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了,繡球花只長葉子不開花,可不可以現在修剪?修剪後有沒有可能7,8月開花?

時間 2021-05-05 18:48:35

1樓:愛多肉的林小林

如果是普通的土繡球,肯定是開不了的。

土繡球都是老枝開花,一般花後修剪,在八月份就不能再修剪了,會影響次年的開花。

如果品種是無盡夏的話,新枝老枝都會開,就比較無所謂了,但還是盡量花後修剪就好,去掉老枝和弱枝,給水給肥,這樣明年就能爆盆了,養得好,一年還能開兩次。

2樓:羊砍蔥

一般一年繡球的豐花期就是5月咯,看看你的繡球是新枝開花還是老枝開花,如果老枝開花就等不及了,要等明年看了,新枝還可以試試修剪,看看芽點的葉子會不會長起來,長起來就還有希望。不過繡球修剪一般不要超過9月,不然把明年開花的花芽都剪掉了,明年也看不到花了。

3樓:蘭香居士

嗯嗯,首先你要看了下他有沒有花芽,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你再看看開的植株是否健壯,因為有些植株他在不健壯的情況下照樣會只長葉不開花。

如如果植株既健壯又沒有花牙的話,那麼你需要修剪掉一些過多的嫩芽,記得留下主幹。

然後給它澆一點肥,促進它長出花來,如果這些措施都不可以的話,那麼這個花注定不能開了。

4樓:Alice Yi

我是二個多月前買網購的小苗,現在想起來這苗真夠小的。買了6個,有兩個各開一朵花,其餘的都沒開。除了乙個枝葉長得緩慢外(葉子是暗紅色的),其餘的枝葉比較茂盛。

完全不缺Sunny,一直放在朝南的地方。也有經常給肥,氮磷鉀那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枝。

不確定如何區別新枝與老枝。因為這幾盆都是有乙個老枝,上面又長了新枝的。 這種算是因為新枝不發花芽嗎?

最近又買了含磷鉀比例高的肥,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5樓:影落清波

沒有可能哦。

現在只長葉子不開花的話,可能是冬天沒經歷低溫造成的,或者光照不足,也或者植株太小,肥不夠都有可能。所以還是明年看花吧

6月中旬了是繼續考本專業研還是放棄還是跨專業?

zuoeriser 首先,我個人是一名藝術生,所以對你這方面的專業領域的知識不太理解,所以不好評價難度。但是,在我看來,考研是乙個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並且這個喜歡是包含你是否覺得這個專業未來能讓你過上更好的生活的喜歡,如果兩者都能平均,這就是我會選擇的專業。 貪嗔痴慢疑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跨考雖然是...

19年6月中旬申請美帝B類簽證被拒,現在10月底想去加州讀社群大學,9月底去申請F 1簽證有問題嗎?

美簽之家 之前的拒簽跟你再籤沒什麼關係的,之前申請B籤被拒應該就像你說的,面簽回答和DS160表內容有出入,這是大忌,簽證官會懷疑你在說謊,存在虛假資訊,另一方面就看你自身材料準備是否充足,比如工作證明 工資流水 存款證明 房產車產等等方面。這次打算籤F1也可以,但是必須要做好解釋,為什麼上次籤B類...

6月中旬去五台山玩需要注意哪些?

如果是跟團的話,去五爺廟可能會被帶去買香買蓮花燈 據導遊說,正規地方的香是有經過誦經的,所以我還是不選擇旁邊小販還是多少有點保障。我都是挑最便宜的買的,都還花了700。如果不是自己帶過去,可以考慮到時候跟人拼。 在五台山6月 7月住過乙個月,但不是去玩的,所以可能角度不同。不太好買的日用品最好自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