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之一這句話有語病嗎?

時間 2021-05-30 01:27:07

1樓:Naume

我個人認為是病句,看回答裡用one of解釋的,但英語裡不是表示最多,是非常非常多以至於達到了超過乙個很多很多線以上的概念,所以這個論證不能成論。

漢語這個最多是排他的,加之一就是錯誤用法,但答案裡說雙關別有用心的我覺得有道理,畢竟不然為啥還加個之一呢?但這個用法的確總看到,我們知道就行了沒必要較真。

我說他病句不是僅僅基於語法,而是日常用法上就有歧義,是根本上錯誤的句式。不能忘了,語法只是輔助學習的工具,語言本身才是王道,但這個用法已經歧義了。

2樓:次仁

這個問題早已有之,可是大眾對於這種用法早已麻痺了。自然而然流行起來,無論怎樣也糾不過來的。索性語法磚家們也開始媚俗起來,就像編字典的商人一樣。

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顯然是「有語病」。但當我抬起頭來看了看周邊的人們,我從口裡說出的卻是「沒語病」。

3樓:

醉翁之意不在酒,話裡有話。

這的話是在借人數來說一門語言的影響力,但是從影響力的角度達不到影響力名次上的第一,所以有之一。

漢語是不是世界上詞彙量最多的語言?

並不是如果說是字的話,漢字的部首有214個,而英語中的拉丁字母只有26個,漢字確實能組合出更多的字元,可是很多字筆畫過多,傳播性相對差 但論詞彙的話,英語詞彙大約有52萬個,而中文大約有37萬個,就連我們心中漢語的子語言日語其實也有50萬的詞彙量。之所以字多詞少,主要是因為漢語的修飾性強,但是專業性...

漢語是世界上最先進的語言嗎?

全世界的窟窿 你這個問題很危險。語言反映的是乙個民族的文化和人的生活方式。如果你說一種語言比另一種語言先進,那就是說一種文明先進於另一種文明。這個思想背後就是希特拉的社會達爾文思想。其實語言與語言的不同表現於乙個民族看待世界的方式或思考方式的不同。所有語言都是平等地從不同角度來描述世界。舉個例子,愛...

漢語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語言嗎?

陌上花開 漢語在世界語言上面的地位,不是我吹,就像是孔子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在全世界人的心中都有極高的定位,並且沒有任何一種語言能夠取代。第一,聯合國百十來個成員國就選了6種語言作為工作語言,其中就有漢語,這是漢語地位體現最明顯的地方之一。第二,我們全國十幾億人都是用的漢語,而且大部分人只會漢語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