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時間 2021-05-05 21:03:42

1樓:最好的IU

選擇和優秀的人一起,是可以讓自己變得優秀的,就如同那句俗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優秀的人不僅會改變你的成長軌跡,也有可能會改變你的一生,因為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自律、努力、奮鬥,不會讓自己懶惰下來。就如同李筱懿所說盡可能選擇優秀的人同行,無論這種優秀是品行還是能力,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加優秀~~

2樓:Vampire

想要變優秀,就要在心裡明白哪些東西是會對你以後產生深遠影響的(學歷,一項技能),哪些東西只是暫時的蠅頭小利(比如學生時代一些沒必要的社交),想清楚了,努力朝自己的目標走就好了

3樓:

看到知乎推薦了這個問題我想記錄一下。

其實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很優秀,但是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很優秀。

其實我有時候也覺得知乎上別人說的自律說的早起和運動是對的,但是有時候也覺得自己活得開心就夠了,同樣的話聽多了有點免疫。

我從乙個三線小城市裡最不起眼的小學到中學到高中,到僥倖考上一本大學,到保送研究生,到全額獎學金出國讀博士,到雖然英語沒有很好,但是足夠日常溝通,我覺得我一路走來也是不輕鬆的,最痛苦的是研究生的時候自己對自己的不滿和痛苦,最開心的是研究生之後gap一年的輕鬆。

昨晚在查詢乙個問題的答案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那個幾年前我認為遙不可及的師兄在論壇上的提問,我突然就想明白了,大家都是一步步在長大, 所以不要比較,腳踏實地就好。

變優秀是乙個過程,想讓自己變優秀真的很簡單

簡單到只要明白自己認同的優秀是什麼,一點點去努力,不要跟旁的人比較,就是更加優秀了。

4樓:太陽醬

現在不太想回答這類問題,因為什麼是優秀。

其實很多人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盲目的追逐這個社會給你賦予的評判標準。

房有車有錢,會投資會理財會賺錢是優秀嗎?

你的能力很強,能在公司裡有很高的領導地位是優秀嗎?

你能面對挫折,非常的抗壓,調節自己的焦慮情緒算優秀嗎?

雖然不知道。是優秀,但是我比身邊認識的朋友都看上去活得好活得開心,活得有錢,算優秀嗎?

如果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那你想變得優秀就很簡單。

練習覆盤,練習覆盤。就是這麼簡單。

5樓:ferry

無論在什麼階段,都需要通過不斷的學習來充實自己。

制定明確目標並努力完成,要想變的優秀,必須制定乙份明確的短期,中期,長期目標,並通過努力完成目標。

養成吃苦耐勞的好習慣,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需要面對很多困難和坎坷,這要求我們必須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

付出比他人更多的辛勤汗水和努力,才能離優秀更進一步。

6樓:星光閃閃

1、走出舒適區,這個概念已經被人說過很多遍了。能夠獲取進步的人,往往都敢於戰勝那些阻礙他們前進的事情,並且樂於這樣做。

2、善於換個角度看問題,積極的人跟消極的人,在面對同一問題的時候,他們聚焦的角度也往往有所不同。前者集中在尋找解決辦法上,而後者則是集中在問題對自己造成的困擾上。

3、高效地處理壓力,傑出的人,從來都懂得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在工作和生活中,處理壓力的能力是我們必備的生存技能之一。而學會自我放鬆,就是乙個應對壓力的基礎。

4、採取大量的行動,進步,從來都不是坐以待斃就能夠得到的,需要我們投入到其中,大量行動實踐,才能夠產出相應的結果。

7樓:小雪小雪要努力

一.善於利用一切碎片時間

優秀的人總是善於利用一切碎片時間,比如和朋友聚會,朋友還沒來的這段等待時間,他們也能夠充分利用這非常短的時間;或者是飛機晚點認真的看會書等等;

二.早起

早睡早起,對身體好,這個道理人人都懂,可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個?

為什麼要早起?早起有這幾個方面的好處:

1.一般來說,早起這段時間相對白天來說比較清靜,沒有白天熙熙攘攘那麼喧鬧,這時我們就可以充分利用這段時間冥想,思考昨天一天都幹了什麼,收穫了什麼,以及今天有什麼計畫;

2.利用早起這段時間讀讀書,吸取營養,雖然一開始和別人的差距可能沒那麼明顯,但如果你堅持一年,這一年下來,有讀書和沒讀書的人差距一下子就出來了。

三 .優秀的人善於購買別人的時間

遇到不懂的花錢請教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總比自己乙個人在那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瞎搞強,不僅方法沒學到,還浪費很多時間。

所以,優秀的人遇到不懂的會及時請教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不僅可以少走彎路,並且快速提公升自己,真正將錢花在有價值和有意義的地方。

8樓:William

常常在想:作為學生我常常放假把書揹回去,又揹回來,以為自己在這個過程很累就能夠警醒

還有我嚐嚐定鬧鐘,到了什麼時候該做什麼(゜ロ゜)然而關一下不猶豫

看了兩個回答很有道理

乙個是提到客觀上定義優秀的成功率與努力是否成正相關,另外利用自身喜好動力和外部正反饋

另乙個是從提到優秀的種種表現,我們可以通過些微改變讓自己越來越接近

是否要提出我的觀點呢?

單單從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來看,內心不滿足,但是或許時間和精力不充裕又不感興趣,覺得一定困難重重便放棄這乙個面來看,提醒自己是必要的,人往往是自動順從的,在乙個環境中僅感受情緒變化,缺乏理性思考。所以對自己感興趣的哲學領域要好好探索,我感覺自信和氣質就可以提公升了只是不知不覺。

最後總結,乙個是自身從思考中意識到喜歡事情的重要性或者學學哲學或了解他人和自己的世界,激發自己的動力,再者就是改善環境,沉浸在進步的河流中,慢慢適應就像學英語並不是一朝一夕。多腳踏實地,不要求每天進步一點點。而是意識到嚴重時候改善自己就好了畢竟過去的無法重來

9樓:康帥 Show

人生最大的投資就是自己,你強大世界才會對你友好

10樓:二加

當你對自己感覺特別特別不滿意,感覺自己一事無成的時候,我覺得你可以給自己定一些比較容易點的小目標,是你夠得到的目標,而且時間不能太久。

因為你需要成功的正反饋。

成功帶來的成就感會激勵你越來越優秀。

11樓:袋鼠精

第一,對自我心中的優秀進行刻畫,可以從外表+日常行為要求;

第二,找乙個一年內崇拜變成的乙個人當目標;再慢慢設乙個兩年的目標崇拜人物;

第三,每天給自己列乙個需要完善的一些事情,當日睡前總結自己是否已經完善到位;

第四,注意給自己的衣著,堅持健身。

第五,舒緩自己的情緒。

12樓:麻生旺

1.第一就是對人要以微笑的表情,以微笑示人才是讓他人留下好印象的開始,他人就會覺得這個人就比較好相處,所以要有好的表情是關鍵。

2.第二就是要做好平時的小事情,有時候自己忽略了一些小的細節,那麼就得去把這個小細節做好,盡量做到更好為止。

3.第三就是要將事情完成再去玩,不要將自己的工作放在腦後,把工作上的事情處理完後,那麼這才能更好的遊玩。

4.第四就是每次坐好的凳子要記得擺放整齊,有時候面試的時候就會往往注意這些平常不過的小動作,那麼這些都是讓他人對此的評價打分的重要關鍵。

5.第五就是要保持經常運動的習慣,這也是能讓自己變好的習慣,因為運動了就可以改變臉上的氣色,改變身材,這樣就能增強自信心了。

13樓:木旦

凡事提前幾分鐘

你是否常常趕著上課鈴踏入教室?是否會在會議前一分鐘到達會場?是否總是趕著時間與朋友赴約?你是嗎?我承認自己也有這樣的毛病。

在自責抱怨之餘,不妨想想,是否提前幾分鐘事情會有不一樣的轉變?我們無法做到未雨綢繆,但可以做好準備。提前幾分鐘,你會發現,路上的早餐車也沒有那麼多人了,你會發現,可以好好享受乙份清晨的安逸了,你會發現,心態會變得坦然而從容了,你會發現,你變得越來越棒了。

提前幾分鐘,不多不少,但也不容易。如何做到呢?這就要看你自己啦!

抓緊時間,做更有效率的事情,也許很累,但這所帶來的好處是無法比擬的,保持並養成習慣,對自己說,我今天也要做個早起的崽,時間很寶貴,且過且珍惜。

願你我,慢慢改變,慢慢體會。

14樓:Andy

做更好的自己就要揚長避短

做更好的自己就要不斷激發自己的潛能

做更好的自己需要主動改正缺點

做更好的自己,是在和他人共同生活的過程中不斷進步的,更是在為他人,為社會帶來福祉的過程中實現的

15樓:戰狼空降

1、弘一法師智慧型之言:

①有才而性緩定屬大才,有智而氣和斯為大智;②臨事須替別人想,論人先將自己想;③不近人情舉足盡是危機(人生哲理 ),不體物情一生俱成夢境;④善用威者不輕怒,善用恩者不妄施;⑤事當快意處須轉,言到快意時須住;⑥緩字可以免悔,退字可以免禍;⑦任難任之事要有力而無氣,處難處之人要有知而無言。

2、處世十要領:

①守時,是做人的信譽;②找方法,不找藉口;③微笑,讓你友好而自信;④反省,每天總結自己;⑤敢於擔當,錯誤面前負起責任;⑥換位,考慮對方感受;⑦誠信,培養恪守公信力;⑧控制,善於調節自我;⑨分擔,經常也做一些「份外事」;⑩進取,不消極不懶散。

3、人生五耐:

①耐冷:事態炎涼,要隨遇而安,坦然處之。②耐苦:

面對苦難百折不撓,終有雲開日現的時候。③耐燥:面對浮躁心靜如水,不為錢權利所誘所累,笑看雲卷雲舒。

④耐煩:宰相肚裡能撐船,他人氣我我不氣。⑤耐忙:

瀟灑自然,活躍思維,享受忙碌。

4、哈佛管理世界之膽識培養:

①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②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③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④整體氛圍低落時,你要樂觀、Sunny;⑤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因為有人在看著你;⑥事情不順的時候,歇口氣,重新尋找突破口,就結束也要乾淨利落。

5、情緒的自我管理:

①人憤怒的那乙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②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③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

④乙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乙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強大。

16樓:

變得更加優秀是對自己的超越,每一次以自己為中心和物件所獲得的「超越」都是獨特的,你對每一天生活的體驗卻是稀疏平常的,稀疏平常不會成為產生出超越自我的契機,只有「獨特」才能帶來「另乙個獨特」。

通過時間的堆疊施加在某人身上的影響會讓他產生出對那份影響的習慣,「習慣」擁有想要延續自己的求生欲,打斷習慣就等於殺死了它。然而抱持著「我只要打斷了這份習慣就能夠產生某種形式的進步」的想法就是一劑麻醉這種死亡所帶來的痛感的麻醉劑。這種辦法,是不良的。

事物之間的距離離得越近,相互之間就越容易影響對方,你想要成為什麼、超越什麼,最笨最笨的辦法,就是去尋找乙個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東西的近似完成品,然後去接近它,讓它去影響你。我們一般俗稱這種行為為「拜師」、為「讀書」、為「近朱者赤」,但這是最笨最笨的辦法。

非凡的超越自我,是指乙個人哪怕身處於乙個群體之中,他也不會沾染上那個群體中的人們所普遍持有的陋習,更不會因為擁有自己從這個群體中所習得的優點而感到優越,一但遇到了能夠超越自我的機會,又會馬上趨之若鶩地去對它進行實踐。不是因為金錢,不是因為利益,而是因為他們擁有總是能夠超越自我的才能。

這個回答暫時就寫那麼多吧!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理性,讓事情變得更加可控?

我發現,我雖然沒有不理性,但自己經常處於慣性思維中 也就是當局者 有時候自己會無意中處於極理性思維中 也就是做自己的旁觀者 這時候自己的思維會極其清晰,也能很清楚的明白要做事情的主次,但這種時候很少。每當這個時候我會發現,我的大腦左右上方處於活躍狀態。不知道你有沒有找到好的方法?可以分享一下嗎? 對...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專注?

羊羊justitright 題主,一家之言,僅供您參考 若要變得專注,一定要對一件合理可行的事提起興趣,有興趣了,就算碰到困難,也會自己想辦法克服 訂好目標,什麼時候什麼方法去專注做好這件可行的事或學習好,沒有完成這件事前不能受其他的干擾,完成好目標後,再訂下乙個目標。專注的典型故事 王羲之練書法時...

如何更加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簡單?

嫵可取代 首先,想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的簡單,就要能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心態好了,生活也就會因此變得更加的美好,那麼所有的一切也就變得更加簡單了。其次,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慾望,只有學會知足,也能夠擁有更為簡單的生活,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知足常樂。對於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要求,同時更是為拼盡全力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