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體電路晶元一般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可能內部電路徹底損壞?

時間 2022-01-22 04:28:28

1樓:

簡單,家裡有煤氣灶吧?放在上面灼燒就行。

用兩根2mm鐵絲當筷子,夾著晶元放在外焰最高處,鐵絲燒紅也就差不多了,不放心就多燒一會兒。

如果還擔心損壞不夠徹底,燒紅的晶元立刻扔在冷水裡,應該沒有電路能倖存了。

2樓:億佰特物聯網

通電進水、高溫和短路之類的都會有損傷

3樓:Frank

這個問題其實對應的是積體電路的測試專案。

一種損壞發生在超出使用條件下的使用。下面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比如超出允許工作溫度範圍的高溫,高溫會使內部的PN結溫度過高,從而產生非正常的漏電流,漏電流過大會導致PN結燒壞,從而造成永久的破壞性損壞。

或者晶元放在超出允許的高濕的酸性環境,水氣或者酸性氣體會進入晶元內部,造成內部電路失效。

或者有些晶元如SIM卡,銀行卡上的這種晶元,放在口袋不小心被折彎的時候,有可能晶元內部產生裂紋,內部電路也會被損壞。

另外的一類損壞和晶元的可靠性相關。比如ESD或者latch up發生,都可能會導致晶元有大電流產生,損壞內部器件或者PN結,造成永久破壞。還有可能就是外部提供給晶元的電壓或者電流不合適,也會造成晶元的加速老化。

以上供參考

4樓:貼膜小管家

用開水煮10分鐘,不行就再煮10分鐘。慢慢來,肯定能弄壞的。如果迴圈100次還沒弄壞。就進行下一步。

這是下一步,用高壓鍋煮,先上10個大氣壓吧,這次不能用水煮,要用液態金屬煮,先煮5分鐘。撈出來看看,應該能讓題主滿意。

量子晶元與現在的積體電路晶元什麼區別?

區別 量子晶元進行的是量子計算,而數字積體電路晶元進行的是數字計算。數字積體電路晶元中,由高低電平來代表二進位制演算法中的0和1,並通過由三極體 mos管構成的邏輯門進行邏輯運算。而量子晶元中需要完成的是量子計算,由兩個不同的量子態 0 和 1 來代表量子演算法中的0和1,其運算也需要有相應的量子邏...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專業是一門什麼樣的專業?

purewater1 這個專業是乙個非常好玩的專業,學的東西工科裡面最多,要會程式設計會電路會物理會化學會數學。真的要從事微電子,要到碩士才能入門。 我是最可愛的12138 開設課程 基礎通識課 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大學物理 c語言 專業課 電路分析數字電路模擬電路訊號與系統半導體物理半導體器件電磁...

積體電路上單個的電晶體結構是什麼樣的?它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浩浩 施敏老師的半導體器件物理與工藝上 或者其他人編寫的一些半導體器件工藝之類的書上都有講這些知識。電晶體一般是MOSFET 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應電晶體 上邊的書上都有講!當然隨著積體電路的發展,器件的結構也在變,書本上一般畫的都是平面的MOSFET器件。現在的Finfet已經成為主流了,未來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