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校園裡最關心什麼?

時間 2021-05-29 23:16:57

1樓:鶴鳴山居

hello,我是每天都會給自己找好吃的的小鶴

一、學業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成績優異的乖寶寶,但是無論以後有何打算一定不能掛科,否則獎學金、入黨、評優評先等等機會都會say白白的。

二、發展方向

在大學期間沒有了家長老師的督促,好多事務都要靠自己安排,經歷了剛考入大學的迷茫期後,總結發現還是方向重要的像是能否找到開啟潘多拉魔盒的鑰匙一樣重要(這是我總結的幾點可以參考呀)

1)考研

這可能會是好多同學們剛公升入大學時的目標和方向,但是還是請你仔細考慮看看這是否是你真正的目標和方向。好多同學因為家庭和社會因素有點「崇拜」和「仰慕」學歷,但是我們因該好好考慮碩士學歷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又會失去什麼;人生每時每刻都在進行trade off。希望走上這條路的同學們都能得償所願。

2)入體制(比如考公、考教)

畢業後考公務員已是大量畢業生的選擇了,公務員進入體制內部穩定還旱澇保收

3)搞學術,留校任教

科教興國,科研是生產力發展的第一動力。

4)就業

三、人際交往

人是一種社會性動物,所以我們無法不與外界進行接觸,而在外界最能對我們產生影響的就是身邊的人,而且最容易受到我們影響的也是身邊的人,所以還是我們周圍的人最為重要。比如頹廢的舍友、立志要成為正義的朋友的XX。

四、愛好

這幾年是我們可以無憂無慮的探尋不同領域的最好年華,在探尋的過程中千萬要找到自己的愛好啊。以免自己在成為社畜後無法進行放飛自我.........

2樓:輝哥無敵世界本質

不同同學關注的不一樣:

1.出國類:GPA,獎學金,學生工作,各模擬賽2.保研類:學習成績,科研專案,導師給的實驗3.社交類:哪個哪個專業的異性好看,有沒有男/女朋友,吃什麼穿什麼買什麼

4.網遊類:如何上分,怎樣刷材料賣錢

5.Steam類:遊戲什麼時候打折,xx遊戲又沒時間玩了不能吃灰啊6.創業類:各種實踐,如何創業

7.迷茫類:我為什麼要活著,學習有什麼用

還有很多

大學生在校園裡要多多交朋友嗎?大一學生沒進學生會,沒做班幹,幾乎只認識同宿舍的。女孩相貌重要嗎?

大可 興趣愛好,加社團,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貌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信,是性格,是能力,是自律,是人品。你可以找一些方法努力變美。比如堅持鍛鍊保持身材,體型,護膚等,讓自己底子越來越好。然後注重穿衣打扮,尋找自己適合的風格,買一些質感好的衣服。 二妹花 1.要多交朋友,交有意義積極向上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學生在校怎麼減脂?

行走攻略 減脂無非就是兩個方面 一是控制飲食,二是運動鍛鍊。控制飲食不是說不吃哪一頓飯,二是控制吃的飯的比例。比方說吃飯的時候麵食一定得少吃,然後蔬菜和肉類蛋類要多吃一些。多喝水,促進代謝。還有就是要運動鍛鍊,每天早晨早起跑步,不用跑的那麼快。慢跑跑個四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做有氧運動是比較消耗體脂的。...

在校大學生在冬天有什麼保暖方法?

在校大學生最佳保暖法 親測有效 答案即將出現,請看下面 秋衣塞進秋褲裡,秋褲塞進襪子裡 皮一下很開心 實在不行就找個幫你暖手暖腳的人,手冷腳冷就塞進他的衣服裡,貼肉的那種,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手冷腳冷了 熱水袋,放在被窩裡睡覺不要太舒服,真的很抗冷,像下圖這個,我買個好幾個,自用和送人。安全不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