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為什麼不用更好的晶元?

時間 2021-05-05 20:55:29

1樓:極道脅迫

本質上是因為玩家能接受,不會真的有人以為任天堂是什麼慈善公司吧?既然你玩家不在乎,人家自然能砍就砍,一台ns省下100日元,一千萬臺就是10億日元,資本家就這樣。

這叫啥來著,對了,用腳投票

2樓:琴梨梨

那天古川俊太郎來到黃仁勳的大別野

古:黃兄啊我最近想搞個主機,你有沒有這方面方案黃開啟烤箱,拿出一片碩大的Titan X:這是我才搞出來的核彈,你要的話就給你拿去用罷

古搖頭:不了不了,太大了,有沒有那種便宜點的黃拿起菜刀一砍,Titan X變成了960:這玩意如何古繼續搖頭:

還是大,我是說,有沒有那種適合做掌機的黃轉身從冰箱裡拿出一小塊K1:這是之前做的,雷軍吃了都說ok(指小公尺平板1),你要的話,我換用新的Maxwell燒法給你做乙份

古點頭:對對對就是要這種

黃滿意的把K1放在桌上:你想要吃什麼醬料的,是外面買得到的醬料(公版)還是老哥我前段時間自己做的醬料(自研)

古想了想:外面買的醬料,應該便宜點吧,我最近有那麼億點點缺錢你也知道黃拿出一片920mx,加了8克公版醬料,遞給古

3樓:尼德霍格

遊戲機不需要基帶(4g聯網功能)

高通的cpu在switch發售的那幾年還沒擺脫「買基帶送的」這一稱號在switch之前,大部分人對nVidia移動晶元的認知停留在一代天坑tegra4

正常遊戲主機的市場壽命可以長達7年。

所以,即使tegra x1的效能現在作為移動處理器已經過時,但是作為遊戲機的switch差不多正值中年吧。

p.s.在tegra x1 剛發售那會,它的核顯可以把Intel全家給按在地上摩擦,當時的amd嘛,i3默秒全了解一下。

4樓:瑪俐

差不多的了,現實一點好嗎。即使在2023年您花299$頂天買乙個天璣1000老人機,2023年花299$你覺得你能買個GTX1080是吧......

5樓:我愛篁唯依

因為摳門,新一代ns選擇了三星7英吋720p的oled螢幕,實際效果還不如現在解析度更低的lcd螢幕。你永遠不能指望任天堂遊戲機的效能,因為任天堂是三大家裡唯一發售初期就能靠主機盈利的神。如果有一天,能出現一台主機,擁有任天堂的遊戲性,xbox的機能那將會是絕殺╭(╯ε╰)╮

6樓:yamitight

幾張圖足以解釋一切

我不能明白的是,2023年乙個個手持888,a14的手機玩家,去鄙夷乙個2023年發布的效能不輸當年驍龍旗艦效能的電子產品

7樓:PegionFish

Tegra X1只是因為採用了810同款大小核+製程導致CPU效能比較拉垮,但GPU方面256核麥克斯韋雖然在PC上不算太強但放到嵌入式和移動端就是毫無懸念的碾壓。

遊戲機的使用環境是高度定向優化的,CPU效能略差(而且也還不是不能用)完全不要緊,GPU強悍才是重頭戲

8樓:NextWay

資本運作的最優解。我是這麼感覺的。

硬體成本上去了,定價高,市場就做不大,那麼遊戲的定價就尷尬了不是!

娛樂也是有成本的,玩家投入的時間和金錢得達到平衡。花重金買的娛樂產品沒有時間玩,是不是想剁手。

老任還是更喜歡吃遊戲飯而不是買硬體賺錢。當然現在的硬體成本會越來越低,更賺錢點。但前提開啟市場的風險很大。

我更傾向於二代產品會細分市場,把硬體做的更好。做高階大氣上檔次的東西出來。但是玩法不變的話,你會選新還是舊?

9樓:歐尼噶

switch的效能好不好不清楚,但是switch上面的遊戲就是比手遊好玩,你手機效能猛增,但拿不出能與switch上面比較的遊戲也是沒用的

手機玩荒野之息?玩巫師?玩刺客信條?玩怪物獵人?(哦那是人家獨佔的)

買個遊戲機又不是為了玩晶元的

10樓:思鄉之風

Switch也是四年前發布的產品了,雖然當時x1晶元不是最強的,但起碼在gpu效能上四年前還算是佼佼者。

消費電子產業,晶元製程節節高,技術發展日進千里。看看四年前的手機的老態龍鍾,慶幸switch還好吧。

11樓:quetzacoatl

因為沒有更好的晶元了。

老黃不做移動ARM處理器了。

如果換別家,遊戲就得重新優化,所有第三方廠商成本會增加,他們不會願意。

總之任天堂是被老黃坑了。

如果大家了解一下老黃家的歷史,就會發現,只要和他合作的硬體廠商,基本都會被坑。

珍愛生命、遠離老黃。

12樓:愛冰宇宙

就是節約成本而已,畢竟總價不高。當時找三星買個Exynos8890,不帶基帶,絕對比現在這種玩第一方遊戲穩不住720P30Fps的情況強得多。

13樓:

switch的獨佔才是核心,晶元不是,如果幾家遊戲主機都在晶元上競賽,就很有可能出現類似中國電影大製作卻講不出好故事的尷尬。吃山珍海味確實豪爽,但要是能做一道地道的開水白菜,卻是可以端上國宴的。

14樓:白開水

更好的晶元,耗電量更大,會導致續航變短;

只要優化好,玩3A應該問題不大,比如塞爾達;優化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渲染,眼睛所能看到的地方有限;

好玩的遊戲,不一定需要好配置,比如:空洞騎士、奧日等等;玩巫師3的時候,跑圖太無聊了,好玩的反而是在打牌;

switch出來的時候是17年,當時肯定選價效比高的,而不是最好的效能;

玩的是遊戲,不是配置,任天堂的遊戲做的好,電腦配置很好,也不見得遊戲多好玩,;

switch大部分時間風扇都沒開,如果遊戲需要晶元滿載的話,應該會更好,但是似乎不需要;

15樓:David231

貼個別人已經解釋過的回答

知乎使用者:為什麼switch效能不如手機,手機卻不能模擬switch遊戲?

對開發者來說根本沒有可比性,驍龍的長處在內建的ISP,Switch也根本用不到,GPU部分在2015-2023年Switch開發階段驍龍簡直就是嬰兒GPU(事實上現在也是,因為一直是5系)。AMD當時顯然也沒有合適功耗比的SoC,Switch單純是沒得選而已。不如說X1算是Switch概念能實現的最佳解決方案。

16樓:oway

一般遊戲機乙個世代只會換一次晶元或者不換晶元一直用老晶元,任天堂的遊戲機每個世代名字都不一樣,不會像索尼一樣ps一直叫到ps5搞數字迭代,所以以後的新機器肯定不叫Switch,所以Switch的換晶元這事就變得不是那麼肯定了,實在要問會換晶元嗎,就還是開頭的那句--會換一次或者不換直至下個世代的遊戲機才會換晶元,要問為什麼?二三十年的發展歷史告訴我們這是行業規律。

今年有很大概率要換新的效能更強的晶元,如果今年不上Switch以後也就不上了,

還有就是不要看不起x1,x1當年還是個王者,15年初英偉達發布x1,同年9月iPhone6s發布搭載a9晶元,但是x1的gpu效能比16年發布的A10還要強,所以說x1在當時移動端gpu趕超蘋果兩年,畢竟人家就是專業做顯示卡的,但是x1短版也很多,cpu很弱,功耗很高,手機上x1肯定大火爐平板的話安卓平板的話一直都不行都用低端晶元能看劇看番就成,x1那會兒也不便宜了,於是就用在車機上還有其他亂七八糟的領域,gpu效能很強但是,沒什麼發展空間,然後就被英偉達逐漸淡化掉了

17樓:qoop

英偉達x1這個晶元其實挺有意思得。

cpu部分確實費拉不堪,發布當年還算頂級,到17年已經是弟弟了。

gpu部分放在17年ns上市時其實還是挺強得,而且指令集有優勢。

說老任摳門主要還是別人家都在找amd定製,老任放著英偉達家現成得x2不用上了個老貨。

不過考慮到老黃死要錢得個性,能中間改一次製成已經是破天荒了。

老任確實摳門17年搞了款15年得老貨。

不過換成驍龍不見得會更好。

18樓:Huang

Switch是17年3月正式發售的,也就是說上線生產是16年內的事,而遊戲機和手機不同的是遊戲軟體開發適配需要時間,也就是說15年就已經敲定soc的規格,在那個時間點,考慮成本x1是任天堂唯一的選擇

19樓:覆土生

主機平台按照傳統的世代更迭方式,是沒有軟體積累的,不像手機和電腦晶元上市就能夠向下相容。為了保證發售初期的軟體陣容,開發組的得提前1年多(甚至更早)拿到開發機。在那個時候,基礎硬體就已經定型了。

所以回溯NS的研發與銷售,在那個時候,X1就是老任能夠拿到的最好的晶元,如果再考慮到Maxwell架構以及大量桌面級特性帶來的開發助益,這個「最好的晶元」甚至可以不加之一。

20樓:貪笑瘋生

個人猜測,因為成本,任天堂要把遊戲機壓在比較低的價位,擴大裝機量來賣遊戲本體。

因為大家都知道,比他效能好比他貴的手機也玩不了塞爾達,馬里奧,寶可夢。

21樓:情到深處是孤獨

因為英偉達晶元像雙翼木製老爺飛機,再破也能在天上飛。

其他移動晶元像超跑,效能再強勁也只能在地上跑。

22樓:iangong

我想,SWITCH定位決定,競爭力是獨特娛樂體驗,而不是靠配置賣貨。沒有必要追求最好的晶元。

switch上市日期2023年,到現在依然是2023年的配置,據說2021會有新機,但是沒有確切訊息。但2023年的塞爾達放到現在依然神作。機器配置效能沒有影響遊戲性。

做為對比,手機是典型靠配置為競爭力的。手機從2023年到2023年不斷在公升級。2023年蘋果旗艦機是iPhoneX採用a11處理器,現在是a14。

三星旗艦note8用驍龍835,現在是驍龍888。但其實挺明顯的現在旗艦手機處理器效能過剩了,順便說一下,iPhoneX的處理器現在用來玩王者榮耀和吃雞依舊流暢。

如果Switch有更好的晶元,當然更好,我特別希望switch玩3a移植大作,不要因為配置不足縮水那麼多。

23樓:

就老任這連全貼合螢幕都捨不得用的摳門樣你指望它能不算計完相容性和賺錢預期之前就換晶元?

switch本來就是衝著廉價廉價再廉價來的……

24樓:

英偉達X1

是2023年的晶元,其效能相當於同代甜點卡750ti的40%switch,是2023年開始設計,2023年底發布,2023年的這個時候上市的機器。

而且那只螢幕也是720p的哦。

順帶,由於某些眾所周知的原因,switch選擇了在freebsd上單獨開發新系統,這樣的話,他就繞過了安卓的記憶體牆,以至於他可以把4g的記憶體絕大部分都用在遊戲上。這是再好的安卓機都無法解決的問題。

總體而言,switch的效能在確實達到了2023年的可玩水平。今天看起來落伍,也是因為他一開始使用的是台積電20奈米製程,而今天,這顆soc已經遷移到更優化的台積電16奈米製程了。

可能唯一的短板就是缺一張大容量的TF卡,來裝下越來越多的遊戲和資料了

為什麼都使用 Snapdragon 600 晶元,各機型的跑分相差如此之大?

跑分難道不就是要評測手機的極限硬體水平嗎?作為跑分軟體,本來就應該告知手機將硬體調整到最高狀態,就像學校體能測試跑100公尺的時候,你總不能用散步的速度吧?老師都會告訴你要跑出你最快的速度,儘管跑下來你會喘粗氣甚至吐白沫,但是你不會認為自己拼全力跑是作弊吧?至於這個跑分有什麼用,那就是見仁見智的事了...

為什麼Switch沒有像樣的sim RAC 遊戲?

aximars 其實答案也很簡單,現而今市場上像樣的sim rac又有幾款呢,真正沒有握在第一方手裡的呢,事實是sim rac這個型別受眾現在已經很有限了,第三方製作很謹慎,而ns才上市不久,前期能參與投入的第三方本來就有限更別提sim rac這種題材,ns能有個手遊賽車很不錯了 想想要不是ns現在...

中芯國際為什麼一直被低估?

PATTON 因為中芯真正的對手不是台積電或者三星。後兩者都是土雞瓦狗。中芯真正的對手是死中求生的華為。如果中芯做不到和美中國人徹底斷絕一切來往的心態,那就徹底將面臨和進軍fab製造業的華為的正面衝突。沒人會看好中芯。政治面前,所謂的技術能力一文不值。 跑不快的風豹 因為即使是Richard張在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