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官宣 2020 考研國家線於四月中旬發布,你認為分數線會是多少?

時間 2021-05-14 14:46:57

1樓:

過國家線是肯定過的了,除非今年大漲。但是過了國家線不一定可以讀書。學校還都是等國家線出來了才出複試線,這個真的太磨人了。

這個時間找工作不是,等國家線等學校線也不是。還有畢業設計要做,春招也都陸陸續續開始了。真的很耽誤人。

2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2020全國管理類碩士聯考的國家線:東部A類院校分數線為:總分175/英語44/綜合88;西部B類院校分數線為:總分165/英語39/綜合78。

3樓:Smile

如預估差不多,略有上公升,今晚直播解讀

心理學考研18:30~19:30 https:

//live.bilibili.com/11163459教育學考研18:

live.bilibili.com/10052523漢語國際教育考研 19:00~20:00 https://

4樓:不懂

今年國家線太弔人胃口了,只希望歷史國家線能降五分,就五分夠了,當然五分以上更好,老天保佑,蒼天保佑啊,二戰真的要是考不上研,人生真不知該何處去了

5樓:瘋語小咖

只能說于我而言,多了一周考研複試的時間,本身前兩天才開始準備。

猜不到增減,最近歷年是增長趨勢,今年說不上來,我覺得無論是增,還是減,起伏不會太大,希望目標院校的某門專業課複試分數線比去年低。

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更多精力用在主攻專業課筆試(筆試總分100,佔複試一半分數,有機會提高更多,正如去年初試複習準備把重心放在專業課上面,兩者同乙個道理,哪乙個提分明顯,就偏頗它),至於專業面試和英語複試,基礎太弱,短期提高不了太多,只能祈禱一部分運氣了,盡力而為,能訓練一點是一點。

6樓:

僅看法學大科,因為不屬於擴招科目,又因為今年報的人多,我還是想提醒一下樂觀過頭的一部分法學考生,今年法學的國家不僅不會降甚至高概率由於公共單科難度比去年簡單而逆勢上揚,總分可能維持320-325,小科很有可能46-48

7樓:品睿教育在職考研

受疫情的影響,今年國家線預計在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對去年來說,足足推遲了乙個月!

再者,今年2月上旬,教育部官宣了,研究生進行擴招,預計國家線會在下降5分或者跟去年一樣!

8樓:

反向思考:為什麼招生人數多了18萬+,分數線就一定會下降嗎?

我自己的感覺而言,英語、政治的難度都不大。

(我英語一,非旱區,四級450;政治就背了四套卷,均在去年線上5分+,鹹魚考研……)

而專業課與學校層次和出題難度有關。

擴招的核心在於專碩,還是特定工科方向。

而且今年報考人數是341萬,比去年可是多了55萬。

另一方面,很多院校會在複試的時候再自劃線,一般都比國家線高。

所以說,在擴招計畫出來之前,我對國家線下降5分以上的可能性不做評價。

而且,一群調劑的人可是眼巴巴地看著多出來的擴招名額啊。

(BTW:我都有點不知道如何增加這麼多的擴招名額……)

9樓:管理類聯考方老師

今年疫情影響,國家線有可能降165分的可能性的。有的西部分在開始調劑工作了如果有意向的也可以準備起來了,提前佔好位子。近7年的MBA國家線,你可以參考一下

近七年國家線:

2023年——總分170分,英語42分,綜合84分2023年——總分165分,英語42分,綜合84分2023年——總分170分,英語42分,綜合84分2023年——總分165分,英語39分,綜合78分2023年——總分160分,英語 40分,綜合80分2023年——總分160分,英語 41分,綜合82分2023年——總分155分,英語 41分,綜合82分祝你順利上岸,加油!!!

10樓:冰霜漸客

我覺得學校直接按初試分數錄取算了,公平合理又節省時間,大大減少了人員流動傳播病毒的風險。也有助於減少應屆生的壓力,讓他們有更多時間準備畢設,考不上能趁早找工作或者二戰,要不再這樣拖下去,所有活動拖到5、6月份,應屆生被壓的喘不過氣來。

希望國家線下降吧

希望國家線下降吧

希望國家線下降吧

祈禱國家線不猛漲,尤其英語單科

: 醫學國家線降5分!

11樓:才哥

我認為分數線應該和去年差不多,雖然現在考研的人數在不斷增加,今年是新增加了50萬還是60萬?(記不清了),2023年是340萬人,但參考去年,人數也增加了50萬,國家線沒有發生很明顯的變化,變化的並不多,學院的院線可能會變化的比較明顯但國家線肯定不會大變

12樓:雲朵朵

二戰狗斗膽猜測,降分我相信。

但是ball ball 大家清醒一點啊!!!降個五六分對你有用麼?還是你們的逆天本科說只要過線我就要你的??根本不是過線就有學上好吧……

另外,冷門專業依然冷門,比如我。我不相信有擴招一說,再說報考學校招生個位數,你再擴招能招到十個算我輸。

13樓:陳阿陽

不論怎麼說國家線發布的時間確定了,也給了很多正在焦急等線的朋友一些希望。今年由於擴招和疫情原因,各高校老師基本都沒有上班,同時擴招的名額分配也尚未確定,才導致國家線相比於去年足足晚了乙個月之久。

國家線是否會比去年低呢?我認為會的,03年、08年兩次擴招可以看到分數線明顯的降低,另一方面今年數學與19年相比確實難,英語也難於去年。同時,有個很重要的資訊就是擴招的名額較多的分配給了雙非院校,除了一些王牌專業,大多數雙非學校都是過線就能錄取,而雙非擴招人數增加自然會下調國家線。

參考03、08年的情況,工科大概會降10-15分吧。

14樓:Worse

國家線四月中旬出,那麼34所啥時候出。到時候各大院校的複試時間會不會都擠在一起。那麼今年調劑的同學們咋辦,複試都擠到一起的話,雖然網路複試省去出行時間,但是調劑時間也會因此變得緊張。

分數線的話,估計可能降幾分,畢竟偶數年+今年特殊情況。

但是,隨著考研大熱,已經過了過國家線就能複試的情況了。很多高校開始有自己的院線、專業線。變得分數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排名」。

15樓:六個字的名字

受疫情影響今年考研複試真的推遲了很久呢。

因為今年會擴招,分數線整體應該是下降的趨勢。當然有些熱門專業可能會維持不動,像經濟類的專業。

其他明確擴招的專業,可能會下降10~15分吧。

16樓:嘉慧Lincoln

研究生選拔性考試,分數線多少沒關係,主要看你的競爭對手。

今年雖然擴招,但就業形勢那麼嚴峻,考研人數又創歷史新高,分數線肯定不會低多少

如果你僅僅是奔著過線去,那還是不要想了,明擺著陪學霸當分母。

17樓:不穿西服的周律師

學法學的一定要考研,不要問為什麼。也不要問還來得及嗎?因為不管你考研還是不考研時間都會流逝。

不管你考不考研,你年齡都在增長,不要問自己都30了還來得及嗎?拼一把,人生還這麼長,怎麼來不及?

18樓:

雖然答不對題,但我還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有關複試的

我個人覺得,複試應該會分流,比如某些專業,初試考過專業課了,可能就會取消複試,某些專業初試考察不夠的,比如體育和藝術,應該會採取延期到5月,還有些滿足線上的,比如計算機類,完全可以線上筆試加面試,只要老師題目出的夠好,線上筆試完全可以體現學生水平。

關鍵是不能再拖了,本來往年這個時候都塵埃落定,找工作的找工作,搞畢設的搞畢設了,現在大家在家複習又怕戰線太長忘了,不複習又心慌,找工作,畢設,複試三件事攪在一起,讓人壓力很大

19樓:王毅

來嘛,猜猜又不犯法。

今年就業不景氣,國家當然想促進就業咯。

我們假設,國家擴招並想將考研一百多萬的指標效用最大化。(前提)可是有些人非985不去,有些人非東南沿海、京津冀不去。以往東北、西部浪費了大量的研究生指標沒人去,大抵是因為學校不合學生意或者地方不合學生意。

可是今年擴招向東北和西部傾斜,非985學校是大頭。那怎麼辦嘛?沒人去不是尷尬了?

擴招是為了促進就業,發展東北和西部的,如果分數線和正常時候一樣劃,那過線人數就不足以把這些指標都消化掉。畢竟總有人不願意去東北和西部。有群友在群裡做過統計,你們看咯。

所以,要是想充分利用指標怎麼辦?

所以我猜測要降線,而且是大量降讓一志願盡量上線,然後讓大量調劑生去搶占剩餘的不多的調劑資源,這樣才能將所有指標最大化,最大化的解決就業問題。

你覺得呢?

祝順利!

王毅2020/3/25

20樓:yuer

並不在意國家線,只在意複試什麼時候,是不是線上,複試形式如何?畢設,實訓,複習複試專業課,我人已經炸了。趕緊給說怎麼複試吧!

21樓:香蕉是個布納呢

從全國15地已明確返校時間這個角度入手,目前省內學校優先開學,尤其是畢業班學生。現在重點是嚴防境內輸入,見下文:

江蘇省各級各類學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錯峰開學。其中:①高三年級、初三年級3月30日開學;②中小學其他學段、年級做好4月7日開學準備;③高校以4月13日為開學起始時間做好開學準備工作。

第三點中4.13這個時間點也是蠻關鍵的,因此作為關係到高校畢業生的國家線,肯定是盡早安排。

相關複試工作安排將視疫情和高校開學情況另行通知,如果高校延期開學,網路複試便是乙個很好的舉措,畢竟人員可以正常流動是這些進行的前提。

是否網路複試,取決於兩大因素:一是武漢防控形勢,二是高校開學時間。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此舉意味著4月8日將是全國解封的最後時間節點。

此外,高校開學時間極有可能安排有4月20日至30日前。如果這兩個預判成立,今年考研國家線將在4月中旬公布,下旬或5月上旬線下複試將正常進行。反之則有可能採取網路複試。

個人預判今年大概率依然採取線下複試。

一點點小分享

拜託啦

22樓:暮成雪

教育部此時官宣國家線發布時間,一是基於國內疫情基本平緩了,著手給各個高校安排統籌準備下一步的複試工作。能現場盡量現場複試,疫情惡化可能遠端線上。二是廣大考生乙個定心丸吧,畢竟那麼多人等著著實焦慮。

這個也關係千萬考生的切身利益。

基於今年報考人數增加和個別專業擴招,複試線可能整體不會有太大變化,個別學科專業分數會降低一點。(純屬個人觀點,不對勿噴)。

23樓:柚姐姐

今天國家線再一次上了熱搜

但依舊並未公布具體國家線分數

而只是公布了國家線將於四月中旬發布

由於疫情原因

今年的考研學子也算是在煎熬中度過

2020屆考生真的太難了嗚嗚嗚嗚......

特別中西部地區

往年中西部地區及偏遠地區就是調劑熱門區

給不少在分數線邊緣學生帶來了希望

但你想想今年報考人數:341萬

再一次突破報考記錄

回想去年報考人數290萬,錄取81萬,也就是3.58:1今年報考人數341萬,預錄取99.9萬,錄取比3.41:1考研形勢依舊那麼嚴峻

無論如何

在等待的同時做好自己保留內心乙份期待

好好準備複試或者調劑

在未結束這場戰役之前

不要放棄

誰也說不准你是不是那個幸運兒呢

~~希望所有的付出能有所回報~~加油!幸運兒~

如何看待2020考研藝術類國家線暴漲7分,會相應的減少錄取人數嗎。?

給個碗兒 藝術學的分數總分漲了7分,但是單科線沒變。我猜測有以下幾種原因 乙個是報考藝術學的人是真的多,所以分數線漲。二是為了減少複試的負擔,畢竟少跑來跑去總是好的。三是擴招跟藝術學關係不大,相比起藝術學,漲幅小或者沒漲的都算下降。四是專業課比較簡單,大家的專業課分數都比較高,所以漲了。給人覺得這個...

2020 考研國家線將於何時公布,你認為國家線會是多少?

管理類聯考方老師 帶大家回顧一下近年來國家線的發布時間 2019年 3月15日 農曆二月初五周五 2018年 3月16日 農曆二月十六周五 2017年 3月15日 農曆正月二十八週三2016年 3月11日 農曆二月初八周五 2015年 3月10日 農曆二月十九周二 考研幫到底 20考研國家線 突然登...

如何評價 2020 考研國家線分數高於預期?會有什麼影響?

裡大錘 其實我看到內心是崩潰的,但是也沒什麼好崩潰的,這是自己該有的結果,差一點,也是自己不夠努力,當時準備的時候太散漫,一年時間,真的足以讓我過上另一種人生,不過也感謝經歷,成長了,明年再來,我一定會上岸的 基礎底子差就該早準備,心態真的很重要!奉勸各位考生,不要寄希望於運氣,也不要相信別人的裸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