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計算機考研310就能考上嗎?專碩和學碩差多少

時間 2021-05-14 16:33:49

1樓:卡牌的甜心

初試兩門專業課,資料結構和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用書建議跨考教育考研輔導書+嚴蔚敏教材,因為我是跨考所以開始的比較早,從大概小學期(暑假)開始準備的,順序就是看教材做題看教材做題,一共做了三遍王道書和三遍計組的習題冊。都會了之後上了考場就無所畏懼了~計組不少原題,一定要好好做,資料結構跨考教育的書都會了考試你也就都會了。

我大概做了兩遍之後做了一遍真題,然後第三遍查缺補漏,考前做完最後一遍真題,奔赴考場。

如果是跨考的話就早點看資料結構吧,這門課有點抽象,看的太晚就不易理解,第一遍看的時候裡面的演算法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教材看起來很費勁,我沒怎麼看指定教材,我是以跨考教育的書為準,書中的講解都認真看完,每一章節後面的選擇和演算法題都做了。演算法題最重要的是樹和圖那裡,其次不能忽略順序表,佇列,棧這些,今年就考了個鍊錶,影響不大。

部分重要的演算法,像樹的層次遍歷等演算法自己整理出來後每天早上去教室的時候寫一下,幫助挺大的。還有就是書上的選擇題也很給力,第一遍做的時候可以拿張紙把選擇的答案寫在紙上,最後只在書上標記出自己做錯的題,便於後期的複習。考前的兩三天裡,我花了乙個下午時間把選擇全部過了一遍,考試的時候選擇很輕鬆就搞定了。

組成原理跨考的話需要掌握一點閘電路的基本知識,之後就直接看指定的唐的課本吧,每章哪部分內容要看可以參考這個帖子,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機學院考研內部專業課輔導班筆記,看完後就做配套的練習冊的題。第六章有很多內容,特別容易混淆,而且後面進製鏈那裡對於跨專業有點難度,我自己整理出適合自己的記憶的方法,後面乙個月每天早晨都會把要考得運算方法快速複習一遍,這章我沒怎麼做習題冊。

考卷上面題量挺大的,這個要注意下,今年髮捲後我看到試題都很熟悉就大意了,結果組原的最後一道題也沒有連出來,好像這道題和之前的有點不一樣,具體記不住了,不過儲存器的連線那類題一定要把習題冊上以及早些年考過的都要自己動手連出來。組原的問答題基本上都是習題冊上的題,能得分但是容易遺漏部分要點,我當時把歷年真題上考過的都在習題冊上標註出來了,這樣能很好地把握每章的重點了,之後中午吃完飯困的時候我會去陽台背會兒問答題,對於我挺有效果的。

2樓:

華科有個330的(滑稽)

要麼是專案大神,要麼有後台能運作

符合以上條件之一的,可以報

如果沒有,那就每天用12個小時去學習吧

如何看待2023年哈工大計算機考研複試考生比例101 ?

奕城 這種就是供需關係。報的人少 上線人少 過線既錄取 報的人多 上線人多 差額錄取。地緣因素影響越來越大,導致本部招生一年比一年難。 貼地飛行 可以預見,會有一大票營銷號抓住這個機會,大肆宣揚哈工大好考,劃重點 只要買我們的課,你一定上岸。但是這種事,在資訊高度透明化的今天,任何學校所謂的 好考 ...

浙大計算機考研坑嗎

呱仔考研 浙大電腦科學與技術的複試線真的比其他學校的複試線都高!學科實力有目共睹 第四輪學科評估 複試線 2021 399 2020 A線367分,B線350分 2019 368 復錄情況 2019年擬錄取43人,進入複試211人,初試最高426分,最低分371,平均分393分。2020年擬錄取33...

哈工大計算機,航天專業和北郵計算機,通訊專業哪個未來前景更好一點?

南瓜學長 這幾個都是專業都是可以的。我在這兩個學校都有同學。所謂,術業有專攻。每乙個行業都有高中端發展。只是工大地域沒有北郵好,社會資源會少一些,但是工大是985,百年老校,整體實力要好於北郵。最後負責任的說,這兩個學校出來的同學後續發展都不錯,薪酬水平整體排名絕對是在前10 內。 小舟 有些人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