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華科封校期間,2020新生家長湧入校園?

時間 2021-05-29 23:38:32

1樓:錦零的貓

座標華科,舍友昨天遇到的真事:

舍友去校門口拿他女朋友特意給他買的糕點(沒錯,他想出門找女朋友的條子沒被批准)

此時一男一女著正裝要出去,男的刷卡出去了,女的發現刷了卡出不去,男的說,「不急,我申請一下」,手機一頓操作,一分鐘後女生出門

那個女的可能是學生,那個男的我不太了解,但從他手機上就能替別人申請出校,不是輔導員就有可能是管理人員,所以真就形式主義加上特權階級唄

我舍友當時特別氣,盯著門口保安好幾眼,保安壓根不理他。反正從封校這件事看,我對華科的領導能力十分懷疑,但我就是個屁民有啥辦法呢,我也想出學校找女票啊。

還有諸如不帶口罩不能進圖書館,上回忘記帶口罩了,硬生生被趕到西十二自習,最近找工作考研壓力大,大四學生或多或少都對學校很有意見,真的要反思了。

2樓:

寫在開頭:我記得之前看到過乙個問題,題目好像是「如何評價華中科技大學全面封校」,但是現在找不到這個問題了,不知道是我記錯了還是這個問題被刪了。這兩天剛好關於這一點有些話想說,就先說在這裡了。

我是一名正在找工作的學生,我學的專業不來就不好找工作,現在學校這個規定更加給我們找工作帶來了很多不方便。首先,據我所知,已經有一些企業因為沒辦法申請到進入學校進行宣講而沒來華科了。就我目前的經驗來看,線下參加宣講會,現場投簡歷才是最靠譜的,有很多企業網申了十天半個月都沒一點訊息,線下投的簡歷一兩天內就會有回覆。

如果線下宣講會的數量少了,感覺找到工作的概率也更小了。

其次,我要吐槽一下華科的航院。有時候有些企業是晚上9點10點發簡訊通知我們第二天要出校面試,但是按照學校規定出校得提前一天申請。對於這種臨時情況,有的學院有另外的渠道,只要提交一下身份資訊和面試簡訊就能出校了,但是航院的輔導員非得要學生在大半夜叫導師給他發確認資訊。

有些導師把學生罵了一頓,為啥不提前申請,而有的導師因為不想擔責任不同意學生出去,有的學生就因為這樣而失去了一次機會。

今年找工作真的不容易,有的企業,像航天科技集團在9月份根本沒有來武漢的計畫,他們會根據9月份的招聘情況再確定來不來武漢,而且就算來了,留給武漢學生的崗位也不多了。而學校現在這樣的規定真的給找工作的學生帶來了很多不便,希望學校在應對臨時需要出校的情況能有一些更簡便的手續,讓各個學院的學生都能享受到便利。

最後還是要吐槽一下,為啥華科封校的物件只有大學生,研究生?先不說教職工可以隨意進出的事,就連附中的學生也能進出,真的是無力吐槽。不說了,我要去買一套附中的校服了。

3樓:

瀉藥,華科這波丟臉丟大了

4樓:firefox

華科又不是傻子,它既然敢這樣幹,肯定是有信心控制住可能的疫情。

你看看現在中國的機場和高鐵站就知道了,這麼做沒什麼大風險。

之前兩周封校,也是在觀察和預防。和兩周後家長進校不矛盾父母培養孩子18年,送孩子報到,看看孩子將來4年的大學校園,有什麼不可以的?

5樓:

看圖,弱小學子能說什麼呢。

9/19

已知,按照學校防疫要求安排,在校園內需全程佩戴口罩。今日四六級考試時,監考老師明確要求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又知:

新生軍訓的人員密度比考試時更大,且還在校園內。提問,新生軍訓時是不是也需全程佩戴口罩?

6樓:

能怎麼看,在實驗室一邊搬磚一邊看唄

華科泡了這麼多年習慣就好了,官僚風氣濃厚,永遠的永遠的屁股決定腦袋。

眾所周知,只有學生有極高的感染新冠的風險,領導老師食堂師傅們都完成了群體免疫,不會有任何被感染的可能性。

昨晚出校門的時候,看到了也準備出學校的旺財,祂彷彿感受到了我這個螻蟻的仰望,投來了憐憫的目光,似在同情不能出校的我。

我拿出校園卡放在感應區,——「嘀」,大門開啟,隨後我踏出了歷史性的一步,逃出牢籠的一步,這時再回首看向尊貴的旺財,我從祂的眼神中看到了認同,對我身份的認同!

哦!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在華科待了這麼多年地位最高的一天!我親愛的「牢」夥計,我向聖母瑪利亞起誓,校外的空氣就像蘇珊姑媽做的瑪芬蛋糕一樣香甜,我跟你打賭,只要你吸上一口就一定會迷上這該死的味道。

玩笑歸玩笑,如果大家在華科還要讀幾年的話建議早點擺脫抱怨的心理,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的是辦法,只要不背處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1.想出校門最穩妥的還是走申請流程,目前我知道的理由:

看牙看眼睛等等就醫需求,如果有醫生提供的證明就更好了(這個女生比較有優勢,尤其對於男輔導員)

科研需求,不過這條很多都是因為實驗室在光谷,基本上隨便申請

探親,成功率一般般,看輔導員

2.找有出校資格的同學借卡/身份證

周圍有同學用這個方法每天進出,他是借同學的身份證,然後他的同學刷校園卡

不過也有人說這個方法不行,卡主有的時候出去就刷不了了,所以要看具體情況

3.翻喻家山

不適用於電動車,最好走路,車技比較好的山地自行車也可以,翻山耗時比較久,上周末本科同學去東湖劃友誼的小船走的這條道

4.東九邊駕校

剛出封校通知的時候沒有保安可以隨便走,之後就有保安值班了,但是還是有人通過交涉出去了,據我所知屬於少數,如果研究生九十點下班可以走,一般那個時候保安已經下班

5.如果很晚很晚(比如好兄弟們玩耍到凌晨一兩點),那麼恭喜你,校門隨便走

最後最後,請大家注意人身安全,翻牆在我看來屬實下下策,不但被抓了好多人,而且最近武漢進入雨季護欄濕滑還是蠻危險的。實在出不去也別硬剛,為這點小事背個處分不值得

如何看待學校持續封校?

老王 怎麼說呢,這是乙個比較尷尬的問題,目前封校的政策是全國性的,一般誰也不敢開這個口,但是現在的封校的確是趨於片面話 老師 職工可隨便出入,但學生不可以。孔子說過 不患寡而患不均 這種不公平的一刀切的確會引起學生的不滿。希望學校能夠採取更加合理和公平的手段。對於學生,這段時間的確是非常艱難的,不能...

如何看待中南民族大學封校問題

很糟糕,本地學生中秋不讓回家,我發在空間裡所有高中同學都在笑我,我想吃我外婆的炒飯,家裡說給我送衣服的時候給我帶一碗過來。我也不想回家過夜,也不亂跑,就想回家和老人一起吃個飯,當時沒報外省的學校就是我怕見到他們的時間沒多少了,我跟輔導員說我是市內的學生想回家過中秋,輔導員說不可以。真是罔顧人倫。我也...

如何看待華科雞腿事件?

蘭斯神甫 小同學,不要激動啊,外賣可以吃一輩子,食堂只能吃這四年 手動滑稽 呵呵 額 我被打臉了,檢測結果出來了。那玩意不是蛆,是結締組織 勇於承認錯誤 打臉舊評不刪。 我這個華科人從學生角度來看這個事吧。畢竟華科食堂極多,外包的,自己的,高階的,一般的參差不齊。當然,食品安全極為重要,然而,我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