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學習英語,卻不學習繁體字

時間 2021-07-08 23:31:16

1樓:猛醬兄

花十幾塊錢買一本新華字典,裡面每個字都能查到繁體字寫法,還有異體字寫法,用得著在大學開門課嗎?實在您要真感興趣,幾百塊買一本康熙字典鑽研一下也是可以滴。

2樓:Win-Gin

英語就不一樣了,語法、習慣各方面都與漢語大不相同,又缺少語言環境,沒有學校教育的話靠自己是很難學習的。即使自學成功了,由於缺少糾正的條件,也往往會留下不自知的錯誤,不像繁體漢字那樣查字典就能知道自己寫錯。

3樓:老妖

祖宗留下來的….

一看到這種說法就覺得….一言難盡。幾千年了,中中國人的祖宗留下來的糟粕比誰都多,別動不動拿祖宗成法說事兒成不成?好的東西繼承好就行了,祖宗還有24孝呢,也去學?

英語活著,繁體字已經死了。研究已經死去的語言是專業人士或者有興趣的人的事兒…

4樓:炸醬辣子雞了解一下

因為英文是目前國際交流的通用語言。許多重要學術資源庫都有英語存在,中外各專業領域的學術溝通離不開英語工具。

並且在目前這個階段,中國對外宣傳自己優秀文化時也需要英語適當輔助

可以說在這個階段,英語既可以作為外宣的語言工具,也可以作為對外交流的語言工具

另外,其它學段及其它專業我不了解,但是本科階段漢語言文學專業專業、歷史學專業、中醫專業要學《古代漢語》(高教出版社,主編:張育金、吳媛媛)。

《古代漢語》是門專業課,《古代漢語》(高教出版社)全書用正體中文撰寫,主要知識包括漢字演變程序及規律、古漢語工具書類別、特點及使用方式、古代漢語句式語法、古代漢語訓詁、古代漢語音韻等(不按順序,根據學習印象列舉)。上冊書最後一部分是簡繁體漢字對照表,下冊書最後一部分是古代文化常識。

這是門專業基礎學科,中國大學不是沒有開設這門學科,中國大學生也不是不學繁體字。問題在於這門學科有沒有必要作為公共課在所有專業中出現,有沒有必要讓全體大學生都學繁體字。

問問題還是應該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強加古代漢語給中文/歷史/中醫之外的其它專業,只會增加該專業學生的壓力,這既不科學,也沒必要。

最後,選修內容每個學校都不同,自家學校沒有古代漢語相關選修內容的話可以去一些資源比較齊全優秀的慕課平台找資源。比如網易的中國大學mooc。

5樓:

繁體字和簡體字沒本質區別,簡化也有規律,最多是學一點一字多義,這個和背本外語字典完全不是乙個數量級的。沒經過訓練起碼也能寫簡識繁。從小時候學過鋼筆字毛筆字都會了。

平時多留意,有點文字愛好的人不會問這種問題。你提這種問題說明你也對文字不感興趣。

6樓:好龍的毛豬兒蟲

學英語能學習人家技術,科技,機器,先進生產力。

如果曾經寫繁體字的人能夠爭氣到技術與文化領先,那全世界都學繁體字了。

只是沒有,我們從古代一直是地區性強國,陸權國家,錯過了大航海。

直到今天我們還在補欠下五百年的課。

7樓:樺文唐書

國家政策原因,先富起來再強起來。經濟科技發展放在第一位,經濟科技發展到了一定階段再進行文化復興。改革開放以來,舉全國之力發展經濟和生產力,英語更有助於提高生產力,所以舉全民學習英語。

2023年中國GDP總量將趕超美國,所以英語地位將逐步降低,信不信,2023年繁體字絕對會和文言文地位相同,和英語地位也會相近。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學習英語有什麼好處?

語言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梁,語言是人文科學,也是一門藝術。所有學科學習的過程都是增添智慧型的過程,我們用通過學習所總結的思想和智慧型,來解決困難,進行創造。學習英語的內在好處 學習可以讓自己和這個世界構建更深的聯絡。學習一門新的語言可以讓你內心的情感更加清晰,思維表達更加有條理。學習外語還能讓自己接觸到...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有時間學習卻不學習?

Memories Off 個人認為有多方面因素。1.儘管學習並不一定是一件痛苦的事。但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掌握正確學習的方法,他們學習起來是痛苦且低效率的,很可能10個單詞都背得吭哧癟肚。再加上人本身就好逸惡勞,當他們心中覺得學習痛苦,就算肯學也因為學習方法不對,學得慢沒有成就感,自然就不想學習了。這告...

如果不學習英語會怎樣?

格林 我想說的是 不學英語不會怎麼樣,就像數學裡正弦余弦函式一樣,如果不出國的話,在日常生活中很難用得上。但是我還是建議去學的,用過大學英語老師的一句話就是 你所處的階層越高,你就越能用得上英語,你所處的階層越低,你就越用不到英語。我覺得說的很對。無論如何,這是一門技能,指不定在什麼時候就用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