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課老是犯睏,困完了就開始走神,我該怎麼辦?(大學)?

時間 2021-05-05 22:57:12

1樓:ly999

神奇的是,我就可以控制自己了,但代價是略微頭痛,不過腦子還是很清醒的,建議刻意地給自己找一下壓力,適度的焦慮有利於清醒。

2樓:超愛阿拉斯加丶

拿個筆記本,老師邊講你邊記

(課的思路,知識點的框架)

因為整個過程,你都是在總結的(主動性的思考),所以不會分心。

單聽老師輸出肯定會分心,自己主動輸入就幾乎不會了,而且會發現老師講課的思路步驟是特別有意思的。

(文筆有限,總結的不太好,但是方法是很有效的,我很多朋友都用了。)

3樓:一葉菩提

你能提出這麼乙個問題首先說明你覺得上課犯睏、走神是乙個不好的現象,這是很重要的一點,記得我們大一,大二的時候很多課都是踩著鈴聲進教室,然後開始玩手機,中間偶爾聽老師說句笑話,或者去了開始睡覺,一覺睡到下課(當時這個老師不嚴格,上課隨便你去不去都可以,他講課是很好的很有水平,對學生也很寬容,現在想想還挺遺憾當時沒好好聽課的)當時完全不覺得這種行為有什麼毛病,認真聽課還做筆記感覺才是比較奇怪的。所以你這種意識是很好的,大學裡的一些課確實是需要認真聽講的!那如果課堂上總犯睏、不能集中注意力我覺得首先你得對自己的大學四年做個規劃,每年要完成什麼目標,再詳細到每個學期每個月每天的學習任務和生活目標,只有有了明確目標才能一直朝著乙個方向前進,否則很容易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其次需要保持身體健康、心情愉悅、樂觀向上。每天可以抽出一些時間跑步健身。曾國藩九曾說過乙個人「功名看器宇、事業看精神」。

所以精氣神是很重要的,沒有強大的體力支撐繁重的腦力勞動是肯定完成不了的。最後就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形成生物鐘之後自然就不會每天上課沒精神了。

4樓:小歪

我上大一和大二上半學期的時候,超級困(д; ),每天上課都是在睡覺,包括高中也是。大二下班學期,我覺得我這樣下去不行了,作業都寫不完。然後我就開始強迫自己十一點半之前一定要睡覺,6點半一定要起床,就算熬夜,我也要六點半起床,收拾好吃完早餐之後一般會去圖書館,會困,第一件事情就是睡一覺。

養成早起的習慣,早點起來之後和上課的時間過度長一點,所以會不那麼困。

我以前特別困的時候掐我自己也沒有用,出來瘀血了,吃糖,喝水,站著都沒有用。

現在不困了我覺得是心態發生變化了吧,以前就算早睡,七點才起床,也會困,經常睡懶覺。現在就是想著定要看著老師,他說什麼問什麼一定要小小聲的回答,就沒那麼困了,一直跟著老師走,慢慢就不困了。還是看你自己想不想學習吧

5樓:慎獨

首先,要承認春睏是很正常的情況,所以要調整自己的作息,保證充足合理的睡眠時長,提高睡眠質量;同時調整好心態,平和地看待春睏帶來的瞌睡,順其自然。

其次,要反思最近是否存在讓自己注意力分散的人或事,想想它們為什麼會分散你的注意,想辦法去解決它而不是任它們在你腦海裡的某個角落發霉或者生根。

最後,要審問內心,有沒有一定要達成的目標?有沒有要實現的夢想?如果有的話,自製,可以平穩度過這個尷尬的時期。如果沒有的話,那你需要找乙個目標讓你可以自我克制自我警醒。

6樓:北寒

我在上微機原理的時候就是這種狀態。可能因為我對這門課不感興趣,也可能是老師講的提不起興趣。我就和乙個上課很愛回答問題的同學坐在一起,每次都能被她帶的領著聽聽。

感覺還不錯吧!你可以試試

7樓:林柚

如果睡眠充足的話,可以考慮多鍛鍊,真的,整個人精神都好了,管他什麼實變函式、復變函式都不困了

當然了,毛概課還是困的不行(ω`)

8樓:李萌萌

上課如果老是犯睏該怎麼提神比較好?

光年.紀念 如果不是因為沒睡好,就是莫名地注意力不集中,那麼 強迫跟著老師思路走,如果跟不上,做好課前預習,如果覺得老師講的真的沒用那犯睏又有什麼關係呢 梨落 早上喝杯咖啡 風油精抹太陽穴 掐自己大腿內側,要自己一口,打自己幾巴掌等 反正對自己狠一點就完了 濕巾噴上花露水擦臉 注意避開眼睛 狄欣 1...

怎樣徹底解決上課犯睏?

大鵬 上課犯睏有可能和夜間睡眠時間過短 入睡困難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 過度熬夜 過度勞累 過度興奮 不良的生活方式有一定關係 首先要保證晚上的睡眠時間,要睡眠充足,營養要跟得上,要營養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興奮性的食物。建議每天早晨吃早飯,上課瞌睡期間可以喝水或者喝茶提神,也可以按...

半夜老是犯睏怎麼辦

奶小出 一 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平時多吃些瘦肉,魚,橘子,彌猴桃和香蕉等食物,這些食物提供的蛋白質和維生素能夠保證體內能量的補充,使身體不容易疲倦,也就不容易犯睏了。二 不要過度熬夜,在不加班的情況下一定要按時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就會不容易犯睏。三 在白天工作或者是晚上加班犯睏的時候可以在太陽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