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課堂上說過哪一句話讓你印象深刻並且對你影響深遠?

時間 2021-05-11 22:38:43

1樓:洵軒

不邀自答。

高考結束,數學老師在街上遇到我。我不好意思地告訴他,自己數學太差,其他幾科也沒發揮好,只考了二本。他安慰我,沒事兒,你的數學差,是因為你就沒有理科思維,所以能上二本,說明其他幾科還不錯。

一句話,讓我明白了自己為什麼一直學不好數學。

他還說過另一句話。

高三複習時,我實在不願去想那些數學題,偷懶沒寫作業。他檢查時,我主動站了起來,承認錯誤。

他看了我一眼,認真地說,以你的水平,這題不寫,講笑話了吧!

我的數學居然還有救?我的水平還可以?

就靠著這句話,我撐到了最後,走上了考場。

感謝第一句話,令我釋然。

感謝第二句話,讓我堅持到底。

2樓:

高中英語老師說過的

如果你什麼都想要抓住,那麼你什麼都得不到

就是當時時間不夠了

以前沒學

要高考然後想要學的同學

老師當時這樣說

叫我們把時間花在的基礎知識,簡單的題目上。

3樓:「已登出」

「當你們以後在經歷拉斯蒂涅的價值觀轉變的時候,不要忘了多年前文學課上有乙個老師給你們講過《高老頭》,盡量去靠近真善美吧,金錢固然重要,但還有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我不要求你們去鄙視金錢,重視親情,倫理,道德,只是希望你們以後能善待你們身邊的人,比如家人,朋友,還有未來的愛人。」

兩百多年前的巴黎,就像兩百多年後的今天,每個人都是拉斯蒂涅,還未成為的拉斯蒂涅,和已經成為的拉斯蒂涅。

好像現在用單純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已經成為一件很奢侈的事,如果人是獸,錢便是獸的膽子,評價乙個人的標準不是聲望知識道德,就像現在為什麼更關注黃曉明的婚禮而不是屠呦呦本身,更關注諾貝爾獎而不是奪走很多生命的瘧疾。

每乙個老師對學生來說都很重要,不在於什麼人類靈魂工程師之類的稱呼,而是他作為老師的精神氣質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每乙個孩子。

4樓:廖某

有。我們老師說:「上頭的領導一直說要貫徹落實思修創新課程,要把我們的課程改成這樣,改成那樣的。

而我在會上說,做思修老師最起碼自己思想要端正,以身作則,什麼形式都假。」還有,他說他看到網上說,假如老師講的課學生不愛聽,真的有必要反省一下自己。我們全班人都鼓掌了哈哈哈。

或許他講的話很多老師都講過,但他真的是言傳身教的那種,我們對他的評價是,路過了聽到他講課我們都想進去聽。

哪一句話讓你失望又無奈?

感覺這個社會越來越好了。男生都挺懂事,一有錢就想多照顧幾個女生。女生也很懂事,知道男生沒錢就不和他在一起,免得他辛苦。世界充滿了愛。 從小到大,就沒有一刻逃得過 我懷疑你.這個句式。我懷疑你最近是不是想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了,小小年紀心思就這麼複雜以後更恐怖。我懷疑你在學校上課都在走神和別人聊天。我懷...

哪一句話讓你瞬間飆淚?

FairyGodMother 其實我不用看到你的臉才能喜歡你,也不用聽到你的聲音,不用知道你有什麼訊息。我所知道的是,在生活中不多見的閃光的時刻我會想到你,烟花公升起來,雪落下去,人們圍上來擁抱我,這樣的時刻。我猜你和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連在一起。所以我想盡量去看一些好的東西,這就是我喜歡你的方式 雖然...

有沒有哪一句話,讓你奉為真理?

王大蝸蝸牛 人窮就要多讀書!這句話對醜也適用!那如果又窮又醜呢?既然又窮又醜了,你心裡還沒點B數,你還在這裡刷段子乎。手機扔了!快滾回去學習! 學無涯 當其他人都盲目追尋真理的時候,記住,萬事皆虛。當其他人的思想都被法律與道德所束縛的時候,記住,萬事皆允。我們躬耕於黑暗卻服侍於光明 萬事皆虛,萬事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