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之後金融就業情況如何?

時間 2021-06-23 01:05:14

1樓:起好名字好難

依然有空間!

因為金融是需求人去服務的,需要專業的知識進行規劃的。

但是空間在於相對高階的理財師,投資顧問,以後流程化,制式化的業務會被AI智慧型代替,而網際網路的線上化服務也會減少線下網點的布局。

但是機會尤其會留給專業的人才,專業的投資顧問,稅務顧問,法律顧問空間會越來越吃香。因為有很多高淨值人士的服務不是僅僅通過櫃檯就可以解決的,需要更專業的人才進行全面的規劃,統籌,梳理,出具全方位的資產配置方案,所以以後綜合性的金融人才是急缺的。

而綜合型人才主要是3個方向居多,乙個是cpa方向,乙個是cfa方向,還有乙個是cpb方向,看個人的想法了。

2樓:金角大王

如果按照目前的改革開放的趨勢,未來金融就業情況會越來越好。拿美國為例,金融業創造的GDP佔其國民生產總值的80%,換言之,任何乙個資本主義的發達國家,最強盛,最強力的,都是金融行業。美中國人為什麼輕鬆就能拿高收入,他們通過金融資本在破產國家購買廉價優質資產,比如水電,電信。

等破產國家恢復秩序會有大額且穩定回報。動動腦,動動錢就能輕鬆賺錢報酬,為什麼他們還要從事生產製造?但是在目前國內的體系來看,我們的資本,還有很多渠道操作經驗。

目前最厲害的就是炒房團咯。今年達沃斯論壇會議,克強總理指出2020會進一步開放金融行業,國外的券商銀行會進入國內,提供更多的金融就業機會。但是屆時要求也會更高,需要的人才知識儲備會更多。

所以只要國家願意穩定,穩步開放,金融行業就業前景一定是光明的。

未來醫學就業情況如何?

某985八年制醫學博士,去年博士畢業,目前在某親戚公司前面做前台 知乎有人認識,匿名了。在學校附屬醫院,工作壓力實在太大,受不了的壓力,去了親戚公司,因為啥都不會,讓我去前台先做著看看,待遇二線城市4000塊乙個月。可能休息一二個月,看到當地醫院招聘會過去,目前不想動,真的想休息。家裡人雖然不理解,...

農業類大學就業情況如何?

農業實際上是被低估的專業。以前總是感覺農業賺錢比較少,農業就是種地,現在感覺農業正處在乙個急劇變革的時代。今年,農林牧漁中的養豬行業中的牧原 溫氏 正邦等將實現鉅額的利潤,牧原股份今年的利潤有望超過上汽集團 格力電器 貴州茅台,未來隨著農業的進一步發展,消費市場的擴大,農業是我認為未來至少20年內最...

義大利留學以後,回國就業情況如何?

意啊意呆梨 大部分留學生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的。也根據學習得專業和個人能力看了。有海外留學背景,特別是小語種留學過的,進入行業都比較容易。不過後期發展還要綜合自身能力。問題比較寬泛,具體行業可繼續提問。 老孫 你好,你問的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就業跟你的學習能力,專業知識是否紮實,語言程度這些是共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