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語到了瓶頸期 如何系統的學習?

時間 2021-05-30 03:49:12

1樓:貓耳朵胡同巷

任何人學任何語言都會遇到瓶頸期,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也許你現在再怎麼記單詞,詞彙那一欄的分數還是提不上來,練習很多遍聽力,還是會錯一些,閱讀理解分數不漲原地踏步,這都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事情,每乙個拿到日語N1的同學,在成功之前都和你遇到的事情一樣,內心也是很焦慮的。

而你必須用平常心去面對這些,不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更加不能因為在成績看不到啥效果就放棄,瓶頸期是乙個提高成績的過渡,只要你堅持下去,之後一定能看到效果。

希望正處於瓶頸期的各位同學,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相信自己是完全有能力學好日語噠!

最後學姐我也整理了一堆日語學習資料[基礎五十音圖教程|快速記憶法][日語輔助資料|口譯學習資料|趣味日語][日語考級資料|初中級學習資料|備考資料][留學考試資料|日本語言學校資料][日語考研資料|歷年考研真題]只列舉出來了這些呀

有需要的同學可以直接戳我,全部免費送給大家

2樓:綦白薇

嘿呀,記不住就多用時間。

我大一放學日語的時候背了一天單詞,第二天考還是錯一半,每天被氣到昏過去。老師說我聰明不好好學,真的是我記性不好,背完第二天就忘了,大一上學期每天就睡四小時。

最後從排名倒數期末考到第三。

不過現在有瓶頸了,語文不好,文章總理解不上去。沒辦法我天生語文不好吧。

記不住就多看看,寫桌子上,手上。

背語法乙個語法記乙個例句,不那麼死板的背。

3樓:陳瀛Neptune

我覺得就是一直學下去,不停地讀、不停地聽、不停地寫。我因為現在已經工作了,每週花在日語上的時間加上上課也就6個小時左右,我的計畫是三年內拿下日語N2。我把日語當成乙個愛好,如果狀態實在不好,我也就休息了,不是那種強求的,但我之前學英語的時候是比較拼命的,從大一到大四除了上課外,每天都要學乙個半小時的英語。

你感覺雖然時間不多,但是是一下子堅持了四年,那收穫就很大了。所以學日語的話,我覺得你無論狀態好與壞,只要堅持下去就沒有問題。但如果你是學習日語專業的至少要在兩年內拿到N2,三年左右搞下N1。

4樓:

我的方法恰恰相反,遇到瓶頸期就別去糾結那些記不住的語法單詞了。

學!!!就一路學下去,中級看完看高階,一路馬不停蹄的學。

全部學完你會發現以前不懂的語法現在理解起來非常的容易,但這只是給你提供些方法,回過頭來,改背還是得背,該學的還是得學。

5樓:精櫻33

日語學習初期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問題,單詞語法記不住可能是方法的問題,也可能是功夫下的不夠。單詞和語法是初級必須要熟練掌握的內容,為以後記憶更多的內容打好基礎。加油

學習英語到了瓶頸期,該不該放棄英語了?

金偉榕 題主的情況其實在英語學習者中很常見。關鍵問題 聽力 題主每天固定2 3小時練聽力,毅力 精神可嘉!有這個勁頭,英語肯定能學好。但是 每天2 3小時練聽力 這個做法本身,題主自己肯定也發現了 太累人 單位時間效益太低。需要改變 每天聽一次足矣,聽的時間總共不要多於 1 小時。關鍵是如何及時轉換...

學習PS,遇到了瓶頸,如何攻破?

Ps微課坊 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人類對怪物的幻想是否到了瓶頸期?

滿嘴鶴 是的,人類對怪物的幻想到了瓶頸期,怪物就是以下3種分類 一 受神話傳說啟發的神話怪物 人類對自然萬物的幻想 二 受科學啟發的科幻怪物 人類對科技失控,宇宙,生物研究等等的幻想 三 科學與神化結合的合成怪物 把神化怪物和科幻怪物結合到一起 雖然人類對怪物的幻想到了瓶頸期,但是瓶頸期不是極限,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