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語到了瓶頸期,該不該放棄英語了?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金偉榕

題主的情況其實在英語學習者中很常見。關鍵問題:

聽力:題主每天固定2~3小時練聽力,毅力、精神可嘉!有這個勁頭,英語肯定能學好。

但是「每天2~3小時練聽力」這個做法本身,題主自己肯定也發現了: 太累人、單位時間效益太低。需要改變:

每天聽一次足矣,聽的時間總共不要多於 1 小時。關鍵是如何及時轉換學英語的角度和方式,更高效地利用聽力資料來同步提高聽力、理解能力、詞彙量+駕馭詞彙的能力、口頭表達能力; 而不要「一條道走到黑」、聽得精疲力盡、頭昏腦脹。辦法:

金偉榕:如何練聽力,才能事半而功倍?

「總是想不起用哪個詞、哪個句式來表達」 ---- 輸出太少。想要學會用詞精準、句式使用得當,首先是要多輸出,尤其是寫:說英語,要的是反應速度,你幾乎沒有時間思考如何選詞造句;而平時多多動手寫的話,時間充分,可以斟酌詞句,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問題,一動筆到選詞的時候就全暴露了:

"stare, gaze, glare 好像都有『盯著看 / 瞪眼』的意思,我這裡到底該用哪乙個"? 具體解決辦法: 金偉榕:

怎麼做英語讀書筆記、學詞彙才最有效?

2樓:能行學社

有語言基礎,放棄了多可惜?

你只是學習方向不對而已,改一改方法,再努力努力就可以。看我的文章,看能不能找點靈感?

Arthur-J:那些年,我們學英語虛度過的繩命(附報名埠,滿10人開班)

3樓:靈感怪獸

這個問題太有意思了,這位大兄弟。

如果英語在你生活工作中沒扮演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放棄就完事了!有動力的時候,自然會想辦法去突破瓶頸期

4樓:Luketime

別太焦慮:聽不熟悉的領域肯定是懵圈的。因為專業詞彙量不夠。別說英語,中文我聽科技和金融領域的專業對話,我也聽不懂。

普通的交流根本不需要專業詞彙。只要你熟悉你工作領域的專業詞彙就夠應付工作和生活需要了。

聽不懂,聽見了辨認不出是什麼單詞,乙個是詞彙量不夠,再乙個是你不熟悉發音。如果我們自己的發音不正確,那麼聽見別人用正確的發音說這個詞,我們就反應不過來。所以必須糾正自己的發音,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跟讀模仿,模仿語氣語調,模仿斷句和節奏。

每天有2-3個小時可以看貼近生活情景的電視劇集,語速不要太快的,開英文本幕。這樣你可以同時識別和熟悉單詞和發音。喜歡的句子你印象很深,會自然而然地模仿。

或者把一兩部你喜歡的電影看到滾瓜爛熟。

這樣視覺聽覺口語都帶上了,還能輸入外國社會文化資訊。

學日語到了瓶頸期 如何系統的學習?

貓耳朵胡同巷 任何人學任何語言都會遇到瓶頸期,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也許你現在再怎麼記單詞,詞彙那一欄的分數還是提不上來,練習很多遍聽力,還是會錯一些,閱讀理解分數不漲原地踏步,這都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事情,每乙個拿到日語N1的同學,在成功之前都和你遇到的事情一樣,內心也是很焦慮的。而你必須用平常心去面對...

該不該放棄學業去學習繪畫?

乙個碗 既不該放棄學業,也可以學畫畫。1 從學習的角度來看,不管學什麼其實本質是一樣的。有目標,通過訓練,達到水平。你現在不討厭畫畫,是因為你還沒有完全進入學習狀態,沒有碰到瓶頸期。可以先分析一下自己為什麼學業不行,只是因為不喜歡嗎?如果是自己不努力,那畫畫也不要想了,畫畫難太多了。2 從知識儲備與...

到底該不該放棄食品專業去英語專業?

安知我非魚 我個人是覺得食品專業適合你 1.它在貴校的考研率高2.你本身可以學習得出色3.外語是個大坑!我是讀英專的,但我不喜歡這個專業。因為老師教的很枯燥,布置了很多我不需要的作業,相對本校其他專業它較苦累 別人早八我早七,作業全靠ctrl C V,自己寫來不及 我進去學習以後才知道,這語言其實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