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計專業的大學生在校考什麼證書?

時間 2021-05-14 15:28:11

1樓:

證書很多,我感覺主要分通用和專業必備這兩類證書吧,像通用型別的證書就是計算機二級證、四六級證等等,專業類的就是自己專業需求要考的,如初級會計證和大四下半年就可以備考的CPA。

通用類的證書就不講了,因為對會計專業找工作來說不是必備的,但是會計專業不考初會證就很過分了,現在很多企業招會計都需要學歷+初會證的形式,沒有證書你連面試都去不了,所以今天我著重講一下初會考試。

初級會計考試其實不難,特別是對於會計專業的學生來說,考前1個月突擊一下基本沒問題,所以一定要把初會證拿到手,你可以沒有四六級證書但是初會證一定要有!!!

乙個月的備考時間其實不長,可以把乙個月分成2塊,就是複習+刷題,按照這個模式走一定沒問題,複習直接把基礎知識再看一遍,重難點章節好好理解一下,如果有的實在太難,不想看,沒關係,第二部分刷題的時候解決它,刷題的時候咱們不要太著急,可以先看看刷題課的老師是怎麼做題的,我當時備考就是跟著劉猛猛核心母題的刷題課老師,把經典例題先做一遍,然後再去題庫做題,如果例題都沒做過再去做題庫的題,那做題就沒必要了,做出來的都是錯題不僅會打消自信心,還會讓自己不想再繼續學習了。

題刷完一定要把錯題多看看,我開始學習的時候沒有意識到這點,後來才發現那些錯的都是那些題,反反覆覆的,後來我把錯題解決了,做題的正確率也上去了!

所以初級會計考試很簡單,建議直接大一就考下來,對以後考計算機二級、英語四六級、考研都沒影響了。

2樓:方方

要是以後想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的話,各種會計證書考下來是挺好的,現在從業取消了,但是初級會計,中級會計,CPA註冊會計之類的,都是可以考慮的

另外,駕照最好是考下來,不然大學畢業以後你會發現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考駕照的

3樓:會計益生菌

在大學裡考證並不是證越多越好,不能所有的證書都一股腦的考,當然你也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去考,但是有些證書還是早點考比較好。

1.英語四級(當然你能力強想考六級也可以)2.計算機二級

3.普通話考試

4.駕駛證

5.初級會計職稱

6.CPA

4樓:墨子連山

會計工作本身,我確實看不出他的前途。

但是會計框架,是目前已知的最完備、最嚴謹的公司資料框架。

個人以為,會計未來的發展方向絕不是會計基礎工作,這些工作會隨著業務的系統化、線上化、會計電算化被快速取代。

但這可不是說學會計沒有前景,而是說學會計的前景並不是去做會計,而是基於自己對會計框架的深刻理解,去做財務分析、資料分析,這類工作在智慧型化到來之前,是不會被取代的,不但不會被取代,相反會越來需求越大。

回到問題本身,希望考點什麼證書,無論如何都是上進的表現,值得鼓勵。

但是,就會計方向而言,在校生CPA可能沒資格考吧?國外的注會好像沒什麼門檻,你倒是可以試試。其他的好像真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了。

但是這話得說明白,考證只是為了美化你的簡歷,畢竟畢業的時候大多數人的簡歷上一片空白,只有你還多了個證,怎麼著也算個亮點,起碼人家會覺得,你的學習能力還不錯,而且有上進心。

但是又僅此而已了,證書只能讓你跨過簡歷門檻,到了面試就沒什麼用了,就不用說在工作中能有什麼具體幫助了。

你看國家的政策導向,不也是在去證書化嗎?所以,他就是個形式上的點綴而已。

如果想進取,倒是勸你好好把會計框架研究透。為什麼是那三張表?為什麼最後其實就是一張資產負債表?

為什麼要那樣設計勾稽關係?通過幾層科目能發現公司那些方面的問題?如果告訴你,通過財務框架,可以找到乙個公司面臨的所有問題以及解決方案,你信嗎?

如何做到?

如果你把財務研究透了,去研究一下法律,把法律的基礎邏輯以及執行規則理清楚,對將來的職場發展也很有幫助。要是實在無聊,可以去考司法考試。

另外,如果你的簡歷上,能有一兩項高水平業餘愛好,那要比大多數證書有用的多,例如桌球拿個國家二級運動員?這種亮點具有普適性,因為他能證明你可以跨領域達到較高層次,那麼大家就有理由相信,你做什麼都是有方法、有意願、能做好的。

5樓:妹不說話

假設你以後繼續從事本行業的話:

在校期間,第一年考了初級和駕照。

然後就是英語四六級

開始備著cpa,等到最後一年就能考。

如果有打算考研,十分建議先考研!!!

6樓:

利益相關:上財會計學院ACCA專業畢業

別的我不知道,千萬別考acca。四大hr公開表示招聘時「不看acca」。連四大都不認這破證,其他企業認不認可想而知。

7樓:

財會專業考證成風,從經濟學原理上看無非就是想向外界傳送訊號,將自己與其他人區分開來,以解決就業市場上的資訊不對稱問題。所以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考證是一項需要投入的活動,所以不要亂考證,比如這些(我經常收到):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還是要說:價效比最高、使用範圍最廣的證書就是CPA(肺腑之言)。我的建議是,本科期間就開始慢慢準備起來,學校裡學習環境那麼好,好好利用,好好珍惜!

除此之外還有就是專業細分領域的一些資質證書,比如FRM,認可度還可以。前不久招了乙個小朋友,KPMG諮詢出來的,就考了這乙個證。

然後我要說的就是英語六級——這個東西不要亂花時間去刷分。我之前在央企工作過,英語等級這種東西,過了就行了。換句話說,考了600多分又怎麼樣呢?

我會跟你聊家常,聊生活,聊專業,各種聊,所以,踏踏實實練好英語口語,包括你的專業英語(財經英語、商務英語)(我相信大部分大學生書面英語是還可以的)對你的職場更有裨益。

以上是乙個老阿姨作為過來人的肺腑之言,希望你們在學校裡不要荒廢時間,也不要亂花時間

8樓:血色殘陽

既然是學會計專業的,當然要學好本專業知識了。

而會計專業本身就是十分看重各種證書的專業。

其實你吃會計這碗飯,

只要認定了,那這一輩子跟會計的各種證書就分不開家了。

也基本上會接觸大量考試,尤其是在學校和工作的前幾年時間裡。

這些考試種類繁多,要求就更是五花八門,如果你在大學虛度了幾年光陰,等畢業了再著急,那時候就真的晚了。

因為要考試證書太多了,很多甚至需要靠幾年才行。

這些證書包括但不限於:

職稱證書(初級也就是助理,中級需要工作及年限,高階貌似不是通過考試而是評審),CPA註冊會計師,CMA(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USCPA(美國註冊會計師),CGA(加拿大註冊會計師),ACCA(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認證),AIA(國際會計師)等等。

1、職稱證書(初級也就是助理,中級需要工作及年限,高階貌似不是通過考試而是評審)這個入門級的初級可以考,這裡就不詳細說了。

2、CPA註冊會計師:

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

每年10月考試,不過報名需要三四月就要報名,所以一定要提前報名,不然錯過就是一年啊。

CPA考試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一場孤獨、艱難、長期的戰鬥,絕對不是一場簡單的考試,從它的低通過率就能看出來。正因如此,CPA學習和備考的方法和技巧十分重要。 越難的、需要投入越大的考試,提高學習效率能得到的收益也是越高的。

一場要準備乙個月的考試,提高25%的學習效率,也就節省了一周的時間;而一場需要準備一年的考試,提高25%的學習效率,就等於節省了三個月!而三個月的時間還可以再多學習一門(至少學習戰略是綽綽有餘的)。 說到學習方法,我在這裡推薦給大家推薦一套提高學習效率的資料,包括2023年6門科目分別該如何學習的學習方法直播課(有回放)、6門真題考點通(按照歷年真題出現頻率編排,抓重點考點)、6門科目的學習框架還有題庫。

我自己用過,覺得學習效率真的提高了很多,分享給大家,需要的自取。

3、CMA(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簡稱CMA)是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創立的專業資格。CMA與AICPA是美國兩個最主要、最權威的會計師資格,也是全球最權威的會計資格,國際上的會計準則和管理標準,主要是以AICPA和CMA的為準。

4、USCPA(美國註冊會計師)

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AICPA)成立於2023年,根據AICPA最新出具的2013財年年報告顯示:2023年AICPA會員人數已經突破了36萬人,達到了362,016人;2023年時,AICPA會員人數就已經達到了327,135人。根據NASBA官網,2023年9月2日,USCPA會員人數超過658267人。

一共四門課程,

1、Auditing & Attestation(審計與鑑證):單項選擇題組(佔50%)和模擬案例題組(佔50%)4小時

2、Financial Accounting & Reporting(財務會計與報告):單項選擇題組(佔50%)和模擬案例題組(佔50%)4小時

3、Regulation(法規):單項選擇題組(佔50%)和模擬案例題組(佔50%)4小時

4、Business Environment & Concepts(商業環境):單項選擇題組(佔50%)、模擬案例題組(佔35%)和寫作題組(15%)4小時

USCPA的考試時間相當靈活,一年四季12個月都可以參加考試,每季度前兩個月1、2月,4、5月,7、8月,10、11月份以及3、6、9、12月份的前十天都可以參加考試,美國節假日及週六週日除外。

5、CGA(加拿大註冊會計師)

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作為乙個有著90多年發展歷史的會計專業團體,不僅在加拿大,在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都享有很高的公信力,除加拿大外,在加勒比海地區、百慕達群島、中國香港及中國大陸都有會員和學員。

CGA課程設定科學合理,四個級別+綜合考試共19門課程涵蓋了財務、會計、統計、經濟、法律、稅務、審計、金融、計算機管理資訊系統等各個領域。根據學員過往教育背景機專業背景,經評估後部分課程可能獲得豁免,會計本科基本可以豁免8至9門課。學員可從不同級別開始學習,這既能滿足不同教育背景、專業背景人員的學習需求,同時也能滿足社會在職人員的學習要求。

6、ACCA(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認證)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成立於2023年,是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

ACCA考試是按現代企業財務人員需要具備的技能和技術的要求而設計的,共有13門課程,兩門選修課,課程分為3個階段。第一階段(知識階段)(AB MA FA)分涉及基本會計學原理、管理學原理、管理會計基礎;

第二階段(技能階段)(LW PM TX FR AA FM)涵蓋專業財會人員應具備的核心專業技能;

第三階段(高階階段)(SBL SBR APM AFM ATX AAA)培養學員以專業知識對資訊進行評估,並提出合理的經營建議和忠告。

AB MA FA LW隨時可以機考預約,具體考試時間需要諮詢各地的機考中心。機考中心的名單可以在ACCA英文官網查詢。除上述4門之外的科目必須在ACCA的英文官網上預約考位。

每年最多報考8門。

7、AIA(國際會計師)

國際會計師特指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頒發的(全權會員AAIA、資深全權會員FAIA)證書。因為在所有的會計師認證裡面,有且只有AAIA及FAIA可以直接使用「International Accountant(國際會計師)」這乙個具有尊貴身份的專有頭銜從事相關的工作。

大部分國際會計師考試其實對英文的要求非常高的,

所以,如果有計畫考取這些證書,那英文還是好好學習吧。

會計專業的在校大學生,適合選擇考那些證?

消逝的渡渡貓 大一專業課程比較少,空餘時間比較多,可以考一下綜合類證書 畢業之後想入職四大會計事務所,英語一定不能差。面試四大時,很多面試官首先會看你的英語能力是否過關,因為四大不僅僅涉及國內業務國外業務也涉及到,日常交流的郵件也需要用英語,重要性不言而喻,英語好是進入四大的加分項。考試官網 htt...

在校大學生會計專業CMA問題?

Doris 我今年下半年就大四了,在今年4月份考完了CMA的內容。我感覺這個證書其實用處並不是那麼大,每年還要修後續教育學分,還得交會員費,比較麻煩。但又總比沒有強。如果你才大二的話,我建議學Acca。我是因為大三了,想考乙個國際證書,又犯懶才考的這個相對來說簡單一點兒的。 Villa 含金量不大就...

會計專業大學生考初級會計證難嗎?

我果然有超能力 這個不難的,像初級會計實務不用看書就可以過的,因為這裡面的內容平時都有學,但是經濟法基礎一定要看書哇,其中有挺多是和稅務會計重複的,但是好多很容易忘,所以經濟法要認真看書的 毛毛邱 所有難不難的東西都看你學不學,初級會計證算是最簡單的了,掌握住主要的大分數,例如財務的資產,經濟法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