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人支援但家境一般的情況下,我應該堅持夢想去國外留學嗎?

時間 2021-05-12 22:05:55

1樓:Jinru Wu

不知最後出國沒有。乙個建議是規劃一下自己的職業生涯,然後把出國讀書作為乙個提公升職場競爭力的手段,與此同時工作攢錢來改善自己的經濟狀況。我的感覺是你出國並沒有乙個非常明確的目的自己能夠從中得到什麼,如果出國的費用對你家庭來說不是一筆難以負擔的支出,父母覺得這錢花了也就花了,即便沒有明確目的出國也是可以的,就當幫孩子探索世界了。

但現在不是這種情況,也就是說如果出國你和你的家庭都會揹負巨大的心理壓力。這種情況下建議搞清楚出國能得到什麼並將經濟狀況提公升以後再做決定,這個過程會長達數年,但會是值得的。

我認識好些人是工作幾年後才出國的,比如乙個英語專業畢業的女生在北京工作幾年後去哥大念教育學院,對她的背景顯然是很好的提公升不管她最後決定回國與否。另外還有我的乙個同學,金融專業的一哥們工作幾年後出國念了金融碩士,回國找了比之前好得多的工作。他們的策略就是工作幾年後明白自己在所在的領域需要獲得一些什麼額外的學歷、技能能夠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出國念書剛好能獲得這些學歷和技能,還能體驗一下異國生活。

在他們那時的處境出國是乙個理所應當、順其自然的選擇。而我是本科畢業以後渾渾噩噩的出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在當時對於這段異國經歷中之所得其實反而沒有他們來得多。

希望你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祝好。

2樓:Ner醬

如果為了移民,可以去。德國、法國公立學校基本是免費的啊,我有好多同學在德法讀本科、碩士,都沒怎麼花家裡人錢,時不時還能搞個獎學金。

而且不挑國家的話,還可以考慮加拿大魁省,有法語成績佔優勢哦,可以讀個PEQ,通常一年,費用不貴,讀完還能找工作移民~

3樓:白如鏡

支援出國。如果你很早就有乙個很堅定的留學夢,不建議因為暫時家庭原因放棄。如果是砸鍋賣鐵的那種就不建議出國了,但聽你描述的,家境應該還算小康。

雖然出國回來不一定能馬上找乙份回報很高的工作,仍然需要一步一步走,但留學給你眼界的拓寬和夢想實現後的報復與動力都是不同的。如果你擔心家人,就好好珍惜時間珍惜機會,留學去個好學校,回來好好工作好好回報家人。

4樓:

首先要說的是你有支援你出國讀書的家人是很幸福的事,另外你也很懂事,也有自己想法,我覺得你努力的話不會浪費家裡供你出國讀書的錢的。

因為我現在在英國留學,對法國不是很清楚,但據我所知去法國留學的成本主要是生活費因為貌似很多學校是免學費的(?)如果希望自己在課餘做兼職賺錢的話,請一定要以學業為重,畢竟時間精力有限,但是自己賺一些錢也不是不可行,把握好平衡點。

5樓:水木山城

儘管中國目前的經濟也相當的困難,但相比於很多國家,未來中國的發展機會更大更多。

很多移民美加澳的專業人士,非富人移民,在國外發展多年更多是成為乙個標準的中產階層,穩定休閒的生活,但進入上層或大富大貴幾近零可能。所以平凡起家、大富大貴的機會肯定是中國更多。

據說留學歐洲後想留下的機會是相當的少,除非是精專的工科專業如CS,美國留學畢業後想留在美國,好象文科專業基本沒戲,CS專業相對最容易,EE專業都不容易。

所以,如果題主是CS類專業、特別是相對水平較高,可考慮留學,畢業在國外找到工作後收入也很不錯。

如果是文科類專業,且家境一般,那留學且想留在國外的機會就很小,一旦未留下再回國發展,那留學的價效比就不高了。

如果家境很好,那留學肯定是增長見識豐富人生的好選擇。

6樓:[已重置]

童鞋,沒有什麼好糾結的,家長之所以能做出這樣的決定,肯定也是基於有了一定的考量和經濟基礎的,你糾結這個沒太大的意義。學而有成,是你目前能做的。先學好語言吧,這樣可以給你省去不少時間和金錢。

7樓:王嫑矵

你可以回來創業啊(ω)

真的要是想學東西為了更好的生活,要慎重了解自己去學的到底能不能給自己更好的生活。

要開闊眼界,旅遊就可以了。

屠龍術學再好也白學

8樓:侏醫生

建議你先查查,你這樣的如果讀完海龜,在國內市場能拿多少錢工資。

當然也許你是打算移民?

不管是哪樣,以我的了解,你這樣的資質,估計最後的待遇都不高。

我覺得是不值得去那樣折騰的,投入產出比會讓你很失望的。

不過,也許有奇蹟呢?

9樓: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打算的很清楚啊

我多說一句,要是為了鍍金(問問自己的真心,畢竟沒人會承認),趁早回來吧,國外鍍金的有錢人家孩子多得是,就算你有一顆赤子之心,混久了也抵抗不了,但是你要是特別有夢想的那種,這都不是事兒

10樓:Krizinco

嗯我答: 支援樓主出國。

我大三那年,覺得去美國去澳洲的消費不是我父母應該承受的,我就選擇國內考研了。

現在想來當初若是開誠布公的談一談,可能真的就能去了。

其實多大事,覺得父母壓力大就忍忍,少消費,就當苦行。出國念書視界和世界觀都會漲,當然一定要自己做好準備。

11樓:

去讀唄!

但是但是

但是千萬不要去一些坐落於危險區域的大學,比如在巴黎東北(18-19-20-93區)的大學、馬賽大學以及美國底特律這種鬼地方的大學。

在外讀書不容易,專心攻讀自己的專業,說話"千萬別像國內一樣隨意",也別老想著去中餐館打工。法國一些碩士(alternance)是可以一邊做研究一邊去上班(專業對口的工作)的,打工有時真是浪費時間,有時間不去學習也不去旅遊、度假卻在餐館刷盤子烤肉的話就太沒意義了。

一般情況下,如果嫌疑人承認犯罪,但缺乏充足證據,是否會判定有罪?

正商觀察者 我個人認為,嫌疑人承認犯罪,只是一種態度問題。可以作為法院量刑的依據,比如認罪態度較好等。但是,在偵查的過程中,偵查機關不能僅僅憑嫌疑人承認犯罪,就作為定案的依據。偵查機關應該核實相關證據,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才能移送起訴。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四十八條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一般情況下,保養汽車需要預約嗎?我可以隨時去 4S 店換機油嗎?

都戶衛 正常情況下是需要的,但是直接過去也不是不行,只是等待時間可能會更長。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預約前往,去了馬上就可以開始保養,節約自己的時間,也方便4s店管理。 學無止境 4S服務有目共睹,說到保養換機油,只是個簡單的快保專案,沒多長時間,談不上預約不預約的,過去喝著茶,抽著煙,閉目養神會,很快就...

我想問一下,貧窮大學生很喜歡攝影,但家境一般,周圍人都和我說攝影窮三代,這很困擾我,到底要不要學?

老張 初學者指望約拍賺回5d4還真有些難度 攝影要靠積累 變現不會那麼快。除非你生意經特別厲害。既然經濟條件有限就選個能承受的機器,先買個便宜一點相機慢慢學慢慢拍,接到活掙了錢再換相機。相機永遠不可能一步到位,除非你爸叫王健林。 七橓 買得起5d4都不算窮了吧!攝影是門學問,審美和拍攝技術 裝置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