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一定要好好學習嗎?

時間 2021-05-11 00:42:26

1樓:

上大學好好學習還是有必要的,至少保證你自己能順利畢業。至於其他的,你說的提公升自己,學習新的技能什麼的,這個就要看個人了。

2樓:很OK

一定要好好學習,但是學的東西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畢業到現在第九年了,反觀在大學裡面目標明確和身心力行的學習的人,現在都做得很好。再追溯到高中時期的同學也是好好學習的人混得好。

當然也有例外,不好好學習的人現在也有身價上億的,畢竟少數的,這種都是需要時機,並且就是能抓住。所以上大學一定要好好學習,有的人很喜歡專業課,就好好的學習專業課並拓展知識;有的人喜歡研究其他領域的,也會一頭扎進去研究三四年;有的人不愛學習讀書,但是喜歡做一些小生意也是很好,畢業之後可能也會有一些小積蓄,一直往商業或創業的路上走,學習為人處世,待人接物,商業模式等等。總之一定要好好學習,不管是學什麼都要好好學習,要有清晰的目標。

乙個沒有在大學裡好好學習的人經驗告訴你,沒有好好學習的下場就是我現在這樣。

另外,不要老是以為大學裡面是需要混人際關係,混社團,經驗告訴你,那些都沒有用。大一或者大二還是可以參與一下,大三開始一定要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3樓:掐死辣椒

你完全可以通過遊戲瘋幾年,但是在最後階段,也就是進入社會的時候你會發現非常迷茫。大學就是乙個拉低社會與學生的門檻,但是這個門檻也還是非常的高,所以才衍生出非常多的出校職業培訓的培訓機構和培訓班。這些5000到幾萬不等的學費,其實教授的也只是一種初級進入職場的技能,進入職場還是會有很多東西。

所以說大學豐富自己的技能是最重要的。但是玩一定要玩,而且一定要拼命的玩。一旦進入社會996 007 買房買車,婚姻小孩你會發現,你已經非常疲憊了。

打不起精神來開心的玩了!

4樓:B.i

看你喜不喜歡吧,你熱愛的專業當然能給你好的知識,不喜歡的話,怎麼學都學不進去,我覺得適當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和時間,參加喜歡的社團活動就挺好的。

5樓:金美麗

看你是為了什麼目的上的了。當成一次美好的回憶也挺好。但是那大把的時間不學習可惜了,工作以後就很少有這樣乙個學習的機會了。

6樓:種花家-大理王小釗

大學,是學習的好時候,人生觀價值觀塑造的關鍵時期,所有一切都是基於你已經完成你相對應的學業的基礎上來的,比如兼職,戀愛,等等一切東西,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任務,作為大學生,完成學業,接觸社會,塑造自己成熟的三觀。

7樓:呦Fly

不然呢?不過不一定是學習知識,最主要的還是要學習做乙個「人」,當然知識也要去學,因為大學有著很好的條件去學習,不要浪費了。

8樓:晚霞

個人感覺上大學一定要好好學習,小學初高中學的知識都是基礎的,而大學裡基本上是一些專技類的知識,也是以後踏入社會最實用的知識,對以後的工作乃至前途意義非凡。

9樓:呼呼哈哈哈

不是上學才要好好學習,而是人的一生都在不斷學習,你講的學習只是書本上的知識,而你必須要學的是生活的技能,沒有人要你光芒萬丈,但至少不做別人的負擔吧,生活自理不是那麼簡單的。這些都是我給自己說的,你能懂最好,不懂以後也會懂的。

10樓:折耳兔

大學不只是要學習好,它是讓你知道明白以後進入社會的過渡期,讀書不是唯一,但多讀書的文憑還是敲門磚啊,大學時光很美好,但好多人放鬆了心情,混了幾年,進入社會無所適從,因該在大學期間規劃好以後路,想明白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工作?選擇什麼樣的路,決定了你以後的人生大方向,大學就開始做足功課,空餘時間多學習規劃路程的知識,到社會後,很快適應,會少走很多彎路,過來人經驗,如果感覺有點說教,見諒,祝大學順利,開心最重要哈

11樓:駿旭鐘

肯定的呀,出來找工作,有些企業會看你成績單的,成績需到達專業前百分之多少,而且有時會看你重點看和他們崗位相關專業課程成績。學習肯定要學的,至少要保證不掛科。

12樓:AgXfy

一定要好好學習,在大一大二把能考的證都考了。在之後考證的時候不管考什麼一定要努力一次性通過,不要想著第二次。 不然你會發現,等你第二次考這個的時候已經有其他要考的試。

比如啥我們大三上學期需要考教資,如果這一次沒通過,下一次考試就是大四上學期。這個時候大家都在準備考研了,你乙個人還得學習教資。

13樓:邊緣邊緣呀

如果對自己有所期盼,那麼一定要好好學習,大學裡的獎學金、勵志獎學金、國家獎學金,沒有哪項的評比不以學業為基礎,不管你綜合測評多高,學業這道坎過不去,你就別想了,另外,各種獎項的評比,其實也與其密切相關,所以,想讓自己更優秀,那麼至少你要先做好本分內的事情,那就是學習

14樓:來找三水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一定不要好好學習,為啥呢。雙非院校的好好學習,考研去了985,本科雙一流的人,好好學習,去985讀研的,出國的,本科畢業年薪二三十萬的,亂七八糟的……他們有啥用啊,哪有你過的舒服啊,你不好好學習,天天在寢室睡覺打遊戲,多爽啊!

羨慕死你了

15樓:44300

先好好學做人,學生存技能,學適應社會,同時健全三觀,保證身心健康。

至於專業,本科畢業參加工作能用上的專業知識不多,碩士和博士研究生另說。

16樓:

你活著不好好吃飯難道要吃屎嗎?不是一樣的道理嗎?你不好好上大學你上大學幹嘛?你以為你是天才畢業出來什麼都會所以公司搶著要你?

17樓:杜嘉慧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不停的學習,不要渾渾噩噩度過這四年,不要等到最後回想大學時光的時候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有學到。趁著最美好的時光要做最值得的事情。

18樓:徐乃棠

大部分都不是天才…當然要好好學習了…

不過總的來說,不要浪費時間就好,從事感興趣的、提高自己的活動也未嘗不可。畢竟,與其一門心思撲在課程與實驗中,不如在大學裡好好尋找一下自己的可能,才是我感覺大學這段時間最有趣的。

19樓:小夕

學習是上大學的主要任務,如果連自己的主要任務都沒做好,怎麼能期待自己能在其他方面有好的表現。即使是參加其他的各種活動比賽,也需要找各種資料來學習,而且很多都是基於大學一些課程的基礎的,如果這些課沒學好,那麼在競賽這方面也很難有好成績。在大學要取得好成績,首先就是要學好校內課程,在有多餘的精力的時候才應該想如何去全面發展自己。

很多人上了大學後感覺太自由了,也不安排學習計畫,整天忙於各種瑣碎的事,到了考試才趕緊拿幾本書來複習,卻發現自己很多都不會,因為自己平時不認真,上完課後不複習,不總結,最終考得一團糟,或者勉強能過去。因此,既然到了大學,就好好沉下心來,想想自己該做什麼,然後做個計畫,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堅持下去,堅持,堅持,再堅持。

20樓:FFFF

上大學主要是和同學搞好關係。你要知道畢業10年後的大部分社會主力基本都是你當時的同學。簡單來說。大學是讓你提前學會搞好社會關係

21樓:無所謂

首先這句話需要糾正一下,我感覺人生其實就是乙個學習成長的過程,上大學也是人生經歷中重要的一筆。大學學習不僅僅是對於文化課的學習,還有職業技能,思維方式,處事交友等各種值得學習的當面!因為你不在大學中完善自己,學會學習,那麼進了社會,作為職場小白,你就會被社會大學按下地上摩擦!

22樓:123

作為過來人告訴你,不論什麼時候都要好好學習,好的東西要多學,不好的東西也要接觸一些,這樣才能在日後的工作或是生活中不被困難打敗!

23樓:北冥有魚

好好學習是必須的。第一,畢業找工作的時候企業單位都是會看你的考試成績,會把你成績單上的成績作為錄用你的乙個標準,在很短的時間內他們無法看出你的學習能力,只能通過學校的成績來判斷。第二個,好好學習學校裡的科目,畢業後你拿到的offer會很多,到時候就是你選工作,選擇機會多。

第三個,如果進入了你專業領域工作,那時候你會得心應手,或者會上手很快,適應自己的工作,也能很快的做出成績,很容易凸顯出來得到領導賞識。所以,還是要好好學習的,學好知識是很重要的。

24樓:泡發的大海參

我猜題主可能把「學習」看成「考試」,「好好學習」就意味著考試分數高。其實學習不僅僅是考試啊,認識自己也是學習一種。就像你發現有人學習新的技能,那是在試探自己是否擅長做某事;你發現有人培訓新的興趣,那是拓展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你發現有人進入社會開始實習,那是在探索除了自己未來想從事的行業和崗位。

這種型別的學習在某種意義上比為了考試而學習有用得多,越早了解自己,越清晰了解自己,未來也會越少走彎路

25樓:912129

可能你還沒有想好自己以後的目標吧。我理解的學習不僅僅是課本上的知識,可以是工作能力,交往能力,或者是你未來專業方向的知識。人一輩子都不會停止學習的,就像是呼吸,那我們為什麼不好好呼吸,把每一口氣都喘勻了呢

26樓:

為什麼要把學習課本知識定義為好好學習呢?

大學了,這個階段不可能在想高中以前一般,老師從早到晚都能制約你,這裡更多是自學。

成績好的,只是把更多的學習時間用在了考試科目上,但是其他的學習新的技能,社會實踐之類的也是一種學習啊!

所以學習是肯定要好好學習的,只是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事物,投入更多精力,前提是保證好學校成績,至少不會影響畢業。

所以想學什麼就去學吧!課本知識至少要保證滿足學校的規定的要求,不然畢業真出問題就不好了。

27樓:lastmile

你竟然問出來了心裡就已經有答案了,無論是什麼時候?人都應該處在一種學習的狀態,老話長談的說,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或許高中時期的學習壓力要比大學時期大的很多,但是我們永遠不應該因為處的時期不同而選擇學習與不學習

28樓:夢遊華

實際上,人不是一直都在學習嘛學習專業課程,學習新技能,因為興趣去學習了解,社會實踐學習,學習為人處世,學習遊戲技術……

有目標就學自己想學的

沒目標就學自己能學的

29樓:木葉

大學不是人生的終點,而是乙個新的起點。高中實苦,為了鼓勵大家努力,家長和老師會告訴我們一些善意的謊言,說是上了大學就輕鬆了。可是上了大學真就輕鬆了嗎?

答案:不是。

大學一天三四節課,殊不知三四節課就是一天,而且大學的課程想要完成,不能掛科還是很難的。

當然除了學習課程所需的知識,同時大學又是乙個廣闊的平台,能夠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喜歡的運動,樂器,舞蹈……還有專業課程,實驗技巧等。這些都是值得學習的。如果不學習上大學又有何用,那些荒廢學業的人最後怎麼樣了我不知道,但當他們處處碰壁的時候,可能會後悔當初怎麼沒在大學多學點什麼。

大學是乙個平台,同時又是提公升自己的機會,人生的高度在於自己的努力。好好學習肯定沒錯的。

上大學究竟有沒有必要好好學習?

Rachel 學習是一種習慣,自我學習尤其是自我修正的方法之一。大學是人生的乙個階段,每個階段對自己要保有覺知。好與不好是外界對你的評價,自己要對自身有清醒的認識和完全的接納。 春夏秋冬 當然要好好學習了。從大的格局來說,學好了將來報效國家。對你自己來說,去大學就是提高自己,開拓視野,不好好學習就不...

請問為什麼要好好學習?

zongzong 更好的工作和未來還不能讓你有好好學習的動力麼?100個人讀了研究生,60個會成功 100個人讀了大學,50個會成功 100個人高中畢業,10個會成功 100個人小學畢業,1個人會成功 不管你什麼學歷,都會有成功的,不同的只是成功的概率。以上都是我自己認為的概率。成功也有很多定義,你...

大學掛科了還有必要好好學習嗎?

魚之歡 你好,不要著急,這個世界上的年輕人在大學時代因為不認真學習而掛科的人非常多,不管是清華北大還是三本大專,不管是在日本南韓,還是在歐洲美國,還是在第三世界國家都有,地球上與你在心理上遭受同樣痛苦 自責 內疚 的人可能數以萬計。說明這個困難很多人都會碰到,你不比別人差太多,在其他方面你還是具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