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生物體可承受多少變化,而仍被讓作是同乙個個體?

時間 2021-05-05 18:48:35

1樓:趙泠

這是連續性的判定問題,只要連續性上可以接受,替換多少物質都無所謂。

生物是自然選擇塑造的資訊及其載體,在時間存在的情況下,生物體的連續性主要取決於資訊,載體可以反覆更換,與作為機械的忒修斯之船是很不一樣的[1]。在生物的資訊由自身的生理機能和自然選擇改變的場合,其資訊流變不影響連續性。

「心理的完全變化」對唯物論者來說並不影響連續性。例如櫛水母的神經節被完全破壞後4天就可以再生,讀者一般都能理解這只櫛水母的連續性,那麼,沒道理說人的腦子發達之後反而在並未死亡的狀態下替換一部分神經構造會破壞連續性。

「人每隔10年左右就變成身體上全新的人」是歷史上某些人編造的偽科學說法。人的許多細胞是終生不會替換的,其中包括大量的中樞神經細胞和相當比例的心肌細胞。

人體內細胞的DNA是在不斷變化的,這方面並不重要。

太陽輻射、空氣·土壤·水裡的放射性物質、你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都在提供電離輻射。

細胞內線粒體的呼吸作用產生的活性氧可以造成DNA損傷。每天,你的每個有核細胞至少要修復一萬處由活性氧造成的DNA損傷。乙個成年人約有數十萬億個細胞,這意味著每天數十億億次修復,出點差錯在所難免。

愛乙個人要承受多少?

樂齡家 其實最初的愛,只需要承受,自己愛她,見不到她甚至還有那種思念。但是慢慢的愛情不再是蜻蜓點水,或者是談情說愛,因為愛情總時會落到實處的,所以也就有了結婚生子,成家立業。但是這樣相愛的人或許就要有乙個人去成全另乙個人的事業,總是有乙個人會為家裡付出,所以愛要承受這些,生活的柴公尺油鹽薑醋茶,但是...

當我們只用肉眼看乙個物體時,該物體是否有可能處於一種粗糙模式 ?

jack zhang 物理量是固定的,所謂的粗糙模式,是我們的眼睛,大腦對物理量的採集,使用了粗糙模式。而真實的世界中就一種模式。粗糙模式是我們的身體採用了粗糙的採集方式。而不是有某種存在構造了粗糙模式。當然你也可以說,由我們的身體構造了粗糙模式。某種存在就是我們的身體。 灰瓷 那麼當你在用顯微鏡觀...

乙個運動物體的速度是乙個靜止物體的多少倍

舉個栗子,可能不太專業。取太陽系為最大範圍,太陽作為圓心,假設他靜止,地球繞太陽一圈是一年。再把範圍縮小到地月系,月球繞地球一周為一天。地球 太陽每秒執行約為30km,月球 地球為1km。然後將地月系看為乙個點,那月球和地球都在繞太陽運動,速度都為30km每秒。如果將範圍在擴大到太陽系之外,那速度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