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暑假不去打工,不愛與人打交道就是消極不上進嘛?

時間 2021-05-31 03:29:41

1樓:個咕嚕嚕

自然不是,消極與積極的生活態度的區分並不是寒暑假去不去打工,不能說去打工了就是積極,同時不去打工也不能說是消極不上進,每個人對於生活的規劃都不一樣,我們可以不在暑假去打工,這個時候也可以利用暑假考駕照或者花錢學習自己的興趣,或者旅遊玩耍,都是我們對於自己生活的個人掌握。每個大學生在大學這個階段並不一定要著急著步入社會打工兼職,身處不同的環境和境遇,就會有不同的選擇,無關積極與消極,自然也無關上進與不上進。

2樓:逸然

不是,我個人覺得這和不上進扯不上關的,打工意義是什麼,利用廉價的勞動力賺錢,還是對你以後找工作和生活有幫助,我覺得前者可能性大。

還有和人打交道,其實大學期間交的朋友和其他人真的對你現在以後有幫助嗎?還有及使你在這個期間交了朋友你以後會還在聯絡嗎?我個人覺得可能性不大,你真正能深交的人就那幾個,其餘的即使你有事找他們幫忙他門也未必會好好幫你。

如我你想上進,你可以利用假期學一些知識和技能,這樣對你才真正有幫助,畢竟那句老話,技多不壓身還是有幫助的,只要你不是每天除了吃睡玩遊戲,你有自己的小計畫就是進步的象徵。

3樓:年度最佳吃瓜群眾

不能這麼說吧,我和我閨蜜高考完的暑假去打工了,一天十多個小時,但是收入不錯,一天200。我有的同學也去打工了,但是有的沒去,我和閨蜜是為了自己賺錢減輕一下家裡負擔,順便買一些自己喜歡的小東西,有的同學是為了體驗生活,但是沒去打工的你也不能說人家不上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去與不去都是人家自己的事,我也偏內向,不次於別人打交道,人多了還會緊張,但是不代表我沒有努力適應融入人群。

4樓:林岩

這到不是,大學生在寒暑假也是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不一定非要去做兼職,而且,我也認為刻意地去維持一些不必要的社交關係真的很費神,會給自己帶來不少困擾。

看個人性情吧,如果有一天你想去體驗一下做兼職的感覺,有那麼一刻你想去認識乙個人,想和朋友聊天,那就大可不必拘泥於這些,隨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5樓:早睡

當然不是啊,寒假暑假你可以練車,學結他,健身,學習你想學的東西,很多事情去做啊不一定非要去打工的,與人打交道看自己性格了,沒有什麼壞處

6樓:老先生

不是。大學的時間很寶貴,這個相對生活壓力較小,也剛剛成年,可以想很多事,做很多事。

即使是玩也好,學習也好(不僅僅指課堂知識),都好過用自己寶貴的時間去做低價勞動力。

除非很缺錢,或者有自己的計畫,能夠通過兼職拓寬人脈,或者充實自己等等。

大學期間的玩是無拘束,無憂慮的,會是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至於不愛與人打交道這是個人性格差異,不是說愛與人打交道就是積極上進,從來沒有這種定義吧。

總之,把寶貴的時間花在更有意義,更高效的事情上。

7樓:臘腸炒飯

你問了這個問題,表示你不認可這個說法。

那你覺得自己是乙個積極上進的人嗎?

首先大學假期打工問題,有的是為了賺生活費,有的是為了增加社會實踐. 不論哪種都是值得鼓勵的. 但如果不去打工也沒有問題,在你沒有生活壓力的前提下。

第二是不愛與人打交道,這個問題要看用在什麼事上了.你如果以後做的是需要經常與人溝通的工作,那你的習慣就是劣勢,沒有競爭力.如果你的工作不需要很多溝通,那也無所謂。

但是你不要讓這個習慣影響你的生活. 時間長不愛講話,會更討厭與人溝通,那你可能交不到朋友,乙個人比較孤單,要是遇到不好的事沒人傾訴,很容易抑鬱。

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多試著與同學在一起玩,即使不講幾句話.

8樓:myself

這種想法本身就有點消極啦,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提公升自己,跟著自己的心就好了。我覺得打工可能並沒有你想的那樣需要很擅長交際,也會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情,嘗試過就會明白了。

9樓:baby

不完全是,不去打工,你可以學習,學習專業課,也可以學習專業課以外的東西,不一定非得專業技能也可以是生活技能。

不愛與人打交道不是你的錯,可能是因為你自己本身性格的關係,不過什麼時候愛與人打交道成了積極上進的表現了呢,不愛與人打交道就是不上進嗎?只是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交往方式,不必跟隨其他人,跟隨自己的內心。

不喜歡與人打交道就不打唄,也不犯法是吧,不是不愛打交道,只是不想與一些沒必要認識的人多說話,這一點我能理解。

10樓:松衍

首先當然看你是如何定義消極不上進吧

如果自己心中定義的不打工,不社交就是消極不上進的話,你可能就會認為自己消極不上進,不過我認為題主問這個問題應該是父母或長輩這樣教育的

其實真正的消極不上進是每天碌碌無為,沒有既定的目標,這樣的日子裡每一天彷彿時間很多,很無聊,只是刷手機

大學生寒暑假不一定要打工,當然,打工的好處是不可忽略的,比如它可以讓你看到社會的另一面,提公升你的軟技能等。但是不打工也並不意味著不上進啊,不打工也可以有很多事情做,比如看慕課,拓展學業知識,比如去健身,培養一門運動,比如學做飯,掌握烹飪技巧,這些都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另外,不社交就更算不上進了,很多人都不愛社交,社交的意義在於能給你創造價值,如果它無法帶來價值的話,社交就不是一項必需品了,況且,不是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愛熱鬧者,大多數人是享受孤獨的。

所以,寒暑假在家,還是要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它能幫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11樓:

這當然不是。而且這不是當代大學生的常態麼。只要你自己覺得自己蠻積極健康的就行了,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節奏,沒有什麼時候應該幹什麼。

12樓:黃沙百戰穿金甲

上進這個東西可以騙別人,但是騙不了自己。你說你很上進,但是從來不為未來規劃不去體驗生活,上課敷衍了事考試六十分萬歲,每個月拿著父母給的生活費一日三餐偶爾還去聚個餐喝個酒。不能說是墮落頹廢,只能說跟上進根本不沾邊。

當然我不是說你就是這種人,因為畢竟我根本不了解你。我只是想說,上不上進你自己心裡最清楚,所以不要假裝努力。

寒暑假要不要打暑假工?要不要多參加社團活動和別人打交道?這個並不是衡量上進與否的標準。每個人的興趣愛好長處都不同,努力的方向自然不同。

唯一相同的就是別辜負了最美好的年華。加油!共勉!!

13樓:庫里庫里大西瓜

當然不是啊。我多少也不愛與人打交道,寒假能在自己房間一直待著,除了吃飯上廁所啥的。家裡人也認為出去打工啥的至少能見見人,學學為人處世,但真的搞不來他們也不強迫。

上進不是一定要多見人,能有自己熱愛的事物好好做就行了。

14樓:安了個娜

家庭經濟困難,負擔重就去打工

家庭經濟不困難,錢夠花,建議去圖書館,看考研的書,考公務員的書,考考編的書

我都後悔大學沒有多努力一下,感覺除了社會和身邊的人差距越來越大

15樓:雜解吖

不一定,大學生寒暑假不去打工,宅在家不愛與人交往,如果是學習知識,那麼怎麼會是消極不上進呢?如果是每天花時間看看書本練練字,哪會是消極不上進呢?如果每天去運動排毒排汗,哪會是消極不上進呢?

大學生也不是一定要在暑假寒假去打工,打工一方面是為了在你成年後錢能夠你花不用伸手向父母要錢,一方面是你可以提前步入社會,學習怎麼為人處世,很多是在學校裡學不到的實踐

16樓:razbtxl

打工不等於上進

上進有很多種方式,自己在家學習看書是上進,備考本專業的職業資格證是上進,提高自己專業知識水平也是上進

只有放假在家什麼都不敢打遊戲刷手機看電視,總之一切除了收穫快樂外沒有任何其他意義的事情都算不上進

可惜我也不上進,因為這麼做比較快樂

17樓:自戀狂魔

啊這,我覺得不愛與人交際應該不是不上進吧,有些人就是不要講話,但在自己世界活的也很好。至於不打工,嗯,我覺得在家庭條件好的情況下,在寒暑假不要浪費,不要過那種衣來張口,飯來伸手的生活,多去學習電腦呀,考駕照呀,做志願呀,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就算不打工賺錢也不是很丟人吧。畢竟現在行業競爭大,大學生打工的路子可能不多,但是寒暑假充實自己還是必須噠

18樓:繁花濺夢

不是,往往優秀的人,更喜歡乙個獨處,寒暑假如果去打工,做一些廉價勞動力的事情,還不如自己多看看書,多學習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至於與人打交道,看自己,你喜歡的人你自然願意多打招呼,不喜歡的人,不打交道也沒有什麼。

19樓:宿舍小賣部

難道打工就是結交人的最好方式了嗎?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不是這樣的不愛與人打交道這一點,我覺得要應該是不喜歡跟什麼樣的人打交道吧,如果你誰都不結交,那我覺得有那麼一丟丟不合適,咳咳,僅僅是個人看法喲。

寒暑假不是非要打工,那麼辛苦又掙不了幾個錢,幹嘛要去呀。當然能鍛鍊自己也是真的,這個看個人咯,願意幹就幹,不願意幹拉倒唄!

我看許多同學都在寒暑假找些創業專案來做,比如零點校園零食盒子啦,校園外賣、代取快遞、表白牆等,都可以呀,你說是不是。

20樓:意臻

我寒暑假也沒有去打工,也沒有和人去打交道,每天在家自學ps,看看書,做一些美食,我也沒覺得我不上進啊,也沒人覺得我不上進啊,這個看你不去打工不去和人打交道是幹嘛去了,有提公升自己就不算消極不上進。

21樓:

不完全是,不去打工,你可以學習,這裡說的學習不是僅僅指你的專業知識,就是在學校能學到的那種知識,它可以是生活技能等等。

不愛與人打交道也許是因為你的性格原因吧,不過什麼時候愛與人打交道成了積極上進的表現了呢,?

不喜歡與人打交道就不打唄,也不犯法是吧,也許你不是不愛打交道,只是不想與一些沒必要認識的人多說話,這一點我能理解。

但如果你的不愛與人打交道已經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學習工作,那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稍稍改變一下自己的,畢竟也不是說讓你變得多麼能言善辯,多麼巧舌如簧。

22樓:象怡兒

本大學生看見這個問題我第一反應是emmm?什麼?輕微社恐難道不是所有現代年輕人的通病嗎?這可說不上消極啊。

至於寒暑假兼職,其實我認為個人對自己的時間有效規劃,對未來有短期目標就夠了,大學生,大部分都是會迷茫的啦,兼職什麼的隨你自己心情啊,那些說什麼兼職打工賺錢鍛鍊自己,大部分都還是想搞錢的慾望重一點的人啦。

如圖這是我寒假第回家之後寫的目標,看上去是不是又努力又上進。但其實我真的可以百分之百的做到且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嗎?我不敢保證,但起碼我有短期目標了呀。

學習技能或者享受假期,其實和兼職打工都是個人的選擇而已呀,和上不上進沒有必要聯絡的呀。頹廢消極就更算不上了。離開家半年,假期陪伴家人好好放鬆自己也會有收穫呀。

所以兼職與否,你願意就好,不要有心裡負擔啦

大學生寒暑假兼職打工

green beans 大學中有些QQ群,是專門招兼職的。你可以進去看看。你也可以問學長,和學校裡的同學一起去兼職,有個照應,出事了有人幫你。再說,網上資訊大多不靠譜,你信我們,真不如找同乙個學校的人一起行動。畢竟你出事了,TA可以幫你,TA坑你了,你還能找TA秋後算賬。 Ocean本歐 個人建議 ...

大學生寒暑假有必要出去打工見世面嗎?

看打什麼工了,如果說發傳單做宣傳之類的,體驗一下但是可以,純粹為了掙錢去做這些,浪費時間!考慮一下自己的職業生涯,有的時候長遠的計畫與先見之明是你領先同齡人的機會,舉例 1.你以後要進體制,這會兒就可以用你多餘的時間去了解去學習考編的內容,為了到時候入坑,不,上岸做準備2 得了手機打字太累不說了拜拜...

大學生寒暑假是外出打工還是在家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

likes江 我覺得我挺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 我大一的時候,就開始在星巴克兼職 不過也就幹完了那個暑假 那個暑假我還被選為了聯合國的乙個活動的參與者 人生巔峰就我18歲那年吧,哈哈哈。當時全國只選20人。往後的假期裡,我都是玩玩玩,吃吃吃,睡睡睡 現在的我,邊工作邊學英語,司法,心理學。18歲那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