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學習英語時,我們在學習什麼?或者說學習英語的意義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5-31 00:12:57

1樓:張凱鑫

學習英語本身是沒有意義的。

英語本質就是一種工具。

而工具的核心意義是為了使用它,

我們學習英語是為了使用英語,而不是侷限於學習了解這項工具本身。

只有用起來,英語這項工具才有意義。

通過使用英語,能給你乙個新的視角去了解世界。

感受不同的文化背後的價值觀,

多一種認識世界的方式。

我想,這才是學習英語的意義。

2樓:英語思維

其實很簡單!

我們學習英語是為了什麼?

那麼我們絕大多數人學習英語的現狀是什麼?

是一直在學習英語這個工具本身,也就是說我們絕大多數一直處於「英語的掃盲階段學習」,並未進入下乙個階段的「英語文化學習」階段。

這就是大多數學習英語同學的困惑之處,本質上,就是無論從詞彙上,還是語法上都未能真正掌握英語,也就是還未真正做到靈活應用英語這個工具,還是在學習這個工具本身。

而一旦你度過這個「英語的掃盲階段學習」後,真正進入了「英語的文化學習」階段後,就會變得有趣的多了。

此時,你就可以把英語真正當成乙個工具,去學習英文領域的各科知識。

作為英語專業英語卻不好怎麼辦?

3樓:白開水不加糖

首先,你是一名英專生,無論你當初的志願是自願的還是被調劑的,事實已經無法更改,你現在所學的專業是你未來工作的方向,你現在所學的知識決定你未來的職業。當然,如果你畢業後不打算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工作的話,你也可以得過且過,在大學期間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第二,想想自己學習英語的初衷,不是興趣使然,那就算了吧,畢竟語言這種東西還是得長期學習才能有所成,沒有興趣支撐很快便會覺得無聊。

英語是一門語言,在全球中應用範圍較廣,學習一門語言其實用性大於學習性,學習語言更多的是方便與人交流,為出國做準備。試想,當你有機會出國旅遊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對語言一竅不通,你會不會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其實我也是過來人了,我也是英專生,現在大二了,大一的時候我也和你一樣,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可能是因為本身我就對英語比較有興趣吧,迷茫了一陣子之後就想通了,這是我自己當初的選擇,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該一往直前!

當我們學習文學,我們在學習什麼?

學文學,不是為了學習才去學習,學文學正是為了不學,這就好比陶行知先生所說,教書,是為了不教 樓主這個問題問的有些目的性,那麼文學究竟是在學習些什麼呢?侷限一點來說,學文學就是學除了理學的一切知識。顧名思義,文學當然是與文字打交道的要多些,至於究竟學習些什麼那就值得去深究了,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學習英語有什麼好處?

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梁,語言是人文科學,也是一門藝術。所有學科學習的過程都是增添智慧型的過程,我們用通過學習所總結的思想和智慧型,來解決困難,進行創造。學習英語的內在好處 學習可以讓自己和這個世界構建更深的聯絡。學習一門新的語言可以讓你內心的情感更加清晰,思維表達更加有條理。學習外語還能讓自己接觸到...

當我們說夢話時,我們都說些什麼?

行膳有味 題主的問題 看完就想說,怎麼會知道呢?乙個做夢不會說夢話的人,怎麼會回答這個問題?如非要說,就講下之前吧,在學校住宿的時候,就聽到有舍友做夢說夢話,首先是大半夜的聽到,撲通的一聲,乙個大活人從上鋪掉下來?是跳下來還是掉下來,到現在都不知道,反正就是很大的聲音,把我們吵醒了,當然我是最後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