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到四月中旬了,為何國家線和三十四所自劃線高校分數線還沒動靜?

時間 2021-05-12 00:55:18

1樓:深圳在職研究生

34所截止到目前,僅有9所學校沒有公布,其他學校都公布了,可以到研招網自己查詢,這兩天可以多重新整理,剩餘的幾所院校隨時會公布了

2023年考研分數查詢及複試分數線彙總_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2樓:Sherry

國家線昨天已出,同時34所的北大清華線也出,今天及之後其他學校都會緊隨其後

其實校線出了還得等院線

例如電子科技大學,今日校線,據時間安排一周後出院線和複試安排,同時也會出複試名單吧

2023年都在等待,無論校招考研考公

未來不定

但是希望所有考生能一研為定,定為研一。

3樓:小泡芙sue

昨天出了國家線,清華、北大、人大、蘭州大學和中國農業大學今天又出了天津大學,近期34所應該會陸續出成績了成績出了如果過分數線挺多的,別鬆懈!!繼續準備,不能說初試高最後複試被刷

成績出了如果過分數線一些些,算算自己的成功比,做出選擇——衝還是調劑真的決定了調劑的話,趕緊看趕緊看院校,調劑就是比速度好吧!

加油加油~

4樓:zzy

最新訊息,分數線已出。

【#2020 年研考國家線發布 # #2020 年研考複試方式由各招生單位自主確定 # 複試啟動時間原則上不早於 4 月 30 日。複試方式由招生單位根據學科特點和專業要求,在確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自主確定,可採取現場複試、網路遠端複試、異地現場複試以及委託其他高校複試等。】

5樓:小幸運

不用太在意分數,主要是不要影響你自己複習的節奏

另外,往年的分數還是可以做參考的

還有就是你自己可以看看你自己在全省的排名,排名比分數,靠譜點兒

6樓:andy

國家線馬上了。拖這麼久就是想看疫情能不能穩定進而進行線下複試吧。三十四所以前應該是招生名額還沒確定(畢竟好多地擴招),再就是也在等看能不能線下複試吧。

7樓:李丁

今天(4月14日),教育部召開考研複試工作會議。

這樣看來的話,最起碼:

1.今年的複試不會取消

2.複試形式一定很特殊(也就是線上)

3.開完會之後,國家線應該就快出來了吧

盲猜會是本週——也就是4.17之前。

8樓:稻草人

我那年的985自主劃線是三月初的。今年受疫情影響,估計整體推遲乙個月了。高考和中考不就推遲了乙個月了麼?

34所自劃線出來後,國家線才跟著出,再等等吧,全國都一樣,也不是你乙個人著急!

9樓:阿瞞

現在估計快要發布了。

但是之前為什麼不提前發呢?

我個人認為,國家線像往年一樣很早就出來了。畢竟試卷一改,成績一出,核對統計過後就可以得出國家線大致情況,並且三月初的時候,大部分高校老師跟著復工潮也都陸續返校了,人手也是充沛的。

可關鍵在於,你要考慮疫情期間發布這個會有什麼後果!

考研生的比例並不都是大三學生,還有在職考生、二戰、三戰和畢業在即的考生是不乏少數的。他們需要通過得知國家線來預判自己是否應該等待複試或是調劑,或者直接找工作。

找工作就意味要出門,出門的話就會給疫情的擴散增加可能性。可又不能不出,不找工作的話,就要餓死。

國家線不出,他們就要卡在那個地方。當然也有自知之明的人直接選擇放棄,而轉向找工作。但是大部分的考生都希望自己一年的努力不能白費,都希望有個學上,畢竟近幾年就業情況是很不景氣的。

這樣的話,就可以留住大部分考生,減少疫情的負擔和就業市場的壓力。

再者,國家線的發布,意味著複試的開始。

可不要小看複試,這可以說是非常大的「工程」。

首先需要訂酒店,訂車票,每個城市間來回穿梭,然後大規模聚集,停留等等,這些行為在平時都是令人很煩累,更何況在疫情的「虛弱」期間呢!

所以,複試的推遲,可以部分程度上緩衝社會壓力和就業壓力。

在這特殊的時間段,這是能做到的最好的方法了。

10樓:寒哥考研

劃了線,意味著就要準備複試工作了。

而根據目前的形勢,連大學什麼時候開學都不確定,更別談複試了。所以就算分數線出來,也會壓著不發布。等到疫情差不多能把控住,就可以公布分數線了。

但目前來看,情況不容樂觀。國內還行,國外的形勢非常嚴峻,這是全人類的災難,祝願疫情早日結束吧

11樓:not sun

總而言之國家線公布時間也近了,四月中旬一般是4月12日~4月20日,大概率是下週(如果不再變得話)。

而18日和19日是週末,一般不會在週末公布。

具體哪天,大家細細品味。

12樓:與智者言

再等幾天,下個周就出了。實際上線早的時候就有了,但是一旦公布,後續會有很多任務作需要跟進,這個對抗疫是不利的,所以國家全盤把握,暫緩公布。

現在很多省份已經公布復校計畫,後續工作也可以開展了。

13樓:眾凱楊老師

今年屬於特殊年份,估計34所自主劃線院校很可能與國家線同步發布。國家線教育公布在四月中旬,估計下週應該差不多,34所自主劃線院校估計下週開始,也會陸續公布。

如何看待官宣 2020 考研國家線於四月中旬發布,你認為分數線會是多少?

過國家線是肯定過的了,除非今年大漲。但是過了國家線不一定可以讀書。學校還都是等國家線出來了才出複試線,這個真的太磨人了。這個時間找工作不是,等國家線等學校線也不是。還有畢業設計要做,春招也都陸陸續續開始了。真的很耽誤人。 華是學院MBA輔導 2020全國管理類碩士聯考的國家線 東部A類院校分數線為 ...

四月中旬騎行川藏線可以嗎?

Robin 根據本人經驗,不管什麼時候去,都要做好防護措施,以應對陰晴雨雪天氣和突發狀況。我去年9月份出發的,到德欽,林芝,然烏依然遇上下雨,色季拉山口還碰上雨加冰雹。本人認為只要裝備齊,一年四季都可以去,騎行是體力活,按照路書把握好強度是沒有問題的。 梧桐 4月中旬很冷,住店也很冷。最建議6月初去...

四月中旬開始複習考研高數晚嗎?

天道考研網校 不晚。8月前開始數學的複習基本上都不算晚,都有解決之道。我考研8月1號開始複習,照樣高分。策略很關鍵,數學核心策略就是把歷年真題精研透徹。什麼叫透徹?一看到就知道考的是什麼,怎麼做,什麼步驟,注意事項,容易錯的地方,等等,這叫透徹。研究多少年?近20年的,或30年的,或全部。什麼時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