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種專業有什麼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5-29 23:39:46

1樓:該該

你聽說讀寫主要哪方面不好啊。

輸入型的聽和讀你就瘋狂的看和聽嘛,看和聽得材料都要注意篩選,別一篇文章80%看不懂還強看,這樣效果很不好,最好控制一下生詞量。

至於輸出型的除了鞏固你的語法,建立語言的架構之外,可以試試看背誦,只有把東西內化成為自己的,你才有可能把它表達出來。

平時可以看看德語劇?我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劇,寫得好的文章,然後看準一部或者一篇,反覆翻看,體會,然後最後記下來表達什麼的,久了會有提高的。

我覺得語言是很好的學科了,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的,稍微注意方法並且比別人更努力,相信你可以的。

2樓:

本人學的是法語,但覺得無論什麼語言,學習方法應該都差不多。

多說,多聽,多讀。

多和別人交流提高口語和聽力。

看新聞和做閱讀來積累詞彙。

看新聞分兩種,一種是電視上的,鍛鍊聽力,也可以糾正發音。另一種手機上的或者紙質的來積累詞彙,閱讀也是積累詞彙。看新聞其實挺好的,每天看一篇新聞了解時事的同時提高詞彙量。

還要讀,讀是鍛鍊語感,有了語感,做語法題就算不知道答案也能選對(當然不是全部語法題)。而且也是提高口語的乙個方法。讀就讀平時看的新聞,平時做的閱讀。

怎麼學語法不太知道了……沒什麼捷徑。上課聽老師的,回家複習……重要的是複習!

只要你勤奮堅持,(重點是堅持!!)這樣學應該是有很大成效的。

如果你非常勤奮的話,寫作也是乙個提高語言水平的方式。當然,這指的是每天一篇那種(不是普通的日記哦)。寫作可以全方位提高(除了聽說兩方面)提高語法閱讀詞彙。

這個是我老師說的。但本人比較懶,從沒實踐過,而且這方法還得要別人幫你改,本人覺得太麻煩……所以本人不建議。

本人也不太建議聽廣播什麼的……主要是聽著聽著會走神……還不如放鬆聽聽歌……

3樓:Eva

我曾經也是德語基礎很差,但之後漸漸找到了一些所謂的方法,其實實質還是下功夫去學。

在我還上英語課的時候有一位英語老師說:學語言沒有為什麼,只有是什麼。這句話直至現在受益匪淺。

學德語也一樣,雖然說學語言是一件很辛苦很需要費力氣的事情,但一定要把有限的刻苦和力氣用在對的地方。那就是不要鑽研語法為什麼是這樣,而是要熟練學會語法要求你掌握的,去背會該背的。

其次我要說的是很多學語言的學生都會陷入乙個境況,那就是不斷的完善筆記,把筆記記得很完美,等需要看的時候很快可以找到全面的知識,於是越來越依賴筆記,不肯把知識真正放進腦子裡。這是我的親身經歷,也是我周圍很多德語生的經歷,我們都有六年的學習經驗,有同樣的老師,但成績卻各有差異,我也認真觀察過學習德語非常好的同學,他們不僅勤於記筆記,樂於記筆記,更重要的是他們會及時把筆記本上的內容掌握在腦子裡,熟練掌握並應用,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很多德語生很認真學德語成績卻不好的原因。

最後我還是想要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來介紹這樣的方法。題海戰術,有效果的題海戰術。想要完全掌握乙個語法點,不練題是不可能的,不大量練題也是不可能的。

當我們了解,學會乙個知識點時,需要練習題來鞏固知識,每一道題在作的過程中也應該總結分析,明確每道題究竟考的是什麼。因為高考要考德語完形填空,我的完型做的並不好,因此買了大量的德語四級題,挑其中的完型去做,每乙個空和每一道題都去認真學會其中的知識點,及時總結歸納。漸漸總結出了自己的套路,也發現完型題中也有一定的規律。

因此我認為想要有效提高成績,就應該保證高質量地做多題,多練題,多悟題。

我想介紹的在此簡單地概括為三點

學語言不鑽無用的牛角尖

不僅要勤於總結,更要勤於背誦

應該進行高質量的題海戰術

臨近德語高考,以上三點是我近期認真總結出並且已經看到成效的經驗和方法,也是我能想到最快提高成績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也希望少做無用功,認真去辨別自己的語法弱點並多加練習,這樣才能提高成績。

有哪些學習小語種的好方法

來提供乙個野路子 看語言對應國家的小學和初中的語文 語法教材。還有繪本和兒童讀物。眾所周知小語種有不少種類,但是難易程度 書寫方式是不太一樣的。對於以漢語為母語的人來說,如日語 韓語比較容易些,因為這些文字裡面借用了不少的漢字。此外,我們需要多些對比,可以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小語種,找準目標語言後,就...

有什麼高效學習方法嗎?

趙小威 他的好朋友建議富蘭克林說 你每天都這麼努力,這太難了嗎?算了吧?你愛你的生活嗎?然後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彌補生命的材料。 鄭曉 巴爾扎克說 時間就是人類的財富,所有的財富,就像時間就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和行動的結果,巴爾扎克如何珍惜和利用時間?讓我們看看巴爾扎克的平凡日...

大學有什麼學習方法嗎?

一是多去圖書館。宿舍是時間的墳墓。二是控制玩手機的時間。把手機換成備用老人機。三是找伴一起學習。人多動力強,不消耗意志力。 小崔愛鍋巴 大學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乙個階段,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有助於學有所成。那麼,掌握以下三個方法,可以事半功倍。制定科學的學習計畫 時間是有限的,根據自身條件和學習任務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