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凍死而在液氮中培養的細胞不會凍死,而且還能保持活性?

時間 2021-06-02 14:50:50

1樓:

不請自來

1.凍存的時候除了個別的像芽孢桿菌的孢子之類霸氣的玩意一般的凍存只要想讓細胞活著從大腸桿菌到腫瘤細胞都是需要加保護劑的低階到大腸桿菌到甘油高階到腫瘤細胞的DMSO 減少細胞因為大型水晶體造成的損傷

2.冷凍的時候是有各種規程的比如腫瘤細胞的程式降溫冰盒啥的不是簡簡單單的凍傷

3.都是盡可能的讓被冷凍的細胞的體積縮小能有多小就多小以細胞懸液啥的儲存沒有說一頭牛直接丟進液氮的

4.復甦也是有學問的比如腫瘤細胞從液氮裡面拿出來 (當時我學的規程)是要求在37攝氏度溫水浴中 1min內完成融化然後迅速去培養間讓細胞迅速回到液體培養環境減少保護劑DMSO對細胞的影響(DMSO也是有毒的兩害相權取其輕和凍傷凍死相比都凍成冰塊了 dmso的損害就不那麼重要了不過開始復甦了 dmso的影響就比較嚴重了要去除的)

5.冷凍的時候也是會掛掉一大堆的細胞的…… 人體可不能那麼幹……

總之冷凍儲存要在不形成大冰晶的情況下盡可能均勻凍透再均勻解凍要快……

2樓:董傲

細胞凍存需要加甘油或者DMSO保護,不然細胞裡有了冰晶就完了...

人體體液太多了,直接凍肯定凍成了塊,沒救了...(想象冰箱裡的豬肉)

為什麼人會死!!!!!!!!!

阿布是糖不是刀 從生物學角度,這樣人這個種族才會進步,只有把上一代淘汰在能更新換代 但是我是乙個非常感性的人,我不接受身邊人的離去,我每乙個人都想挽留,但是疾病卻會將乙個個人帶走,癌症 抑鬱症 心臟病 害沒辦法,無法留住身邊的每乙個人 那麼就在身邊人都在的時候,珍惜彼此,珍惜每一次相處,創造美好的回...

為什麼人會煩躁?

南子惜 每天早上我們都會有乙個時間段,想要去開啟新的能量,每一天我們的身體也都在更新 都在變得比昨天更加地有活力,也更加地有覺知。這是說,每天我們都在變化當中,這是很重要的,不管是我們的身體,還是我們周圍的世界,以及我們的工作 家人.其實他們都處在乙個變化的流動當中,沒有乙個固定的東西是永恆不變的。...

為什麼人會自欺?

知識逐人 這個問題的答案可以是生物本能,可以是對自我認知不足,可以是。貌似從哪個角度去回答,都能言之有理!說明這個問題太大了,那換個問題 人怎麼樣才能不自欺?要回答這個問題,我首先想的是什麼?是去思考自己平常如何自欺欺人!但是這個問題還是太大了!再進一步,換乙個問題 我自欺的行為真的都是不可接受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