國可能比較陌生,但是在體育產業發達的法國絕對不是冷門。法國體育產業的發達從每年大學L1階段STAPS專業(Sciences et Techniques des Activités Physiques et Sportives)的申請人數就可以充分體現出來,作為每年法國學生本科申請的熱點(2023年申請人數106384,排名第五),STAPS到了Master階段會有不同專業方向,其中包含體育活動管理。

題主法語0基礎加上中意里昂的體育管理,大概率是要考慮商學院的英語授課專案MSc,申請相對公立大學來說比較容易,對本科背景基本沒有太多要求,題主可以重點研究下法國最好的體育管理Master——KEDGE商學院馬賽校區的一年制MSc Sport - International sport & event management專業,學費16000歐,算上吃穿用度25萬RMB/年比較寬裕。學校官方統計專業就業率:畢業後6個月內90%,平均年薪35000歐。

另外其實還有乙個好專案,不過是80%法語授課——南特商學院Audencia的一年制Mastère Spécialisé Management des Organisations de Sport,課程安排非常豐富,如果有法語能力的話也可以嘗試,學費16000歐。

2019 EDUNIVERSAL 體育管理Master世界排名

2020 EDUNIVERSAL 體育管理Master法國排名

體育管理哪家強?凱致是個好高商,還有Audencia靠著大西洋!

【分享】我在法國學體育與活動管理

3樓:Foulard Rouge

你好,體育管理,好眼光!

體育管理專業是專門研究體育產業的運營管理、投資分析、賽事組織、營銷傳播的學科,這個專業是管理學的乙個分支,算是乙個新興學科。體育事業可謂「雨後春筍」,地位也正在一節一節地拔高

我忍不住要給你強推一下我們法國高商的體育管理碩士!

其中,這個體育行業管理專案,也是很有特色的。

我覺得亮點主要有三個:18個月學制+全英文教學+歐洲遊學體驗。

比較短的學制,加上沒有小語種的學習障礙,歐洲遊學更多彩。

專案將組織你參加倫敦、慕尼黑和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實地遊學。

實打實地從企業中學到實幹本領,對本專案提供支援的公司包括:阿迪達斯、艾德、公尺勒、巴塔哥尼亞、佩茲、所羅門、泰尼卡、樂斯菲斯、瓦奈、威爾勝等。

最後,可以看看我們emlyon體育管理專業的Judy學姐的訪談:

WTF? ! 健身狂魔的我去法國Top4高商讀體育管理,全班男生都成了我的黑粉!

讀商科,法國與英國哪個更值得去?

南希何 我覺得要看自己的職業規劃,下面是個人看法 回國工作 英國。英國的專案只有一年,幾乎一去就要著手找工作的事情了,壓力比較大。而且英國當地官方語言為英語,native speaker的語言水平和留學生比不言而喻,特別是對於MKT類朋友真的非常的不友好哇。留在歐洲 法國。法國的Grande Eco...

家境普通,直接就業是否比去法國讀商科價效比更高?

Landyn 你剛才提到的一點不準確,其實法國高商,尤其是前三前五的商科在國內的認可度是很高的,尤其是國內的外企。具體你可以參考2017年金融時報金融專業的排名,這些排名主要就是按照就業率來跑排名的。法國商科的留學價效比是最高的,與英美相比,法國的商科排名好 學費低。是乙個很好的投資。如果還是很糾結...

MBA值得去讀嗎?

鄭州中鼎教育MBA輔導培訓中心 我覺得凡事都要多面來看,首先你的起點是什麼,但我相信,你在知乎上來問了,相信你的起點也不是很高,還是很有必要再提公升的 很直接,希望你不要有誤解 MBA這個詞出現了接近30年了,最初 書中 的 看各種財富雜誌上的感覺就是,某上市企業的管理者 CEO 掌門人 職業經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