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考研應該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5-05 11:55:50

1樓:橙子呀a

1.護理綜合資料推薦:

紙質版核心考點

第六版人衛教材+配套學習指導

各個高校真題

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護理考研,護理綜合資料強力推薦!

2.複習規劃:

建議至少分為5~6輪複習

專業課的複習,可分成5個階段

一輪(3-月)

二輪(6-7月)

三輪(8-9月)

四輪(10-11月)

五輪(12月至考前)

具體複習規劃,可以參考下學姐的備考規劃

護理考研專業課備考規劃

關於紙質版護理綜合核心考點:

(資料是根據第六版人衛教材+各個學校真題知識點整理而成,知識點是很詳細的,包括細節知識點都有標註)

各個高校護理專業真題答案解析在學姐整理的護理綜合核心考點資料章節知識點都是能找到的哦~)

護理綜合核心考點排版整潔,重點突出,標註各個考點出題方向+各個高校歷年真題考點

做題翻書,找不到對應知識點,不妨看看學姐的核心考點,相信會讓你很快掌握各個知識點重點,包括教材細節知識點哦~

2樓:縹緲間

護理考研之路

嗯~想寫這個想了好久,沒上岸前就大致想好了,但是在上岸以後又發現沒啥好寫,哎呀!還是寫寫吧,寫給自己,也寫給他人。

以下是我個人建議:

1.先想好自己要不要考,是不是一定要上,如果上也行,不上也行,大可不必浪費時間,因為這樣既玩不好也學不好。

2.學習有自己的節奏是沒錯,但要適當的與其他同學交流下進度,不是說要和人家比速度,只是衡量自己的進度快慢以做調整。

3.還是建議多看書,適量做題,英語單詞書推介戀戀有詞(超喜歡朱偉老師),長難句何凱文,作文王江濤,真題黃皮書。政治肖秀榮幾乎全買了(時事政治也不錯,有時間建議看看)徐濤也不錯,課講的是真的優秀,308聽了文都的郭鵬驥後來買了他的大藍書,個人覺得很好,知識概括很全面,有重點,做習題冊就好,我買了某8套卷,感覺用處不大,練練手也OK,感覺習題冊更好。

4.考研真的是一場持久戰,要堅持不放棄,要有好心態,要吃苦。祝你們成功![/cp]

3樓:西瓜味的小仙女

護理考研經驗

20級吉林大學護理考研初試成績366分政治72分英語65分專業課229分。

吉林大學已成功上岸

考研結束之後,很多護理的小學妹來問我考研如何準備,問題大同小異,大多是不知道如何開始複習。所以我將自己的一些經驗寫了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一、專業課如何複習:主要是看教材做習題前期看不進去書配合網課效果比較好

1、關於教材:絕大多數學校的參考教材都是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四本粉皮書:護理學導論(李小妹主編)、護理學基礎(李小寒主編)、內科護理學(尤黎明主編)、外科護理學(李樂之主編),第五版第六版均可。

無論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複習,一定要反覆認真看專業課教材,多多益善。我自己認為重要的或者難記的。數字什麼的記下來。

我看了3遍左右,大家最好能看更多次。第一遍看書時一定要一字一句認真看,注釋小字都不能放過,可能看起來會很吃力,可自行畫出覺得較重要的知識點,但不要把書畫的太亂。第二遍看的時候配套做練習冊(人衛出版淺綠色皮護理學xx學習指導與習題集),將習題考點用螢光筆畫到教材上。

最好在8月之前看完兩遍。後期根據時間盡量多次反覆看書。

3、關於做題:在第一遍或第二遍看書時認真做上面說的人衛配套練習冊。9月份左右盡量找到自己想報考學校的真題做一做,真題是最最重要的複習資料!

熟悉一下報考學校的出題風格,在接下來複習的時候也找和報考學校出題風格相近的真題來做。護理考研每個學校都是自命題,大部分學校題型都是統一的單選多選論述。但34所學校(現在稱雙一流)會改變題型,加入簡答、名解等,需要去各官網招生簡章上查詢或問學姐來了解。

除了真題,我還做了軍醫大出版的一本深綠色皮護理歷年真題練習冊,很有幫助。注意:人衛淺綠皮練習冊本校真題、其他學校真題所涉及知識點應分別使用不同顏色螢光筆標記在書上,對之後看書複習很有幫助。

4、關於網課:如果覺得基礎不好第一遍看書時想跟著網課學當然可以,但認真看教材才,是最主要的。

5、關於筆記:最開始看書可能會總覺得記不住知識點想要記筆記,但實際上用處不大,畢竟教材知識點太多太瑣碎。還是用這時間反覆看書和做題吧。

開始做真題後可以做真題筆記,將考點寫下來,你會發現有很多考點經常出現或經常出錯。

二,關於英語基本上六七月份左右就可以開始做真題,真題買張劍黃皮書就好啦,如果覺得進度比較快的可以買98-2018的大家根據需要購買。(單詞要堅定不移每天背背背哦)

三、政治複習:政治不必複習的太刀,我是九月份開始複習的。網課看的是徐濤老師的書,買的是肖秀榮的三件套。

政治強推徐濤老師!徐濤老師是-個很認真負責的老師,講課又很清晰,!政治最後的主觀題部分,徐濤老師會出一本小黃書,是把所有有可能出題的點列出來供複習,所以內容稍多,而肖四是出四套卷子,相當於押20道大題來讓你背。

聽說去年濤叔的小黃書全部押中(只是聽說哦),而肖四大概壓中30--40分(滿分50分)。我的建議,跟著濤叔學習,肖八出來後- -定要買來練選擇題。在進入12月份之前把專業課和英語學到很滿意的狀態,到了12月份,徐濤小黃書和肖四基本都出版了,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任意-本背誦, 每天只用少量時間複習英語專業課即可,剩下大量時間用來背政治

最後考研是-場持久戰,中途放棄的很多,所以往往堅持就是勝利。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績!

另外本人有

2020吉大護理回憶版

內外護基思維導圖

英語政治網課

四六級網課

各大學校護理真題

需要私[哈哈][哈哈] [/cp]

4樓:Ykhhhhh

前天晚上接到好訊息上岸啦

想給學弟學妹分享一下考研歷程~先說一下我的情況,本科三本院校護理專業,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我的大學的嘻嘻,考研考的遼寧的一所醫科大學,能考上我已經很滿意了。

我是從大三開始決定考研的,大三之前就是鹹魚,天天想著怎麼玩,期末也都是抱佛腳抱出來的(因為只想及格 ,所以抱佛腳還是有用的),四級也沒有過...覺得不想那麼早工作,就決定考研,從大三開始我就像變了乙個人一樣,每次上課坐在第一排,開始補習英語(之前底子也不好,而且玩了兩年僅有的也都忘了),真的是從0基礎開始了,天天背單詞聽四級的課,我覺得我很努力了,最後考了424分,唉沒人比我更慘了吧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那麼背,出來成績哭了一下午,傷心往事再也不想提了。下學期繼續學英語,同時開始背考研單詞了,每天六點起,去教學樓早讀,背到七點五十進教室上課,沒課的時候別的舍友就回宿舍了我還要去自習,晚上也是在教學樓泡著,好在最後沒有辜負我,四級考了470多。

七月份我們就沒有暑假了要去醫院實習了,選了乙個輕鬆點的二甲醫院,別人都說考研看暑假,我的暑假卻每天都在實習,實習太累了,每天回家都要先睡一會,睡的也不踏實,再起來學會……那時候就覺得把暑假浪費了沒希望了。沒辦法只能把單詞或者專業重點抄到紙條上,沒事的時候看看,趁著中午值班的時候學會,就這樣一直到醫院給我放考研假,我就搬著書去學校了。到了學校一看周圍的人,我的進度完全跟人家比不了,沒辦法只能用乙個月時間來彌補了。

我開始五點二十起,洗臉刷牙就去教室,在路上買早飯,騎共享單車到教室,一邊騎車一邊聽腿姐的喜馬拉雅,到教學樓整個樓都是黑的,自己打著手電筒抹黑爬到五樓,再開啟教室的燈,現在想想自己膽還挺大的哈哈哈哈。中午吃完飯就回教室繼續學,那時候腦子裡就只有學習,快吃飯前把五個單詞抄到便利貼上,吃飯的時候跟我的小夥伴邊吃邊看,吃完飯回去的路上互相提問。晚上十點就不讓自習了,我還想多學會,正好我宿舍那層樓的水房壞了,我就搬了個凳子去那裡面學,學到11點半再回宿舍,11點半我們那層的宿舍差不多都關了,我還是打著手電筒回去,早上晚上我都是與手電筒為伴。

就這樣堅持了乙個月,就去考試了,考完英語覺得自己挺涼的,因為英語突擊太難了,一直很擔心英語,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成績雖然不是高分,但是足夠了。

最後一切如願護理考研太不容易了,又要實習又要學習,希望學弟學妹們不要放棄,走到終點會看到光的!

5樓:ego

具體大方向大家都已經寫的很清楚啦。那我來說一下護理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吧,本人情況:雙非某一本護理專業學生,6月臨床實習,沒有考研假,初試英語最終取得81分,江蘇地區。

時間緊迫但又不知道怎麼學習英語,想要高效學習、抓分的可以參考下我主頁的這篇英語學習經驗,寫的很詳細。

6樓:禿禿

分享一下考研經歷吧~

本科是杭州雙非院校護理,研究生也報考的本校,實習在邵逸夫醫院,基本上上2天休2天(每天工作12h),所以整個考研歷程相對比其他小夥伴輕鬆一些。

複習是在大三下學期開始複習的,既搞定了期末又複習了一部分護綜,一舉兩得,之後一直在複習護理綜合,大概到10月份複習完第一遍。每個學校的護理綜合都不一樣,而且很多學校是不公布的歷年真題解析,這就考驗大家的檢索能力去找真題了(有些題目會重複出現,所以一定要做真題),如果真題不能滿足你,可以去買護師/主管的題目,難度和考研類似,而且還有解析可以看。

政治只看了肖秀榮的1000題,其實還沒看完,考研前兩天突擊了一下簡答題,最後拿了50多分。

英語基礎還行,沒複習,也沒背單詞,裸考50多。

其實護理考研本身比臨床的簡單的多,只是中途很容易產生放棄的想法,因為10個月的實習實在是太累了,不僅要複習三門課,還要準備科室的出科考,乙個月還要上幾個夜班大傷元氣。實習倒貼錢給醫院不說,還要自己在外面租房,看別的專業的小夥伴拿著實習工資的時候自己每個月還要向粑粑麻麻要錢,真是臉紅啊。

到了大概11/12月前後,你可能會在就業和考研之間動搖。因為三甲醫院開始招聘了,當看到平時不如你的同學拿到了大醫院的offer,你的心裡可能會有一丟丟不平衡,會想萬一考不上還不如這些直接工作的人。一轉眼到了除夕夜,家裡大叔大嬸肯定會問候你工作找的怎麼樣?

這時候會有一絲絲尷尬,畢竟你研究生還沒考上,工作也的確還沒找好,還不如被留在急診過年的同學清靜......

到了三四月份,終於收到了複試通知,可能一志願直接通過,也可能被刷掉,接下來的時間你一直在調劑與和醫院請假兩件事中尋找平衡。

護理考研是最折磨人的,但如果你下定決心要考,請堅持到最後,能坐在初試考場上答完最後一門的人已經很值得敬佩了。

祝願所有要考研的兄弟姐妹都能順利通過一志願。

2019考研政治應該怎麼複習?

量子鯨魚 19年啊,考研政治變動很大。現在開始複習的話,建議先看馬原理。馬原理是政治課的地基,理解了馬原理,後面就會游刃有餘很多。 你悶啊 搬運一下答案 浙江考區感覺壓分。考了70 蔣五和肖4 8選擇題都刷了。肖4全部40 的水平 單選,肖的模擬題還是和真題挺配套的而且不算難,全對多選,今年的多選難...

護理考研要先確定學校還是先複習?

沐橙 我覺得還是要先選學校。各個學校的專業課都是自主命題,題目題型並不相同,先選好學校針對題型自主複習會有效率得多。選完學校之後內心也會放下乙個擔子,不用一邊複習一邊焦慮還沒定學校,可以專心複習。如果實在猶豫不決,可以先入手公共課,英語政治全國統考,可以先複習。 吧吧啦嘿呀 個人傾向先確定學校 每個...

312心理學考研應該怎麼複習?

小小微光 1.定好各個階段計畫,盡量避免做無用功。2.找到合適自己的老師課程,資源滿天飛,不要隨大流。3.刷有用的題目,不要隨手買習題,浪費時間。 知言學長 心理學跨考學長的幾點建議 1.越早準備越好,尤其跨考生。2.實驗統計很重要,要花比較多的時間。3.能確定院校,最好先確定院校,目標性更強,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