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鋼琴喜歡編曲這兩個學習能一起學習嗎?

時間 2021-05-05 21:01:39

1樓:「已登出」

我學鋼琴很重要乙個原因就是想學好編曲,我之前彈結他,但是就是硬背指法,知道什麼和弦怎麼按,但不知道彈的是哪個音,按的和弦構成音有哪些,又懶得背指板。

彈鋼琴就不一樣,很直觀的知道自己在彈哪個音,這幾個音構成了什麼和弦,有沒有轉位,一目了然,這樣慢慢就知道越來越多的和弦構成,對編曲的幫助非常大

2樓:好多曲譜

可以一起學,沒有衝突;

不過要注意的是想學編曲的話樂理基礎一定要足夠紮實;

在鋼琴學到一定的水平之後,再去學習編曲會比較好。

如果想學好編曲也可以多學幾種樂器,不僅限於鋼琴。

3樓:卓越

題主喜歡就一起學,沒有什麼規矩,也不需要考慮那些理論什麼的,學了之後自然就明白。編曲當然是要會按鍵盤才能操作,但這不代表必須要精通才能編曲。

4樓:盆兒

這兩件事完全不衝突,相輔相成,會的樂器越多越好!你會的樂器越多,越能知道這件樂器的功能,有助於學習編曲!

理論是一定要學的,理論是編曲的基礎,說白了就是打地基,構建乙個良好的框架,樂器的技術就是將這個樓建的更漂亮!

理論越好核心越豐富,技術越好可表達方式越多!

對了還有宿主的問題,cubase,logic,做做電子感覺就live很方便。習慣乙個宿主就用乙個,換宿主傻三年,操作習慣熱鍵等等都會導致要浪費好長時間習慣新宿主,所以從頭就養成一到兩個宿主完事!

5樓:guilinniuzai

只要你想學,還可以同時學習吉他、電貝司,架子鼓,小提琴、二胡……可以學任何感興趣的知識。在中國院讀研的時候聽了汪洪老師的講座,他乙個人幾乎會演奏所有的中國民族樂器,這也是他立足美國好萊塢圈的能力。技不壓身!

年輕人加油!

6樓:藍色多惱河

鋼琴本來就是最適合編曲的樂器,可以同時展現四個聲部,可以不受調性調式約束。別的樂器都沒這麼方便。

用軟體編曲的話,有鋼琴基礎的錄入起來比較便捷,三分鐘的作品半個小時就能搞定所有聲部。敲電腦鍵盤的話估計得耗一天耗在那裡。後期修改的話,懂鋼琴的會去處理呼吸和音色,不懂的就是傻乎乎用軟體放兩遍聽個響,效果粗糙的要死。

當然這得鋼琴學到一定水準才行,草草玩幾個月是做不到的。根據自己情況來吧

7樓:nap

我大概在同時學爵士理論,鋼琴,吉他,作曲,編曲,音訊基礎理論,protool,cubase,歌詞創作,另外平時還肩負乙個樂團的排練指揮

編曲和錄音師這兩個行業就業究竟如何?

某不知名錄音師 我情況和你類似,但客觀的講,如果只是想賺的多,我建議編曲,但就目前行業形勢而言,都不賺錢。我從學習錄音四年,畢業去棚裡做助手 打工,網上接一些貼唱的小活兒,一首賺個二三百,後來因為運氣好,老師幫忙接了一些電視節目的活兒,開始沒日沒夜的工作 建模板 整理軌道 修音準節奏,然後剩下的再交...

10500加乙個2080ti,這兩個組合,能發揮好嗎?

不行u和卡要匹配 理論上說,u可以甩卡一大截,但卡不可以甩u一大截,簡單來說能發揮卡作用的主要就是u。乙個降效能的2080ti,這筆溢價還不如換個好點的u。 人生如縷 話寫在前 我沒有10500。首先看你是主玩3A,那CPU這方面壓力會低一些。以今年3A的最高標準來說,10500級別是應付得來的。然...

傳奇和魔獸世界這兩個遊戲痴迷者,是喜歡這個遊戲內容還是遊戲中的人。如果兩個都有的話,那麼哪個比例較重

從我個人來說,現在的魔獸時間內容可能更豐富了 雖然之前的wow已經很豐富 但是玩家的互動少了很多。再加上副本難度降低很多,陸地坐騎 飛行坐騎獲取難度降低,探索的樂趣少了很多。所以現在玩家逐步減少。因此我覺得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痴迷遊戲內容,才會有興趣於遊戲裡人互動。 首先我再說一遍 魔獸世界不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