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學習小語種的好方法

時間 2022-01-21 11:18:37

1樓:歧路鹽燈

來提供乙個野路子:看語言對應國家的小學和初中的語文/語法教材。還有繪本和兒童讀物。

2樓:oya孔老師

眾所周知小語種有不少種類,但是難易程度、書寫方式是不太一樣的。對於以漢語為母語的人來說,如日語、韓語比較容易些,因為這些文字裡面借用了不少的漢字。此外,我們需要多些對比,可以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小語種,找準目標語言後,就是在聽說讀寫四個方面下功夫了。

聽:練聽力。聽力是交流的基礎,也是學習語言裡比較困難的一方面。

說:說是語言學習的輸出。練習聽力就是為"說"準備的。你紙上成績再好,不會說也是一切百搭。

讀:閱讀能力。要有閱讀外文報紙、文章、新聞的能力。這個只要有詞彙量,加上大量閱讀,就沒問題。

寫:寫和說一樣是語言的輸出。不同的是寫不需要你具備聽力能力,但是寫更要求你語法的規範性、正式性。

總體來說,學習新的小語種需要記憶力(背單詞)、理解力(理解語法)、實踐經驗(口頭交流)。

3樓:你的小可愛

最重要的是多去說,這樣很有用,就怕啞巴外語

小語種專業有什麼學習方法?

該該 你聽說讀寫主要哪方面不好啊。輸入型的聽和讀你就瘋狂的看和聽嘛,看和聽得材料都要注意篩選,別一篇文章80 看不懂還強看,這樣效果很不好,最好控制一下生詞量。至於輸出型的除了鞏固你的語法,建立語言的架構之外,可以試試看背誦,只有把東西內化成為自己的,你才有可能把它表達出來。平時可以看看德語劇?我不...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學習的小語種

茶茶講日語 多一項技能多一門出路,所以想學什麼小語種對生活肯定都是有幫助的,比如說學會之後兼職翻譯也是能賺錢的,可能說一次兩次賺的錢不多但是慢慢積累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就像學小語種也是同理,首先你要有對該門語種的興趣,一次一次的學習自然會讓你的水平增加。日語作為目前國內除了英語之外是學習的人數最多的...

有哪些學習日語的好方法?

蛋蛋 最近經常會有同學問我們一些 關於日語學習方面的問題 今天我們挑出來幾個比較典型的 跟大家講一講日語學習的那些事 用哪本教材好?新編日語 最枯燥,難度最高,為高校日語專業教材,教授傳統學校語法 大家的日語 挺有趣,難度最低,但由於是日本原版引進,所以為全日語,需搭配輔導書。上面的難度是我綜合生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