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期間,學習的時候光跑神,怎麼可以不跑神呢?

時間 2021-05-30 15:53:31

1樓:李晨

我也曾經是這樣,我幫你分析下原因吧,第一,可能你是覺得學的東西太難了,產生了厭惡情緒,當然學不好,就比如你數學,有些東西剛開始學確實難,就容易產生跑毛的現象;第二,可能是你本身從大學一開始就有這個毛病,喜歡玩,不論平時期末考試複習還是現在考研,都一樣,控制不住自己。針對以上兩個問題,我建議:

1.問題1,說明你還是想學習,只是目前本身實力不夠,這一點其實可以通過降低要求,或者多鼓勵鼓勵自己,不斷給自己積極暗示,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做出來數學題(或者其他專業課),同時每天有意識的記錄當天做了多少題,正確率怎麼樣,這個很關鍵,不斷給自己反饋,每天都要有,當然這個可以只針對你覺得比較困難的科目,其餘你能學的好的科目當然不會存在不想學的情況啦。

2.針對第二個問題,注意力不容易集中,那麼可能就是你意志力不夠堅定,不夠明確自己的目標,只是隨波逐流,可能也不明白考上或者考不上對自己意味著什麼。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建議你目前可以每天覆習完了之後可以想一想,自己想要什麼,為什麼考研。

2樓:Bliss布利斯

你之前學習的時候是什麼狀態呢?有一種人天生就患有ADHD,就是注意力缺陷。如果你不屬於這種情況,那就摒除心裡的雜念,把分散注意力的東西一一去除,然後踏下心來認真複習,就像之前的大神們回答的一樣。

要給自己規定每天的學習目標,而不是埋頭只知道學習,然後檢查是否完成目標,完不成就要繼續努力,完成了就放鬆一下心情,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除了吃飯睡覺都在學習。這樣才能高效率的複習兼顧快樂生活。

3樓:Christina要做精英

可以使用番茄時鐘,番茄學習法,以25分鐘為乙個單位,規定自己需要在25分鐘之內高度集中注意力,不看手機。25分鐘之後可以休息五分鐘,然後再開啟下乙個番茄。

如果還是管不住自己,建議找個老師每天監督自己,檢查自己學習量。

跑coc的時候遇到喜歡地毯式搜尋的pl怎麼辦?

玩家喜歡地毯式搜尋?簡直太好了 偵察 搜尋,這件事 包括有的答主提到的魅惑NPC 逃跑等操作 完全是規則內允許的事情,沒有任何OOC的成分,而且效率如此之低,以至於最後如果都沒搜出什麼東西來的話,要給他們一些額外的獎勵才好啊 明確幾件事 1 遊戲世界 包括地形 房間 NPC 並不只是模組裡設定的,它...

2021 考研,寒假期間理想的每日時間表是怎樣的,如何做到自律?

想吃八寸冰激淋 和高考的作息時間一樣,平時學習也是按照學校的時間來,因為我高三的時候每天的學習效率是最好的,所以我就在努力培養當初的感覺,自律這個東西真的是因人而異 寒假主要是複習英語,背單詞,學語法啥的,分享乙個我當時的時間表 保證每天的複習時長是非常必要的,這樣才能保證複習效果。早上7 00 8...

初三了,體育不行,跑的時候總想放棄,道理都懂,怎樣說服自己堅持下去?

春色似酒 初三了,我都努力了9年了,9年了!就是為了有個高中上!再跑跑,我可以啊,別人可以我也可以!如果放棄了真的不會後悔嗎?跑步的時候就緊跟前面的人啊,死命跟著!有時候別人帶著跑會發生奇蹟噢!加油吧! 在逃瑪利亞 我初中三年在校測試體考一次滿分都沒有,體考的時候就超了20多秒。為什麼呢?真就是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