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想多做題,但效率太低了,錯誤率高,又導致我不能多做題。惡性迴圈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47:19

1樓:馮超

你這個問題非常好!為什麼呢?因為你的問題是想知道做題方法和學習方法,是知道這是兩個方法或者叫學習過程的。

首先說一下高中的數學學習方法,第一,在課上或者補習班,一定要能聽懂老師在說什麼,用最通俗、最口語化的詞語理解內容;第二,會老師列舉的一些簡單例題,如果沒弄清楚,自己不要亂做題,先保證這兩個步驟的完整性;第三,掌握基本做題方法後,用做題方法刷題。這裡出現了做題方法,那麼什麼是做題方法呢?比如說證明題的綜合法、分析法、放縮法、假設法、反證法等,然後在做題的過程中,發現綜合法、分析法最常用,反證法和放縮法比較常用,假設法一般在很難處理時才用或者很不經常使用等等。

大體思路應該是學習方法獲得做題方法(通過老師)後,用做題方法刷題熟練掌握做題方法。

2樓:沮喪的貓

我認為你可以先仔細想想為什麼要做那個題,是為了熟悉某個知識點還是為了熟悉某個題型。只要你的目的達到了,你最後做題數多少其實根本沒影響。然後你效率低會不會是熬夜熬的太累了…………而且我感覺刷題這個東西因人而異吧,我們班有慢條斯理的學霸也有筆走龍蛇的普通人(不過刷基礎題確實能練手感)

3樓:晉王兼河東節度使

初三了,數學一直不好,長期不及格,看到題目沒有思路,想不出來,怎麼辦?

學會審時度勢,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走一條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

4樓:「已登出」

先把你的錯題改完,總結出幾個題型並抄在本子上,記憶下來,最後關本子做,什麼也不要看。可以做高考必刷題,他的專題蠻好訓練的。上次暑假我就刷完了必刷題立體幾何那本書,刷完後感覺要嘔了,不過立體幾何都能在3min之內解決,或許這就是刷題的好處吧

剛開始時一定要忍住,我一開始做得也很吃力,不過後面越做越快。加油喲。

此乃知乎首答,我正在讀高二。

啊啊啊啊啊,無人贊,登臨意

5樓:安然

我有乙個疑問:既然按照題主所說的:

自己做題效率不高,一天只能做很少的題,而且有不小的錯誤率。

那麼題主考慮過其中的原因了嗎?

如果能夠發現其中蘊藏的問題,那麼我想該怎麼做題主就比較清楚。

如果題主的基礎知識沒有問題,那麼我想之所以出現現在這種情況,問題可能是處在還抱著初中的學習方法,以模仿為主去處理問題。

但是高中數學裡有很多題目是你只靠模仿做不出來的,是需要建立在你理解的基礎上的。

所以不太建議刷過多的題,而是把每一題都搞懂,每一題的來龍去脈,思路是什麼樣的,如何切入,如何轉換,先把每一題搞懂!

也可以先降低刷題的難度,如果這本資料你做起來很艱澀,或者做起來毫無難度,那麼說明這本資料目前不太適合你的水平,最好是那種比你現在的水平略高一點的資料,對你的提高更大。

另外要看題主你刷的是什麼題目?

是基礎性的題目還是壓軸題,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一般基礎性的題目,中等難度的可以一刷,但是壓軸題用刷就不太合適了,還是要以分析吃透它為主。

6樓:00000000000

我自己的觀點是高中數學知識點比較多,理解不深做過的題和學過的知識點就會忘的快,學數學不要怕苦和累,要在深入思考不斷總結的基礎上多做題才能全面掌握和記憶深刻。

7樓:木有枝

個人覺得數學題要做到一定的量,但不需要過度刷題,做的多了會發現很多題考察的知識點都是一樣的,思路也很像,這時候自己把典型的題整理一下,做一下分析和總結就好,還可以練習舉一反三。

如果是在高一高二,老師講完一章(一節),及時的把相關的練習題做完吃透,這個階段題應該不是很多。如果是高三,就要按上面的方法多做些綜合性的題,一邊回顧知識,一邊拓展延伸。

8樓:like752

9樓:翌瑾

我不太建議你學到凌晨,因為這樣會導致你第二天不能集中精神聽課,這樣也會導致這麼乙個惡性迴圈,你應該再老師講課之前就預習好,把一些簡單的概念理解清楚,有不懂課上聽一下老師講課很容易就懂了,我們老師通常都只講題不講概念但是我們還是聽得懂,因為他都布置讓我們先預習然後做相應的習題。

10樓:Aka兔子小姐

一兩點啊~題主是高幾呢?如果還在高一高二,花這個時間就本身是個惡性迴圈的原因之一。覺睡得不夠,課堂效率變低,然後注意力不能集中,不能快速反應,然後就容易聽不懂題目。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先嘗試早睡早起。

然後我希望題主把自己情況交代的再清楚一點。高二還是高三,在哪個地方讀書,平時數學成績在~高中公升學率在(例如一本人數,有無清北之類)這關係到你們的教學質量~預期目標,高考數學的要求,只有這樣才能比較明確地回答出問題。

刷題從來只是將不熟練到熟然後產生題感的過程。如果你是不會而不是不熟,那麼自然刷題是無效的。還得從不會到會做起。

先回答我的問題吧,然後我再補充回答

高中數學應該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光子輔導 計畫 計畫對於提高學習效率是非常有幫助的。它可以讓你的學習變得更有條理。我相信大家對衡中的強制性制定計畫都有所耳聞吧,衡中的老師在放假的時候就會給學生制定好計畫,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非常詳細。如果不按照時間規定來做,就會完不成作業。且不說衡中這樣的做法對不對,實際上,它的效果是很好的。學習...

如何提高高中數學的學習效率?

oathkpr 我是大一,當初我高考的感覺是如果是要利用好自己的空閒時間,考出高分的話 1,注意自己打草稿的方式,雖然說是草稿但是一定要有條理,乙個是自己的思路比較清晰,不容易打斷自己的思路,再乙個是方便檢查也不容易算錯。這樣減少了粗心的錯誤分數會提高很多。2,要有自己明確的複習計畫並嚴格執行。3,...

高中數學做題沒思路怎麼辦呢?

扯扯 公式定義記住了 但是在自己的腦袋裡形成系統了嗎?比如說考圓錐曲線離心率,你現在腦袋裡能夠浮現出大部分出現了離心率的定義和公式嗎?能夠浮現出圓錐曲線離心率考察的大概套路或者卡取值範圍的大部分途徑了嗎?腦袋裡面沒有結構 這個數學學起來就會很困惑啊 zuicaixianyu 其實到了大學我才知道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