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騎行川藏線可以嗎?

時間 2021-05-30 22:21:33

1樓:Robin

根據本人經驗,不管什麼時候去,都要做好防護措施,以應對陰晴雨雪天氣和突發狀況。我去年9月份出發的,到德欽,林芝,然烏依然遇上下雨,色季拉山口還碰上雨加冰雹。本人認為只要裝備齊,一年四季都可以去,騎行是體力活,按照路書把握好強度是沒有問題的。

2樓:梧桐

4月中旬很冷,住店也很冷。最建議6月初去,雨水少一些,暖一些,6月不像7月8月9月雨水多。 再早一些建議5 月去,5月陸續有人去,7.8.9月人特多。

3樓:朽木豆雪子

個人感覺不可以:

1:天氣有點冷

2:這個時候是多雨的季節,途中下雨,對安全不利,對體能消耗很大。

我們看一下這個時候天氣狀況:

1、請問4月中旬適合走川藏線嗎?

適宜走,但要找有經驗、車況好的司機,因為途中高海拔的山上還全是積雪,所以要找對路況熟悉的司機,並不建議自駕。如果非要自駕,一定要準備防滑鏈,並準備好可供一天食用的水和食物。

2、天氣冷嗎?

天氣冷,海拔低的地方會下雨,而海拔高的地方仍然是下雪。而且晝夜溫差較大。一定要準備厚一些的衣服,一般以防風防雨的三合一衝鋒衣為主。

而你後面提到的珠峰大本營、納木措等地,一定要準備厚羽絨服和全套禦寒防風衣服。

3、沿途風景好嗎?

3月底4月初是林芝的桃花季,也是林芝地區一年之中最美的季節。你走318國道會經過差不多1/3的路段屬於林芝。所以風景會非常非常美。

但再次提醒,建議穿著防雨防風防寒的三合一衝鋒衣。

這是拉薩四月平均氣溫!這個途中還有許多海報很高的地區,就是6月,也是比較冷的。所以,個人不建議四月去!

4樓:欲蓋彌彰

先說結論:四月中旬不是最理想的時間點,還是有點冷。

青藏高原的氣候和內地不太一樣,每年五月底六月初由旱季變成雨季,九月底到十月初又從雨季變成旱季。旱季少降水多晴天而溫度低,雨季溫度回公升但陰雨連天。所以一般認為每年的進藏視窗期有五月中下旬和九月中下旬兩個時間點,兼顧溫度和晴天。

繞是如此,答主我三次騎川藏線在五月下旬,但都遇到過大雪或陰雨連綿。

不過有位朋友選擇在十二月進藏,雖然裹得跟狗熊一樣,走了一路卻沒有淋雨也是讓我羨慕不已。

四月中旬開始複習考研高數晚嗎?

天道考研網校 不晚。8月前開始數學的複習基本上都不算晚,都有解決之道。我考研8月1號開始複習,照樣高分。策略很關鍵,數學核心策略就是把歷年真題精研透徹。什麼叫透徹?一看到就知道考的是什麼,怎麼做,什麼步驟,注意事項,容易錯的地方,等等,這叫透徹。研究多少年?近20年的,或30年的,或全部。什麼時候研...

四月中旬開始複習法考來得及嗎?

小秋呀 如果你很有效率,每天學習時間至少十個小時以上的話,還算來得及。本人去年過得法考,因為疫情考試時間延遲了,但是當時複習的時候還是感覺時間不夠用,如果按照正常時間考試的話,當時好像才剛開始背精粹,啥都沒記住!還好延期了,不然必定涼涼 夢中的哈德森 當然來的急!我從4月學到9月,雖然分不是很高,但...

如何看待官宣 2020 考研國家線於四月中旬發布,你認為分數線會是多少?

過國家線是肯定過的了,除非今年大漲。但是過了國家線不一定可以讀書。學校還都是等國家線出來了才出複試線,這個真的太磨人了。這個時間找工作不是,等國家線等學校線也不是。還有畢業設計要做,春招也都陸陸續續開始了。真的很耽誤人。 華是學院MBA輔導 2020全國管理類碩士聯考的國家線 東部A類院校分數線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