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識和會教學是兩回事,你怎麼看待?

時間 2021-05-05 20:55:29

1樓:甜甜

首先,咱們來理解一下問題。

會教學,是懂得讓孩子掌握知識的方法。也許這樣的老師學識僅僅只是一般,但是能夠擅長教學,說明他們能夠舉一反

三、靈活應變的根據孩子不同的年齡與性格特點來制定教學方法,讓孩子迅速掌握知識點。

由此可見,有知識、會教學的確是兩回事。

2樓:七柚

有豐富淵博的知識是教學的重要前提,只有具備豐富的知識,教師在講課時面對學生提出的問題能夠游刃有餘的解答。教學不僅需要深厚的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還需要教師的表達能力和組織能力,如何組織好語言將要講解的知識清楚的傳授給學生是重中之重。

3樓:乙個人的世界

這無論從字面意思還是實際操作哪方面看,都是兩回事,但是他們又是有聯絡的。

教學是一門藝術,是將自己的知識通過話語,動作,其他輔助工具,讓別人也了解並且吸收這個知識。

用計算機的通俗的語言來說就是,將你比做一台計算機,cpu處理器是你的大腦,各種資料的相關連線裝置就是你的神經網路,磁碟記憶體就是你的知識或者已經加工的知識,而電腦的螢幕展示就是你綜合所有器官的表達。

而讓別人的知識接受程度就取決於你cpu,知識記憶體等各方面的綜合水平了。

4樓:景於行港澳台華僑聯考

說個真實案例:乙個博士生畢業之後去教奧數,有次發現底下的送小朋友來上課的爺爺是自己的博士生導師。這個爺爺作為教授,學問自然不必說,但是他能教授的是博士生,大學生;卻不能教授小學生。

所以會教學的第乙個是教授的物件要符合自己的能力範圍。

第二個是,自己懂跟別人明白的根本問題是:人與人的差異。

有的問題自己覺得很顯然,但是別人則不這麼看。所以會經常發現,別人對這個問題理解不一樣。比如說我們成年人覺得a+b=4,a=4-b,很簡單對不對,但是對於很多小初學生就是理解不了,需要不斷重複,變著法子讓大家接受。

其實我們都是從不懂到懂的過程走來的,之所以現在覺得簡單的東西,其實很大程度是我們的心智年齡長大之後,理解力增強了的結果。如果放回我們小時候,還是一如既往地不太會。

術業有專攻,教師畢竟是乙個專業群體。

5樓:瘋瘋癲癲一姑娘

本來就是兩回事。

學會知識那是輸入,是你學到自己手裡的,學到自己大腦裡的

教學是輸出,是你要把所學用言語、用文字等形式表現出來,這是需要經過加工和整理的。

擁有知識是否更快樂?

微信使用者 知識可以充實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能夠更豐富 更多彩。每個人所擁有的知識都是不同的,所處的人生階段也不同。我們每個人對於快樂的定義不同,對於快樂的理解也不同,有些人可能覺得讀書能夠使他快樂,但也有人不這麼認為。每個人都擁有快樂,只是快樂的層面不同。但是知識在某種意義上是能夠改變我們的生...

什麼是有知識沒文化?

西瓜 太浪 沒文化可怕嗎,難道不是沒知識更可怕嗎?現在都說沒文化真可怕,其實說反了,可怕的是沒知識。好比說人是鐵飯是鋼,其實又錯了,鋼才是鐵煉成的,應該人是鋼飯是鐵才對。那麼什麼是文化,例如中餐的飲食文化其一就是筷子文化,而西餐則是刀叉,而對大家來說這些都是知識。對於中中國人來說拿筷子吃飯即是文化又...

如何學完高中所有知識?

心機BOY 不用學會所有知識,沒必要一本書只有百分之二十是要考的,高中所有的知識有百分之八十是沒必要的,只要抓住高中知識要考的重點的學會就好了。 懶派大叔 我咋沒看見題主說的五天學完呢,如果是複習的話,那麼五天是可以把高中所以知識拉個框架的。但是你對每個知識點的運用,理解,還有我們逃不過的題型,出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