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book pro用Windows系統方便還是蘋果系統方便

時間 2021-05-05 21:01:39

1樓:烏拉雨

mac肯定用Mac os更好。windows一般會有驅動問題而且風扇會轉的比較厲害,

如果要裝的話不如直接買pc機

M1處理器的Mac已經不支援裝windows了

2樓:夢之淚傷

建議做乙個WTG,這樣蘋果系統空間也夠了。用好一點的行動硬碟做,Windows也很穩定,空間也很足。再說你用Windows系統幹嘛買蘋果

3樓:nono

買mac就不要想著裝win 完全不能體現出他的效能而且配上win螢幕顯示效果也差想裝win就老實一點買別的品牌價效比還高很多 mac在賣你電腦時是把他的系統一起賣給你了

4樓:ting chou

如果沒有特變強的平台相關,macOS和Linux類(Ubuntu, Linux Mint *)其實是非常穩定好用的。MacBook沒有將完整的電源管理資訊(Power Management)傳遞給Windows,導致Windows續航、散熱比macOS在MacBook上差很多。同樣的還有觸控版驅動的缺失.

如果真的需要Windows的辦公軟體,可以考慮開源的Virtualbox或者Vmware Fusion來安裝Windows + 需要的軟體。

5樓:Van Gogh

當然是用mac原生系統。Mac pro的效能用Windows 還是很吃力的。強烈推薦用mac系統,誰用誰知道。來自資深mac系統「代言」使用者的回答。

6樓:

可能被忽略的地方:軟硬結合

蘋果講究電腦上的硬體和系統/軟體「完全」結合,用蘋果的硬體在其他系統,可能能用,但肯定會多少出現相容問題,這時回到問題上,肯定是蘋果系統上軟硬結合得好。

可以舉乙個不太恰當的例子說明:office。多少人為了很好地用office系列軟體而裝虛擬機器或用Windows,為什麼不用Mac版本office, 這就是相容問題。

當然,Mac版本office也逐漸緊追win版office,但不同系統,同乙個軟體,往往不能簡單對比。

建議兩個系統都使用一段時間,最好乙個月,把常用的軟體都熟悉一下,然後差異對比。

7樓:臧某某

分幾個方面來說吧。

1、作業系統:Mac自帶作業系統,正版!而且是帶server功能的作業系統。如果對標微軟的作業系統就是Windows server系列了。

2、流暢度、穩定性:MacOS只支援自家生產的電腦。但是,是有限支援。

什麼是有限支援呢?比如MacOS 10.15作業系統只支援2012以後以後生產發布的Mac電腦,MacOS 11.

0作業系統只支援2013—2020生產發布的Mac電腦。作業系統是需要適配那麼十來款電腦硬體組合。保證了使用體驗的統一性。

反觀Windows,只要符合Windows認證,甭管啥硬體都能跑!相容性妥妥的!但是,系統負擔太重導致穩定性下降。

3、應用軟體:Windows有的MacOS基本都有,Mac即便沒有對應的Win版的軟體也能找到替代產品。

4、操作體驗:Mac電腦離開了MacOS那就是太浪費了。MacOS沒有Mac電腦的硬體配合,用的也挺難受。

比如說Mac的觸控板手勢,這東西完全替代滑鼠。雖然Windows的平台也有觸控手勢,但是看看各家筆記本廠商的觸控板大小——人家那只是個臨時性的滑鼠替代方案。

8樓:

用蘋果系統方便,起初可能會存在不適應,但習慣後還是蘋果系統方便。

尤其如果給老人買電腦,蘋果系統方便,用得會iPhone的人都會用蘋果電腦。

9樓:teletian

記得之前看過一篇文章,統計程式設計師和設計師都是用 macOS 居多的。

macOS 其實挺好用了,你說你要用到設計軟體,這些軟體 macOS 上也有啊。

等你用習慣了 macOS 之後,你會發現它的強大,再也不想用 Windows 了。

10樓:leasontsui

要買蘋果的電腦就要用蘋果的作業系統,這樣硬體和軟體的設計思路才是匹配的。如果嚴重依賴Windows,那還是買ThinkPad或者華為的電腦更合適。你不知道蘋果電腦上是沒有delete鍵的嗎?

11樓:Litt1eQ

如果使用Mac book pro的話我是不建議裝win的常用ps和辦公軟體的話Mac上也是有的如果真的主力軟體只能在win上使用建議使用虛擬機器如果虛擬機器不能滿足當前軟體的效能需求的話比如在虛擬機器內跑ae之類的如果是這種需求的話我建議單獨購買一台台式電腦來執行這種軟體就我實際體驗來說 MacBook Pro 來執行ae還是會卡頓的如果有頂配的肯能體驗會好一些不過執行ps還是基本沒有什麼壓力的體驗和win上差別也不大如果真的想用雙系統的話還有一種方式裝乙個win to go 這樣win系統裝在外置磁碟當中就不占用系統的空間了這種要想體驗好的話就需要乙個高速的磁碟否則體驗會非常的差

12樓:chengx835

個人習慣吧!雖然裝雙系統有人覺得low,覺得是糟蹋了macbook pro高貴的系統,但是我堅持裝上了win10!原因在於macOS系統檔案管理太爛,比如資料夾覆蓋操作(有人想試一試,不過友情提醒一下:

記得備份)

13樓:

買乙個雷電 3 介面行動硬碟,把 Win 10 裝那裡面。

這樣你 MacBook 上是完美純淨的 macOS,行動硬碟上是完美純淨的 Windows。

只是裝系統的時候可能會遇上奇奇怪怪的小麻煩,也不是很難解決。

Macbook Pro安裝虛擬機器裝Windows系統和Windows系統電腦區別大嗎?

kosh qiu 為什麼大家都推薦虛擬機器呢,難道不知道虛擬機器的效能損耗厲害嗎,而且虛擬機器開Win上網的速度也很慢啊。還不如買個typec gen2的硬碟盒 乙個NVME的固態,每秒讀寫2000M的速度,跟內建硬碟沒區別,用來做Win To Go難道不實在嗎,既不影響MAC本身系統的執行,還能系...

MacBook Pro 用 Photoshop CC 2017 會卡 如何解決?

Ethan Yi 2015款13寸低配pro,10.14版本系統,Photoshop cc 2019表示不卡啊!不知道原配128的固態硬碟下怎麼樣,我是公升級為1TB固態硬碟後執行的,一點不卡!原版128買回來直接丟棄,太小了! 剛剛解決 ps cc 2018 rmbp13 early 2015 1...

Thinkpad和Macbook Pro用來裝Linux,哪個好用?

買MacBook Pro來裝Linux不是暴殄天物麼?MacBook Pro本來就是買macOS送筆記本,精華就是這個系統啊 所以還是買Thinkpad XPS來裝Linux吧 Cash Qian 如果題主是要拿來裝Linux的話,果斷ThinkPad,他和Linux的相容性很好的。Mac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