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大學了想好好學習,但是舍友,同學一般都挺喪的,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52:12

1樓:GMAT

那就學你的習,與其去迎合別人,不如踏踏實實自己學,不用看別人都在玩,你就不好意思學,他們玩的是自己的青春,你寫的是你的履歷。而且如果他們愛玩,你想學,你們也走不到一起去,關係也不會太好,沒必要遷就

2樓:新鮮野菜

冷眼旁觀啊,有些時候不要太在意他們吧,我舍友也是這樣的每天看著他們乙個個懶狗一樣只有自己學習,到了期末自己就能輕鬆很多。其實想更遠一點,以後你要和他們過不同的生活的,只管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吧,別被他們負能量影響

3樓:乙個小可愛

不用管周圍啦,雖然實話實說,客觀環境也會影響你,但是最根本在於自己嘛,可能他們未來都有著落了,自己要對自己的將來負責,加油!

4樓:Tina

圖書館興趣小組

都是你的選擇

能一起好好學習努力,固然好,

如果能用自己的積極向上感染舍友的喪,那就一起學,感染不了,那就不失禮貌,面子上過得去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和自己合適的人在一起

5樓:毛概記憶麵包

首先澄清一點,學習不是你生活中的全部

好好學習是沒有錯,但是你的生活裡不能只有學習,現在我勸你一天15個點天天逆襲開啟勵志人生能做到嗎?大學和高中的本質不一樣高中所應對的是一場應試教育,打個比喻就是新手村裡的主線任務,當你完成這個主線任務,出了新手村後,這個遊戲才算真正的開放了起來,什麼支線啊成就啊各種系統獎勵啊,所以用高中時期的線性思維去思考自己的大學生活本身就是一件很扭曲的事,你是人不是機器,成功也不只是死讀書這一種。

當然並不是說好好學習就是錯誤的,只能說價效比不高,你想考研自己找好資料一年時間努努力也夠你上乙個差不多的學校,更何況研究生只是個門檻,你要出國的話就刷點績點和老師好好說,老師都理解自然不會難為你只要你做的不是太過分的話,如果你要考公考編大四一年報個班自己看點書也夠了。

我說這些的關鍵點在於,思維一定要開放,你想好好學習是向我們證明了你有上進心你不甘墮落,但是人生是乙個多頻道多軌道的遊戲,你只有多嘗試才能慢慢搞清楚他的遊戲規則,以後才能更有效率的利用你的時間與經歷,而不是費力不討好的感動自己死摳學習。

你是乙個具有自我意識的主體,而不是一直被權力編碼機制的這個大環境所侷限,建構你自己的語境,去適應這個環境。

說的有點跑題,我這個回答更多是針對於本質而不是手段

6樓:晏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你要是真的想好好學習那就去學呀,管別人什麼樣子呢?你的生活是你的,你的未來應該由自己決定並不應該由他人影響。我知道環境對乙個人來說很重要,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好好學習那就堅持下去。

無論什麼樣子的學校,都會有想好好學習的,也同樣有混日子的,你要為你的做法負責,你要為你的未來負責。每天晚上的操場和圖書館都是截然不同的,你要是想學習那就多去圖書館,那裡會讓你覺得自己不學習就是羞恥的。社交是很重要,但是自己的未來更重要,不是嗎?

希望你可以認真考慮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然後做出你的選擇。

7樓:槐星

建議去學習社交平台找乙個學習良友,與他一起互助學習。如果你不想看手機,或者有那個條件,那也可以在學校裡找乙個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做死黨互相監督上進。比起自己乙個人孤身一人與「喪」氛圍對抗,不如再拉幾個我方成員呢,對不?

我上大學了,想好好學習但為什麼總感覺做不到?感覺好迷茫。?

何俊頡 把自己的興趣變成學習就好了。你上大學應該更注意你的人際關係。當然跟著成績好的人一起,你的思維都會慢慢改變,因為,他們知道目前這個階段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布衣浪子 給自己定個在大學的小目標,大一學生會幹部,三好學生,大二學生部長,入黨積極分子,大三學生主席,國家級獎學金,大四保研。這些的前提下是...

上大學了,每次都想好好學習,但上課總是犯睏,怎麼辦?

上課犯睏就分析主客觀原因。首先看自己有沒有保持充足的睡眠。前一天晚上是不是熬夜了?或者自己按時睡覺但是睡眠質量缺不好,然後就是該看醫生看醫生,該鍛鍊身體鍛鍊身體。其次就是針對上課,上哪節課想睡覺?只有一類無聊的課犯睏還是大部分的課都犯睏?一類無聊的課的話看它的重要程度來,不重要就隨便學學,重要就預習...

大學想好好學習,但是上課總睡覺,無法好好聽課怎麼辦?

範大仙 首先保證自己充足的睡眠,如果舍友晚上太吵,可以和他們交際一下,沒用的話就買眼罩和耳塞吧 平時少看點手機,多看點書,也可以幫你集中注意力 先試著認真聽課10分鐘,第二次20分鐘,慢慢習慣習慣就好了 夢夢 其實上大學後更多的是靠自學,大學階段老師只是帶你入門而已,最後的成績還是要看你課後有沒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