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功能架構圖和資料庫建模一般用什麼工具?

時間 2021-05-14 16:33:49

1樓:「已登出」

這個問題主要看角度。

1.如果你是美工,那肯定是Adobe那一套專業的美工軟體了。

2.如果你是偏美工的程式設計師,那麼推薦Visio,能方便地搗鼓出漂亮的圖。

3.如果你是普通程式設計師,那麼其他答案推薦的那些奇葩玩意,你覺得人生還長的話可以試試。

4.但如果你像我一樣,是神一樣的架構師,或者立志成為我這種級別的計算機之神,能通過目視電路板觀察電子流向流量來分析系統瓶頸,能通過手捏網線收發訊號來進行萬里之外的遠端故障瞬間定位,那麼,我推薦你使用【Enterprise Architect】,簡稱【EA】。我大一學習C語言時,用這玩意設計出一套自動HA、自動效能分析、並基於效能分析的自動負載均衡系統的架構。

當時我的導師看完後非常感動,然後很遺憾地告訴我說4年前老美已經做出這種工業級產品了,雖然他們的產品在自動效能分析方面沒我考慮的周全而已。

2樓:劉鑫

VISIO 多好啊,xmind只不過是專業腦圖軟體,除了腦圖什麼都不專業好吧。我是xmind pro使用者,用它做過一系列的UML,這個我應該還是有發言權的。PD還是比較專業的,但是VISIO要好用很多。

雲資料庫設計 功能矩陣

互強高考日語 日本人將每年的最後一天稱為 大晦日 或者 大晦 晦日 指的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天。晦 的音通 月隱 即 月亮隱藏起來的日子 也就是每個月的最後一天。為了表示 每年的最後一天的特殊性 在 晦日 兩個字前面加上了 大 字,所以叫做 大晦日 或者 大晦 家人團聚迎接新年 為了告別過去一年所受的災...

zhh 2015在分布式系統和資料庫領域研究水平和工程能力怎樣?

勳章 個人觀點 在技術圈成為 網紅 的技術不至於太差。乙個懂技術的和乙個做技術的當面聊一次就能基本判斷對方水不水。在技術圈子更好地應該是對某個專案或某項工作的讚賞和借鑑,不該過於關注背後的人,更不該是盲目崇拜,因為顛覆是技術發展的核心。不太了解帖子中提到的人,但是能給圈子或者同行帶來收穫,能讓其他人...

在分布式資料庫儲存中,資料分割槽和資料放置有什麼區別?

楊東東 資料分割槽和資料放置是邏輯和物理的關係,邏輯是頂層設計,物理是具體實現,邏輯設計決定物理實現,物理約束反過來影響邏輯設計。舉個例子,給你10個桌球,要求放入3個盒子裡。如何決定哪個球放入哪個盒子?比如 按照編號大小 0 2放入盒子A,3 5放入盒子B,6 9放入盒子C 按照編號特徵 對3取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