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考研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5-30 06:28:29

1樓:斒布

專業課和真題真的真的很重要啊,專業課的真題和英語真題嗯至少刷五遍。對於大部分普通人來說,這個是比較有效的方法了,我考研用的就是這個方法,雖然分數沒有很高,但是達到了預期目標

如果有更高的要求,建議刷完真題再去尋找自己的遺漏知識點,然後思考

2樓:菊解大師

西綜反覆看書反覆做真題,做到得心應手時去把紫皮書綠皮書乾掉吧,我覺得紫皮書很有用,都說真題好,但刷完真題估計200多點,其實好好把紫皮書做透估計考個240.250不是問題,我看園子裡有人270+,同時,對以後複試中的筆試也非常有用,

英語,光背單詞沒啥用,閱讀理解去看看新東方唐遲講的吧,說實話有點顛覆我對解答閱讀理解的觀念,真的有很多技巧,而且會結合實用,簡單,而又重要的語法,很有意思,

政治,不用說,肖秀榮老闆

3樓:LTinthesky

一定要分清楚:你是在考研而不是單純學習。

首先,狀態非常重要。

其次,方法灰常重要。

最後,定乙個稍高目標,並且付出實際行動一步步靠近。

送一張圖:

4樓:姜縫

西醫綜合考研詳細總複習計畫

書要至少看三遍,看書的任務是幫助你搭建知識框架,第

一、二遍從頭至尾讀,第三遍以後查讀,並查缺補漏。 2.做題:

西醫綜合就是180道選擇題,實際上是180個知識點,中間沒有什麼邏輯聯絡,所以做選擇題(換句話就是題海戰術),掃知識漏洞,這是主要方法。但是最需要注意的是,複習不要做太多題,不要把網撒太大,而要拿一本書反覆做,每本書最好連做帶看三遍。 推薦的有:

(1)北醫的《醫學考研真題解析》,這套書每一門課都有一本,並不是教育部考試中心命制的西醫綜合試題,而是收錄的各個學校自己命制的考研試題,題目都非常經典。這套書至少應該買《診斷學》。

(2)賀銀成的四本書:《輔導講義》、《同步練習》、《歷年真題精析》、《模擬試題》(10月出版)。分別在第

一、二、三、四遍看書時做。①《輔導講義》在每一知識點後有分類歷年真題 ②《歷年真題精析》既是每年試卷。把這兩本都做了,實際上真題就做了兩遍 ③《同步練習》④《模擬試題》都太細太偏,不適合當作模擬考試用,而是應該用來查缺補漏。

(3)北醫的綠皮書《西醫綜合全真模擬及精解》(8月出版),雖然很簡單,但每年考試都有著上面的題。這說明西醫綜合命題有許多北醫的老師參與。

3.複習方法和計畫:

(1)5月至9月:第一輪複習。每天堅持5-6小時。

看書要細,不要放過任何細節。看完一節的書,再做《輔導講義》上的題,如果還有時間再做各科的《醫學考研真題解析》。第一輪複習完,可能會忘掉80%。

但是基礎肯定是有了。 (2)10月和11月:第二輪複習。

主要看第一輪在書上劃過的和《輔導講義》上的知識講解。然後做《同步練習》。

(3)12月至考前一周:第三輪複習。主要做《歷年真題精析》、《模擬試題》和北醫綠皮書。

加起來共有30套題。每天一套,大約1個小時就可以做完。2個小時改錯。

然後再從頭看書,主要查這段時間做題中自己有問題的知識。如果有時間應該再把《輔導講義》上的知識點看一遍。

(4)考前一周:複習《同步練習》以及《歷年真題精析》、《模擬試題》和北醫綠皮書這30套題中做錯的題。考前那天晚上要複習歷年真題。 4.注意事項:

(1)基礎三門課內涵大、外延小,投入產出比更高。

(2)一定不要從頭一題一題往後做,而應該做完一門課再做一門課(A型B型X型)。推薦順序:生理、內科(包括診斷)、生化、病理、外科,因為生理和內科是乙個知識系統的,病理和外科是乙個知識系統的,生化跟兩邊都不相關。

(3)多選題:先固定乙個選項,提高正確率。比如D項肯定不選,那麼ABC三項的組合只有6種可能。

多選題每年有4至5道全選,兩項、三項、全選比例接近2:1:1。

多選題重在排除,而不是優選,所以盡量多選,少排除,但慎重全選(全選在生化、外科骨科中比較多見)。

(4)病例題:外延大,但是區分度小,經常要用「極端法」 病例題重在診斷。

外科喜歡出在普外科和骨科內科喜歡出在肺炎、缺血性心臟病(心絞痛、心梗)、潰瘍病、胰腺炎、腎炎、糖尿病等。

(5)《考試大綱》後的附錄有近三年的真題分析和難度係數。可以查一查每道題的難度係數,但是不要以難度係數為標準,而要以自己「確定」「拿不準」為標準。記住難度係數小於0.

3的題,一般都看似簡單,但是都事陷阱題,特別容易想當然。一共180道題,能夠「確定」的題和「拿不準」的題應該保持在2:1。

(6)不可能把180道題的考點都回憶起來,所以考試時切忌求全尤其乍看題時,容易犯蒙,先跳過去不做,等這一科的題做完再回來重做。盡量先回憶後分析,最後在蒙。

(7)其它選項都大概敘述,有乙個是細節敘述則這個選項必錯。

醫學生考研西醫綜合應該怎麼複習?

愛學習的四夕呀 首先是實習和考研事宜如何平衡 考研只有一年,有的學校考研假放半年的,你覺得你和別人差在哪兒,最開始的時候你可以專心實習,但是下半年就得抓緊時間學習了,你的競爭對手都在一心學習,你怎麼拼得過人家。等你考上研了,實習的知識害怕沒機會補充嗎。老師推薦 考研就是一次資訊戰,要多交流,多看經驗...

考研要怎麼複習?

研控 1 熱衷的不是學習,而是思考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思維的差別。毋庸諱言,人與人之間的最大差別是思維的差別,也可以說是思考的差別。考研也是如此,有人思考得簡單,有人思考得複雜 有人思考得全面,有人思考得片面 有人思考得深入,有人思考得膚淺 有人思考得縝密,有人思考得粗疏 有人思考得遠,有人思...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分三輪複習比較穩,一輪先跟著原靜政治藍寶課認真學習,打好基礎,這個課最適合政治0基礎或者基礎一般的同學備考的時候看,因為它對大腦記憶政治知識點的幫助作用是最好的,老師對重點難點的把握也十分獨到,該講到的知識點一點不少,而且學的時候也很容易學進去,完全不會有枯燥的感覺,相反學到的內容能迅速記下來相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