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人大附中學渣感受 這個問題中人大附中學生爭相當 渣 的現象?

時間 2021-05-30 12:21:41

1樓:王竹萱

之前覺得是因為在rdfz會感到各個方面都有人可以碾壓你,所以大家紛紛自稱渣。

現在又有了一些新體會:當一位rdfzer到了乙個新的學校,老師和同學會因為你是人大附中的而對你有更高的期待,而你實際上或自認為實際上沒那麼巨,就也會自稱渣。

2樓:小小澈

有的時候是真的很真誠地說出來的

俗話說人比人……

是吧因為身邊的人是真的太神,讓我會想我有什麼資格沾他們的光被稱為「學霸」

但畢竟說自己是學渣不代表一蹶不振吧

3樓:

因為在rdfz這種學校,機會可以說是無限的,但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

在某一方面(競賽/課內學習/活動)再強的乙個人,在很多其他方面也會遠遠地不如身邊的人。

畢竟大家都是中學生。對中學生來說,在同學/老師/家長面前還是很要點面子,得裝裝x的。

也正因為如此,他們需要每當在這麼說的時候聽別人說一句「你也算學渣」「虛偽的學霸」來提醒一下自己:老子還不算一無是處嘛。

4樓:

這兩天被刷屏這個問題...一是感嘆在校的RDFZer上知乎的越來越多,二是發現這個自嘲學渣的現象已經蔓延到這兒了。

平心而論,大多數人有軟肋作為自嘲為渣的材料(個別全方位大神除外),但何嘗不是有讓人望塵莫及的地方呢?倒也不是說真的虛偽或者不能認清自己的能力,反而是帶著一點小謙虛和一點小驕傲,期待別人『你學渣個毛線』的回(mo)嘴(bai)呢。這樣聽上去還挺萌的呀。

在乙個更大的世界裡如何自處,是關乎自我修煉的事情,沒必要去分辨誰真的能壓誰一頭啊。和自己好好的相處才好。

強行答題的學霸依然一騎絕塵;非要湊熱鬧來臨淵羡魚的,若非學會和自己相處,那最多努力成為學霸,無法企及那些自謙學渣的大神了。

5樓:「已登出」

乙個有趣的現象是,不僅僅在這個問題下的答主們之間,在很多環境中都會存在賣弱裝渣的情況。

比如化競圈,不少大神們喜歡細數自己的黑歷史,反正就是絕口不提自己的好處,言談中卻未免透露出一兩分優越。要是大家都心知肚明你這個賣弱是近似於賣萌也就一笑了之,新人進來看到倒是會很不爽……

私以為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較為精英的階層之中,裝渣的背後大多是調侃的心態或是拼命壓制的優越感。類似的裝渣的毛病嘛,我自己也犯過,不過後來發現自己連裝渣的資本都沒有嘛……低調做人,燜公升發大材,介似墜吼的。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大家真的都很優秀,放眼望去全是有突出專長+深厚實力的人,大家都心知肚明對方非凡夫俗子,順勢賣賣弱玩玩梗也是挺有趣味的,畢竟互談黑歷史也是很實用的交流策略嘛。

這種裝渣賣弱如果玩的過了火可能會招來外部人員的嘲諷和鄙視……過度的謙虛就是強勢的裝逼,並且這麼賣弱也很可能影響交流什麼的,不過嘛,賣弱裝渣什麼的,在一定範圍之內,我只能說過的開心就好~

如何看待 人心 這東西

做倔強的小草 人心難懂,在於乙個變字。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有的時候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心是怎樣的,更何況別人的心。人心有玲瓏剔透真善美的一面,同樣也藏著假醜惡汙穢的一面。當懂得越來越多的時候,心思也越來越難猜。看剛剛落地的嬰兒,並不會掩飾自己,餓了就哭,不舒服了就鬧,表現出來的都是他的本...

如何看待人大代表建議阻斷 缺陷嬰兒 出生?

海漫漫 支援阻斷。因為生下有缺陷的孩子,表面上你是仁慈的,但是現實對他是殘忍的,你的不阻斷造就了他一生的痛苦。這是誰的責任?除非你有足夠的人力財力保證這個孩子一生衣食無憂,快樂成長!否則不要讓他出生! 蟲蟲 本人就有先天殘疾,我僅代表自己支援這個提議。我並不恨自己的父母,相反,他們因為我承受了大量的...

如何看待人大代表關於警示圖形上菸盒的建議?

冥魚 警示圖案肯定是有作用,具體可以看免稅店那位回答。但是,煙是壞的,就一定是害的嗎?小孩才會從好壞判斷,成年人都是從利害判斷。我們先來算筆賬,首先菸草稅佔國家稅收常年穩在6 到10 是國家稅收的大頭。菸草對勞動者來說對工作效率負面影響並不大,反而因為有提神醒腦的功能在當今高壓力 快節奏的工作條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