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校組織的獻血有償,而在校大學生在血站獻血無償?

時間 2021-05-31 10:12:38

1樓:我是誰

我當年學校紅會組織獻血,獻一次血給一百五十塊錢補助加乙個書包(不值錢)。沒錢吃飯了就去獻血,至今每年生日都會有紅會發簡訊祝福,捂臉逃

2樓:白露霜碎

我的學校組織獻血,不給任何東西還附帶半強制性,唯一令人欣慰的是當天的晚自習可以不用去。但是寢室停電啊,所以獻血的同學還是會去上晚自習。倒是血站會提供糖飲料和小禮物。

這麼一看,題主你懂了沒?那些補助是學校獎勵你們的。他們本意其實在鼓勵你們獻血,想讓你們去了解獻血,而不是盯著獎勵。

別覺得不開心啦。你的血液也許會給另乙個人帶來生的希望。這不是錢能買來的希望。

3樓:希夏邦馬

同為大學生回答。首先說明正常的獻血行為均為無償性質。

你的描述表明你的兩次獻血經歷應該是獻全血,這種一般只有紀念品。而200元那個有可能是獻血小板(你可以進一步了解),這個過程由於耗時等因素一般會由血站提供誤工費、交通費等補助。當然如果你們學校組織的活動是獻全血並且有補助的話,可能是學校或者血站針對學生組織獻血的一種鼓勵吧。

4樓:關谷氨酸鈉

這個不同學校的政策都不一樣吧,窩在窩萌學校獻過三次血,都是拿的小禮品,錢的話是一分都沒有。而窩那在立信念的好姬友,有一次暑假和窩說學校獻(mai)血能拿錢的時候,窩表示一臉懵逼_(:зゝ∠)_

5樓:雲舞空城

學校,或者其他企事業單位有錢願意獎勵獻血者,這是好事。並不違反無償獻血的政策,這錢又不是血站給學校的,而且血站會審查獻血者資質,多次獻血者是否滿足獻血間隔等。

如果是因為參加學校獻血的同學拿了補貼而你沒拿到,心有不爽,這說明你平時不夠關注學校的各種活動與通知——像這種事情,肯定以前也發生過,而且會在獻血活動日之前的半個月到一周就掛在學校有關部門的主頁上。

話說貴校才給200,真摳門。

今年2月又去例行獻血了,結果3月學校就組織獻血,獎金400……我這還是參加過兩次學校組織獻血的,把這事忘了,一件衣服錢木有了……

6樓:宋程飛

首先獻血肯定是無償的啦,學校給錢也只是一種形式的鼓勵而已。有的學校有規定獻血可以加學分,獻血可以算作社會實踐。各校政策不同而已啦。

當初國家規定從有償變為無償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去除掉【試圖通過獻血謀取利益】的這一波人。獻血有償,就會有人為了得到這筆補償而對個人身份作假,甚至吃藥使有問題的血液通過檢測。

再回頭說學校,或許有人會為了三百塊去獻血,也有人會覺得給他三千都不獻。也沒必要覺得不平衡。

做這些事,勿忘初心。

為什麼不把沒有償還能力的債務人判刑?

天穗楊錫鋒律師 民間借貸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刑事案件的範疇,民事糾紛一般不會判刑。出借人未按照約定的日期 數額提供借款,造成借款人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借款人未按照約定的日期 數額收取借款的,應當按照約定的日期 數額支付利息。但是,如果民間借貸的債務人在人民法院的判決生效後,有能力履行而故意不履行還...

為什麼坦克世界沒有透視鎖頭之類的外掛程式,而在他之後6年出來的絕地求生卻外掛程式滿天飛?

Aggressor 坦克世界是不可能通過外掛程式改變遊戲的性質的,比如裝填時間,裝甲等效,最多就是能給你戰場提示的外掛程式而這些外掛程式給你帶來的優勢對於上千小時的高手來說是可以感知到的。而pubg可以直接改變某些遊戲屬性的,比如無限子彈,飛天汽車,高速奔跑。你見過飛天的坦克嗎?你見過槓7一秒一發無...

為什麼高校的教務系統都那麼渣

期末考試查成績,我在手機上登,在電腦上登,換瀏覽器登,各種密碼初始密碼也試了就是登不上,過幾天就要選課了,要急死老子嗎。 李餅餅 選課時我們可以可以改變一下 題主你好,不知道你們的教務系統是如何登陸的,反正如果和我們的一樣,我要教你乙個很壞很壞的方法,真的很壞所以我必須匿名,不到萬不得已,最好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