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師說過的讓你最難忘的一句話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01:57:52

1樓:王小笨要翻身

高一的英語老師經常說」你們太聰明了,我越來越喜歡你們啦!」

這個老師就是2023年高考全國卷3語文作文裡的漫畫材料的原型。漫畫的作者是比我們大很多屆的師兄。

2樓:菁南orz

初中的化學老師

是乙個特別Sunny的大男孩,也才走出大學校園不久,平時正常的課程內容準備的一絲不苟,也喜歡在課程結束的時間裡給我們講很多經驗和體會。

記得那是在一次考試結束後的試卷分析課上,全班同學的成績都不是特別理想,狀態也有點崩。快下課的時候他給我們講了一件他小時候的事,他說他小的時候,他奶奶對他說:「如果我有一萬塊錢,我吃飯都不自己吃,專門雇人喂我。

」但是在現在看來,一萬塊錢遠遠沒有當時值錢,甚至每個家庭都可以不用費特別大力就可以拿出來。金錢會貶值的,時間會流逝的,唯有自己腦子裡學進去的知識和本領是永遠不會過期的。

快下課了,他告訴我們:「現在這個社會,學習並不是唯一的出路,真的不是。沒上過大學高中就可以當老闆自己創業的人真是太多太多了。

但是你們現在才15歲,我不希望你們這麼早就把自己未來得一條路堵死了。」

現在的我已經畢業,在距他半個中國之外讀書。每次想起這番話,心中還是會有很深的觸動,非常感謝張老師。希望他平安健康,桃李滿天下。

3樓:餓泥

我上高一的時候,放完假剛回教室,英語老師讓我們做卷子,因為我們兩三周才放一回假,才放一天。其實是一天半,不過星期天下午就得在教室了待著了。我心還沒收,還在想玩會遊戲呢。

就沒有好好做卷子,我英語老師就說:」今天不在狀態哦,好好做吧。」當時心裡暖暖的。

她沒說我來了還不好好學習這種話,而說我今天狀態不好,真的感覺這個老師特別棒。

4樓:去聽海風

高中語文老師,一直是我女神!對我影響很大。

高考前的某節語文課,老師布置的乙個週末任務好多人都沒做,當時我就坐在講台旁邊,我至今仍記得她那麼意味深長的說的那句話:「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什麼叫『書到用時方恨少』」

如今的我無數次想起這句話!

5樓:Eliza M

高三的時候一直是個文科班中學賊強的人

不知為何,到下半學期一次重要的十校聯考摔了個很大的跟頭,只考了50多分

後來幾次老師不在狀態

數學老師特意在放學後坐到我旁邊對我說

人吶,是有個曲線的,一兩年裡總有那麼個低谷,你現在就在低谷裡,多好,高考的時候就是曲線的上方了

後來這句話工作後自己用來安慰自己畢業班裡偶爾失手很難過的小朋友了

6樓:打敗腫瘤君的川川

想起來了17年fall的一位韓裔統計教授對我說的話,他是我見過待人最溫和的老師,教給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道理。今年因為癌症不得已放棄教學,現在在JHU做化療,希望好人一生平安。放上乙個以前和他email的截圖,這是他在醫院裡說的話。

Please keep contributing yourself to your homeland and the world. 在我最難過的低谷期,何時想起心裡都是滿滿的動力。

你男友或者女友對你說過的最難忘的一句話是什麼?

有一天男朋友在刷抖音,刷到一條他喜歡的女模特發的自己談戀愛了的內容,他跟我說 她是我最喜歡的女模特,我覺得她特別不一樣她特別颯,她談戀愛了真是很可惜 我愣了一下,他不知道,在沒和他談戀愛之前,我也是這麼颯 小月亮 前兩天跟男朋友一起看王牌對王牌疫情特輯 看到一位患病的醫護人員不讓丈夫靠近她,怕拖累丈...

別人跟你說過最難忘的一句話是什麼?

箱子 初中老師說的 別跟人吵架,你罵的越兇,他回你越兇 也不要跟人打架,你下手越重,他也下手越重。這不就是自己罵自己 自己打自己嗎?至今我都覺得很有理,沉默是金。 渡城 你做過一次手術,就知道喝藥根本不算什麼,你狠狠摔倒過,就知道擦破皮不值得哭,你被背叛過,就知道吵兩句嘴不傷真感情,希望你慢慢學會長...

可以分享一下你最難忘的一句話嗎?

星橋錦樹 遺憾的是從沒有被人堅定的選擇過。為什麼會對這句話難忘,因為我內心始終希望和渴望被人堅定的選擇,不會被喜歡和愛的人拋棄。不是喜歡這句話,而是內心存在期望。 Ricky Lee 不要問篝火該不該燃燒,先問寒冷黑暗還在不在 不要問子彈該不該上膛,先問壓迫剝削還在不在 不要問正義事業有沒有明天,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