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複試面試被問到研究生期間的學習規劃和未來的職業規劃,怎麼回答比較好?

時間 2021-05-13 04:41:28

1樓:經貿考研網

為了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既對導師負責,也對自己負責,在讀研期間,我進行了如下規劃:

第一,根據學院課程設定,合理安排每學期課程。尤其注重學習專業領域內的相關基本理論知識。

第二,堅持在導師的指導下制定個人學習與研究計畫,積極向導師匯報自己的學業進展

第三,注重自主學習能力與科研能力的培養。積極主動地關注學科前沿的理論問題,提高自己科學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第四,積極參加各種實驗、學術研討會、實踐調研活動等,以促進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

總之,在研究生階段,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發掘自己最大的潛力,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如果在研究生期間,自己的科研能力獲得導師認可,我將繼續攻讀博士學位。這將會是乙個我期待已久、並為之付出自己全部努力的學習過程,我已經做好了全面的準備。

(讀研規劃和展望)

2樓:帶頭大哥zz

帶頭大哥zz:記錄那些年我在研究生複試中當秘書的秘書的經歷

至於未來的職業規劃,你就以你目前的了解說一說你未來想要從事的領域以及工作性質即可。老師最關心的還是讀研規劃,因為他能看出這個學生到底是來混文憑的,還是能幫他做事的。

研究生複試面試應該注意些什麼?

中公雨蒙 進入面試房間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言行禮貌 按老師順序回答問題,回答問題時注意目光禮貌 不要游離,不要看天花板或鞋,切忌只看乙個導師。注意如果是抽題,勿忘讀題。2 切忌不該有的言語及動作 避免口頭禪及習慣的小動作。3 勇敢的面對導師,老師都很有學者風範,和藹可親。4 端正回答問題的心態 ...

研究生複試面試中都有哪些奇葩問題?

忘憂 奇葩的問題沒有但是奇葩的同學倒是有乙個 我尋思哥們兒你咋不直接問問老師要考什麼專業問題呢。給我整樂了 之後乙個同學回覆了他的問題 我覺得很有道理哈哈哈 問 你是陝西的?答 是的,我出生在西安。問 那你說段陝西話吧。答 很彆扭的方言調數數一到十介紹各種小吃。面試在動物研究所,2008年 張歪歪 ...

保研面試時,被問到想去哪個學校讀研究生,應該怎麼回答?

workaholic 我們沒有面試,按成績排的,績點夠了自動有保研資格。但是我在外校保研夏令營的時候被問過,如果他們學校不要我怎麼辦。這種問題,我真的是,能怎麼辦?我還能賴著不走啊?就是在上交的面試中被問的,我一共三個面試,上交,復旦,清華。清北復交嘛,覺得交大排名最後也沒很上心,很隨意的說,那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