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班主任規定無論什麼情況請假都要扣分合理嗎

時間 2021-05-30 12:27:53

1樓:xxxx

我認為不合理,基本的假還是要留的。學生也不必在意。遇到非請不可的假,父母肯定也是支援你的。

老師這樣的要求無非是為了讓學生的成績上去,讓班級形成乙個好風氣。這種規定應該再進行修改完善。

2樓:濤聲依舊

按理來說是非常不合理的,但是為了不希望一些沒必要的事情來干擾我們的學習,你以後反而會感謝他的。再者說我們以後瀟灑的時間還多呢,堅持一下考上乙個好大學,方方面面都會不一樣,比如我,高中其他班週末放假,班主任把我們叫回來考試,誰願意啊,但是想一想也是為了我們啊。加油!

3樓:Nicole 小羊

正巧是一名高中班主任。在我們學校是沒有請假扣分這個制度的,也不會影響期末考評,但遲到會扣班級分。現在的學生都非常關心自己的身體,有一點頭疼發熱都會直接請假,然後家長大老遠趕來帶回。

雖然我知道請假會影響他們的學習,也知道這一點不舒服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我會給他們請假嗎?當然會,因為現在的教育體系是不允許老師犯錯,一旦發生事情,肯定第一責任人是班主任。

很多時候我們根本就辨別不了你們到底是偷懶不想上學,還是說真的有事情,我們有學生請週三周四兩天假,結果發現周五就要放假了,於是就順便不來學校了。讓老師每個都去查明原因扣分也不現實,就當成他在督促你們努力學習吧。

4樓:玥居居

合理是肯定不合理!但是老師這麼做八成也是被逼的,學校跟他要成績,級長跟他要效率,他不把你逼成個機器你倆誰也沒法在這個學校待下去。

5樓:法外狂徒張三

不合理。拿法律來說,法律條例的訂製就是為了約束最低的道德底線,當跨過這道門檻才會受到法律制裁,我們都知道中國刑法是法律中最嚴格的法律,但國家也為人民的無心之舉提供了容錯的保證。蒲松齡說過:

「有心向善,雖善不賞。無心為惡,雖惡不罰」,拿學分對每乙個學生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事,我無心最錯或者請假處理意外之事卻被剋扣分絕對不合理。

6樓:正在載入

好像不是很合理吧,我們學校是沒有這樣的規定的。我覺得學生請假肯定是有什麼事要處理或者身體不舒服,好學生誰會平白無故的請假呢,所以我認為請假並不是一件錯事,為什麼要扣分呢。

7樓:茶公尺

如果扣的是考勤方面的話,那沒什麼不合理的吧,畢竟班規考慮的是全部同學,你缺勤了扣分,全勤了獎勵!而且期末考評看的很多方面,考勤只是之一,不是全部!

8樓:mnilisa

當然不合理啦,什麼班主任啊,在他眼裡學習最重要?那也沒見他以前學習有多好啊,在學校上課,只是人生的一部分,還有許多事情要去做,不影響進度的情況下是可以請假的

9樓:松風寒袂

肯定不合理呀 ,但高中應該都是天天學習請假的次數會很少。還有就是班主任一般都會放狠話,如果真的是病假的話班主任應該會理解的。

高中班主任對人生的影響

智障的稚 太多了太多了,不止是學習,還有三觀。在我們班,女生只需要掃地,別的都是男生幹的。晨跑女生遲到,老師說等待是幸福的事情,有一天男生遲到,他罰我們站了一早上。他也打過我,那種從前門打到後門的打,打完就開始講道理,告訴我什麼該幹什麼不該幹。高中談了三年戀愛,那天晚上下自習在教室手搭她肩上了 太多...

高中班主任喜歡哪樣的學生?

辛雨慕夏 作為老師,我首先明確一點,老師不會討厭任何乙個學生,但是至於最喜歡誰就不好說了,因人而已,有些老師喜歡乖乖娃,有些老師喜歡聰明的,有些喜歡努力的,有些喜歡頑皮的 不管是哪類學生,他們身上都有乙個共同點,善良,真誠。就跟你們交朋友一樣,同樣喜歡真誠的人。老師也是同樣,只要你為人真誠,不狡詐,...

高中班主任重男輕女怎麼辦?

就像你覺得那樣 盡量別犯事落把柄在他手上,如果經常刻意被找麻煩的話在身上裝個錄音筆隨身帶著,事後直接找父母或者家裡比較相信的人直接找學校領導層同時在網上揭發,不要相信年級主任或者是校領導的時候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理,這樣最大的可能就是你是相關人員,班主任及各領導對你進行處理,這樣的日子很難過 去他的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