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大學生一到寒暑假最先想到的是去工廠打工呢?

時間 2021-06-01 14:11:58

1樓:15112436

這個大部分太過了,只能說很多都是。

我準大四啊,遺憾的是,我前三年沒有一次兼職經歷。一來不愁錢,二來鍛鍊自己的話在學校裡有很多辦法,如團委學生會、志願者、當班委,甚至學校安排的實習和課程設計都可以作為鍛鍊,其價值比打工感覺大多了。

建議高考後的新生及大學的寒暑假分成兩批自己規劃:如果是一些家窮的,想賺錢賺生活費的,可以去工廠打工。如果是家庭條件較好的,建議做一些與專業對口的工作。

2樓:

因為要錢,不是每個人都家境富裕,想要的東西可以直接問家裡要。在寒暑假的時間去找到乙份工作,掙夠下乙個學期開學的花銷。到時候要買衣服或者書,參加考證或是同學聚會之類的事情就可以自己出錢,彌補不夠的生活費。

你說為什麼不找實習工作,如果你找過寒暑假工就會知道這些工作真的很不好找。不要說是去公司實習了,就算是KFC之類的快餐業都很少會招寒暑工,而公司招實習生都會要求你是大三的或者能乙個星期上最少三天班的,而且實習工資是很低甚至沒有的。

廠工的工作是能找到的並且如果算上加班費的話工資很高,珠三角的工廠尤其是深圳一天的正常工作時間加上晚上三個小時的加班一天差不多有100。不過廠工真的是很累人的工作,碰上一些兩班倒的工廠上夜班才是件痛苦的事。如果他告訴你說他打工只是為了消遣時間,其實不是的,就算是也不全是的。

「因為時間太多了去打工」,這樣的說法不過是為了那一點點微妙的自尊跟自卑罷了,大過年的不回家去打工誰會因為時間多去這樣做呢。所以當你的同學這樣說時請保持一絲理解。話說當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會覺得樓主你的生活實在是太美好了。

因為對於我們而言,有些事情是真的很不想做,但是真的不能不做。誰不想放假的時候去旅遊啊,可是你有錢才行。而當你出身在乙個很普通的家庭,沒有多少積蓄甚至有些負債,父母只是個普通上班族,你還是這個家無事生產的一員的時候,你是開不了口伸手要更多的錢的。

所以,你現在明白了嗎?

為什麼每次一到寒暑假首末機票就變貴?

魚尓丶 怎麼說呢,機票貴不僅是寒暑假才有的現象,還有春節 國慶節等各種法定節假日。還有某些商務航線一到星期五更是貴出天際。為什麼貴?需求決定論。並非是航司在刻意漲價。作為售票員 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同樣的物理艙位,一般都是只賣當前最低價的折扣票,有3折的票絕不賣4折的 除非旅客特意要求要貴的 但人一...

為什麼大部分大學生寫字都很好看?

字真說不上好看,但至少不醜。沒有系統練過字,高中之前沒啥概念不知道自己字醜,後來高中時候給小姐姐寫小紙條的時候才意識到。然後抱了一根班裡的大腿,沉迷練字,其實也不是系統的練,就是買了幾本字帖臨摹,上課不想聽的時候就在草稿紙上胡亂寫,把某個字寫到順眼,後來漸漸的就變成一種習慣了。雖然現在寫出來的字比不...

為什麼大部分大學生都覺得作弊不該被別人批評

作弊不止眼前的風險,還有績點和遠方的獎學金。不接受反駁。大學生有時候為了成績不擇手段也應該要被理解,畢竟人人都這麼幹的情況下,你不幹就你吃虧,何必呢? 大部分 其實未必,不用那麼悲觀嘛 可能就那麼一小撮人把投機取巧看成值得驕傲的事,還有一小撮只是喜歡槓那些大聲說自己看不慣作弊的人。誠信是社會共同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