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歌時能扒出旋律音階但是怎樣扒和聲啊?

時間 2021-05-05 21:01:39

1樓:蝙蝠電音

首先你要通過視唱練耳的訓練能夠分辨出基礎的音階,這樣扒帶會容易一些。聽和弦的初級方式是先聽出曲子的低音(bass)部分,這樣就能確定這個和弦是以什麼音做和弦的根音。進而確定它是幾級的和弦。

沒有練過視唱練耳的就把琴調成標準音,聽著低音乙個乙個的找,找到了就可以基本確定它是幾級的和弦了。建議從一些簡單的開始,比如說我的老班長,老男孩等等。這些歌曲和弦走向清楚,容易確定和弦性質。

2樓:文人

首先你得知道自己是擁有絕對音感還是相對音感。

我先大概說說絕對和相對的優勢

假如你是擁有絕對音感的人,那麼你幾乎可以精確聽出來乙個音是什麼,比如do你能聽出來就是do。那麼你優勢在於你擁有靈敏的耳朵,對於單獨的音你是毫無壓力的,也就是說更適合扒旋律。

那麼扒和聲呢?和聲可能就沒那麼厲害了,因為多個聲音的組合你無法清晰找出這些音分別是什麼。

相反,如果你是擁有相對音感的人,那麼你更適合扒和聲而不適合扒旋律。相對就是do音,你可能會聽出來是re,甚至mi,總之不會太精確。

但擁有相對的人,往往除了靠耳朵還依靠感覺。對於和聲來說,不同和聲給人感覺不一樣,然後和聲一響起,單憑感覺和記憶就可以大致推算出這個和聲是什麼,甚至低音都不用去細聽。

好,回到問題本身。如果你想扒和弦,我建議你沒必要去尋找低音在哪,低音雖然是乙個和弦的重要組成,但找低音非常麻煩,特別是多聲部混雜的時候,找出來更加不容易。

所以你可以鍛鍊自己去感受每個和弦本身發出來的感覺,去記住他,時間長了你就不會很累了,幾乎可以達到一聽就知道這是什麼和弦。

反正和弦再多也不就一百多個嘛~常用的也就那麼二十多個。

3樓:檸墨雨

從我會認五線譜起,我就會了...不過我沒法工整書寫音符,先找到調子吧。然後聽,不過我如果聽幾句沒很多變音我會選擇直接用臨時寫幾行,然後定調就很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