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和電子科大計算機考研選擇哪所院校哇

時間 2022-01-12 15:58:59

1樓:文彥計算機考研

總結來看,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考研難度較大。建議合理選擇學校,畢竟計算機考研越來越卷,還是以上岸為主較好。

川大計算機學科排名:B+

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學科排名:A

電子科技大學比川大的排名好很多。

2023年分數線:

複試為差額複試。複試成績總分為100分,複試成績應不低於60分,否則視為複試不合格,不予錄取。加權公式:S總=S初(百分制)*70%+S復(百分制)*30%

21年錄取概況:

分析:計算機學院電子資訊全日制複試比例超2:1,複試考生中第84名初試成績為366分,即1:

1複試線為366分。視覺合成圖形影象技術國防重點學科實驗室軟體工程專業招生計畫1人,上線1人,最終並未錄取,且不接受調劑,相當於取消了統考招生。

2023年複試分數線及資料:

計算機學碩:

軟體工程:

網路安全:

計算機專碩:

計算機學碩一志願分數統計:

最高分:419,最低分:332,平均分:364。

軟體工程:最高分342,最低分264,平均分303。

專碩電子資訊:最高分:411,最低分:330,平均分:369。

網安學碩:最高分:382,最低分:261(強軍計畫),平均分:331。

網安專碩:最高分:392,最低分:340,平均分:360。

考試科目學碩均為數一英一,專碩均為數二英二

2023年複試: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資訊與軟體工程學院複試錄取資料如下:

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一志願錄取考生初試成績統計如下。其中350-360分數段的有19人,360-370分數段的有22人,370-380分數段的有19人,380-390分數段的有22人,390-400分數段的有17人,400-410分數段的有5人,410-420分數段的有3人,420-430分數段的有1人。

2023年:複試分數線:

計算機學院:學碩:330 專碩:315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碩:320 專碩:300

計算機學碩:

最高分:410,最低分:333,平均分:360。

網安:最高分:375,最低分:330,平均分:351。

計算機專碩:最高分:406,最低分:317,平均分:352。

軟體工程:最高分:397,最低分:321,平均分:352。

電子資訊:最高分:391,最低分:311,平均分:346。

四川大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人工智慧:① 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 201 英語一③ 301 數學一④ 874 電腦科學專業基礎綜合。複試科目:

C語言、 綜合測試學制: 3 年學費: 8000元/生.

電子科技大學: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20計算機專業基礎

四川大學:

基礎知識30%:

考試側重專業課基礎知識,佔比約是30%,這部分內容比較簡單,平時多做習題,大部分是可以做到原題的。

深入考察35%:

對基礎專業課知識點進行深入的考察,這部分佔比一般為35%,這些題目雖然一眼看不出答案,需要進行思考才能得出正確答案,但難度不高,是可以拿到全部的分數。

知識點拓展考察10%:

其次最近這幾年開始出現對知識點的考察有所擴充套件,可能是因為報考人數增多,為了區分出來哪些學生基礎紮實,見多識廣,出一些輔導教材沒有的知識點,這部分佔比不高,約10%。

難題、怪題、偏題25%:

川大是自主命題,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想法,而且滿分試卷不會讓你得到的,難題、怪題、偏題的出現我們容易理解的,平常心對待即可。

874三門課程分別為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分值上資料結構分最多,然後是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的演算法題一定要多動手,作業系統靠理解,計算機網路講細心。

各大院校的【真題】以及【其他院校】的院校分析!

看下面這篇索引貼!

文彥計算機考研:【精華】計算機考研-計算機考研備考指南(索引貼)持續更新

2樓:死肥宅要多讀書

作為成電學習,私以為成電現在考研還是不錯的。

成電以前複試有黑的成分,以前的習俗是複試之前提前找老師,問一問老師願不願意要。

現在不會了,現在不會了,現在不會了,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因為一兩年前成電考研出事情了,導致監管比較嚴格。還有就是現在考的人太多了,所以老師們也乾脆全部都按照正規流程來走了。

廈大和川大計算機哪個好

都是好學校,綜合實力川大稍強。城市的話也都是好城市,廈門是美麗海濱城市,成都則是三千年古都暨綜合實力新一線城市之首。學科,文理各有千秋,川大基礎類學科如文史數學等更強些,廈大則是化學經濟海洋等有優勢。工科和醫科則是川大明顯更強,因為原成都科大和華西醫大。計算機方面 川大計算機是國家重點學科,廈大不是...

浙大計算機考研坑嗎

呱仔考研 浙大電腦科學與技術的複試線真的比其他學校的複試線都高!學科實力有目共睹 第四輪學科評估 複試線 2021 399 2020 A線367分,B線350分 2019 368 復錄情況 2019年擬錄取43人,進入複試211人,初試最高426分,最低分371,平均分393分。2020年擬錄取33...

請問電子科大計算機類和南大環境科學類如何選擇?

來成電計算機吧,大概率你以後是想找份待遇更好的工作的。這裡學校之間差距不大,專業之間天差地別。如果是清華北大的不吃香專業倒是可以糾結下。電子科大和南京大學的差距如同 90分全班 10 50 和 95分全班 5 50 的差距計算機和環境科學的待遇差距如同 98分全班 2 50 和 55分全班 4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