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習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5-11 13:59:30

1樓:尹伊

資訊是生命的遺產,學習的範疇沒有大多數人想得那麼單一,生命從誕生開始就在學習,適應,延續。

現如今是乙個人文主義主宰的時代,我們學習多半是去探尋人本身的價值意義,或是去創造價值意義。

面對自由主義(資本市場),學習就是盡量避免自己在新時代到來時成為無用階級。

以上僅僅是舉例,你學習的意義取決於你自己的追求,真理?力量?還是只是為了讓你自己和家人安心,隨時代潮流所動?

2樓:大與

基本上都是為了提公升社會生存的本領,從精神世界的富足,到與人的溝通,到工作的技能,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從學習中得來的。上學學習文化知識,幫助你更好認識這個世界,走向社會了,學開車,學做飯,學電腦,學修理,學法律,學管理,……所有的一切都是學習中獲得。

3樓:解決

學習為了生活,你永遠都在學習包括未來的未來,在前二十年你或許不知道你為何學習,等你長大你就回很明白,如果不學習,這次的疫情我們毫不辦法,如果不學習,你會連你自己都養不起

4樓:獨唱團

獲取知識,或者是學歷。

知識,可以看成是乙個社會經驗,一種社會能力。是在社會謀生的基本工具。

學歷,也就是一種社會認同,給自己乙個機會拿到更多的社會資源。

說白了,為了生活唄。不然還能為了啥。

5樓:放屁大王

為了眼界更寬,為了處理事情時可供選擇的方法更多,為了遇事思考不侷限,為了節約時間(因為你會明白哪些人哪些事,是值得你去為之辯論,為之奉獻的)為了能一眼就看到事情的本質,為了自己的思考更有深度

6樓:吹星落雨

根本: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告訴我們,所有學習和認識的目的都是改變世界。即使我們以後無法用到自己曾經的所學,不過變相的講,學習仍是一種途徑,讓我們可以在自己理想的崗位上發出的光和熱,為社會進步貢獻自己的力量。

直接:提公升個人科學文化素養,在面對未知時保持一種理性的鎮靜,明白這個世界執行的法則。

現實:如果你是學生,那就還有為自己創造乙個美好的未來,可以讓自己做喜歡的事,遇到喜歡的人。

7樓:哄哄

學習夠多你就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正文見下)

為了打破愚鈍,甚至拜託平庸。知識就像是台階,站在高處看到的世界不一樣。當你知道的足夠多的時候,你回頭再看這個問題,就會發現這不是個問題。

8樓:微風翩起

為了領略更美好的風光,為了體會別人不曾體會到的東西。請您不要聽一些人的一面之詞就放棄了學習。夏蟲不可語冰。他們和你比現在,您和他們比未來。

9樓:你好丶未來

學習本質上使我們進步,提高我們的素質,讓我們知道如何生活,如何做正確的事,學習使人走向幸福。但現在的教育所教的東西和我們應該學習的東西是有很大差別的。

10樓:陳暴力啊

我不喜歡學習,但是我不能否認它很有用。

在高中時那些學習的東西其實出來以後用處好像並沒有那麼大,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學這些。

後來慢慢意識到,那個過程才是很重要的,重點不在於學習吧,在於你自己怎樣學習,快速接觸乙個新東西,了解,認識並能夠熟練的運用它的方法。

以後會接觸很多新東西,沒有人去教你該怎麼用它,但是你又必須去弄,這個時候你的學習能力就體現出來了。

11樓:榮昌彭于晏

我們學習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表面上是思維,其實是格局,是維度。為什麼人一定要學習?

學習是為了更多的維度,是為了更大的格局。經常聽人說,這個人很任性,有底氣。其實,更多的維度,更大的格局,才能帶來任性和底氣。

12樓:無名

這個得看你自己對學習的看法了。

對大多數人而言,學習只是為了未來有個好工作。

對一部份人而言,是為了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的過程。

你的主觀意識對學習的看法,也就決定了你認為的「學習"是了什麼。

13樓:葉深

這個問題怎麼說呢?學習是為了明理還是為了成長?似乎都可以是。

對於我自己來說,精神食糧也很重要 , 它能讓我變為更好的那乙個人,使我能到達我想到達的地方,也是我對抗這個世界,對抗孤獨的一種方式。希望你能找到你學習的動力。

14樓:歪歪

歸根結底我們要體會到的主要的東西是思維一種抽象的能幫助你思考的工具

坦白說學習不為了什麼借用儒家的君子之言「修身治國平天下」,既然不能治國又難以平天下又為何修身啊

只是為了更好的接受社會的生存法則做出判斷也不至於躊躇和狼狽而已吧!

15樓:子墨

我們學習是為了與時俱進!當你通過學習達到至臻至美的境界,你會站在另外乙個角度另外乙個高度俯瞰人生,對於身邊的時事政治、文化經濟、人情世故,會有不一樣的領略。

16樓:旭陽

有沒有一種感覺,想要學習的時候是為了找到答案,(雖然是廢話)但是內心想學習的衝動是為了找到世界的真理(即真正執行規律),可是每次學習到的都不是內心真正想要的(不是內心所渴望的真理)心還是學習各種龐雜知識,直到有一天學到一種值得為其付出一生去學習的知識點,內心好像有了動力(馬達,噠噠噠)學到一半的時候卻沒了以前的動力,不要讓懶惰阻礙心的動力馬達,要讓它噠噠噠的執行起來,朋友!去尋找內心想要的去吧

17樓:White-S

學習是什麼,你自有答案,但一定不是有別於學習的東西。你的學習可以是讀書,可以是體驗生活……但是學習本身一定不是賺錢、工作等等。

雖然你可以在其中學習或以學習來達到它們,但是你依舊區分學習於其中。

對於這個問題來說,學習表現為了一種流逝的東西,學習之後的空虛。那還能說明什麼呢,只能說明對於這個問題來說,學習只是為了一種有別於學習的東西。

學習如果不是為了學習,那還是為了有別於學習的其他事物嗎?那這種事物,對於學習來說,不就是無嗎?因為它本身不是學習,卻要求學習達到它。

既然這種有別於學習的東西被作為學習的追求,那麼自然就會有「學習是為了什麼」的疑問了

18樓:無知

我覺得不為了什麼。

人生本就無意義,學習也是乙個過程和經歷。是一種體驗,能在這個體驗中獲得快樂最重要。

我覺得應該自主選擇學什麼,最重要。

19樓:滄海有淚

九年義務教育學習是為了對世界有乙個基本的了解,最少不要蠢到喝消毒液,高中學習是為了高考,大學學習是為了學歷,脫離學校走向社會,學習是為了工作賺錢,只有自身物質生活富裕,才會真正去探尋精神財富,去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可以充實自己的知識。總而言之學習是先是為了賺錢,賺到可以自己選擇學習什麼的地步,後是為了滿足自己

20樓:幾枝

1.讓內心堅定、篤實,彷徨困惑無措時能夠尋求方法給自己乙個答案,與內心和解。

2.保有熱情、熱忱、熱愛,更加深切感知自己的存在與成長。

3.擁有更多的選擇,遇見更廣闊的天地,有一顆更加包容更加柔軟的心。見天地,見眾生,然後見自己。

看天文紀錄片,在廣袤的空時裡,滄海一粟,人類何其渺小又何其幸運。應該好好體驗一把,認真生活,認真感受。時間說快也快的,百年過去,之後還不知道在哪。

21樓:針織夢道

學習是為了什麼?在大部分人眼中,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更好更富裕的生活,這是沒有什麼錯的,但我們應該認識到學習帶給我們的東西應該不止於此。

學習為了什麼?這個問題不應該問別人,而應該問你自己,你是否對自己有清晰的認知。

22樓:

大概是為了平靜吧。

比如當你知道的越多,看到的世界越大,你就會知道萬物發展都有其規律,而後知道自己該爭取什麼,放下什麼。

不然會很容易陷入為得不到而遺憾,又為失去而害怕的漩渦中。

23樓:星星

龍應台記錄下兒子21歲時他們的一場對話。她寫給兒子安德烈的一段話送給你: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24樓:巷知

對社會來說,是為了擁有一定知識儲備量的你可以很好的運用它們為人類進步做出貢獻,推動社會的發展。

對個人來說,是為了你可以運用現有的知識和眼界在可供你挑選的眾多條道路中選擇一條你最喜歡的、最貼近你理想中的模樣的道路去走。

在日常生活中會有很多意外發生,誰也不知道你腦袋裡裝的哪些知識在什麼時候突然就有了用武之地,幫助自己或是幫助他人解決了燃眉之急。

況且腦子裡有東西的人注定不會是個無趣之人。

25樓:局內人

學而時習之

隨時隨地見習,看見了人事物,經驗它體會、思考它,反省自己,看自己的身心行為是否符合對自己的適度,做事的話,是否符合對於物件的適度。

我們工作,學習到了最後是為了什麼

陳岑 我說說自己的答案,現階段工作除了生活,養家以外再乙個就是充實自己,不讓自己太過無聊與社會脫節!女性在有了孩子以後大多數人都會以家庭為主,放棄自己的事業,我不說放棄,至少沒以前那麼拼了,乙個是身體不允許,乙個是精力不允許!學習,大多數情況下是比較功利性的,例如,為了技能類的,考駕照!為了公升職考...

我們拼命活著為了什麼?

阿拉嘿雷吼 前邊有答友說了這是或者是乙個過程。你問的問題,每個人都可能有不同的答案,也有可能一時也給不出來,也有可能每個時間段會有不同的答案。活著就是乙個過程,在過程中尋找答案。 小索的王 活著就是一種狀態,只不過有好有壞。無論好與壞都是一種生命的形式。隨心所欲不為外界所牽引,過好自己。有能力者贍養...

我們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我也算生了一場大病,我覺得活著就是為了追求健和快樂,現在改革開放後大家都有點傾向與金錢帶來的物質享受,我想說我們需要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然後去生活中感受健康和快樂帶來的幸福感,有錢其實並不能帶來什麼,當自己生病的時候,當自己很痛苦的時候,其實錢多錢少已經不關自己什麼事了,人要知足,知足常樂,健康和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