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專業課看不進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3:47:10

1樓:悟空考研

畢竟每個人的自我選擇不同,對於人生的要求也不同。但是,請相信,一切努力都會有收穫。多年以後,你一定會感激現在正在拼命的自己。

今天,給大家聊聊怎麼才能專心學習,高效學習,才能讓你的每一天都不留遺憾,才能對得起你為考研奮鬥過的日子!

一、首先保證複習環境的乾淨整潔

保持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書本歸類,不僅有助於我們心情舒暢,而且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

二、提前制定出學習計畫

給自己做乙個時間表,能夠有效的避免注意力分散的問題,同時將要完成的任務可見化,能夠幫助大家了解自己的複習進度。更重要的是,隨著一條條小計畫的完成,也能時刻增加大家的成就感,有助於提高學習的動力!

三、當天的事情一定要當天完成

所有的拖延都是對自己不夠嚴格。在考研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我們的敵人其實正是我們自己。

四、學習的時候最後把手機靜音或者關機

為了每天的計畫的執行,同學們可以買乙個電子錶放在桌子旁邊來看時間。不要總想著會有人有重要的事來找我們,大量事實表明,在學生階段,及時一天不開機,也不會有人找你的。

2樓:

首先不帶手機去圖書館or自習室

其次書讀百遍其義自現,可能是沒有用心讀也可能是領悟力不夠(沒有貶義那種),那就背,背了一遍就能懂了

最後少說話少交流安安靜靜才能學進去

3樓:炳哥金融專碩

1.確定一下是否是良好的精神狀態,如果太累了,缺少睡眠也是很容易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的

2.可以蒐集一些課程,跟著老師有節奏、系統的進行複習,有些老師講課還是很有趣的

4樓:慢叔叔

我就是背管理學和政治學的,比你還無聊。

其實你背熟了就發現,還是蠻有趣的。

管理學史,政治學史,背到後來都特別清楚明白,專家的不要不要的。

剛開始的確枯燥。

但是你背個十遍八遍的。

靠,更枯燥了。

效率很低就對了啊。

效率低咱們就拿時間堆啊。

沒關係的。

5樓:

不是學管理,但是也是文科性的

給你乙個建議就是找例子

找乙個能把多個知識點概括在一起的例子

然後把知識點放在這個例子裡面辯證的分析

基礎時期看的話這樣夠用了

考研加油

6樓:飛會兒

專業課程是比較枯燥的,這個不能否認,現階段,是粗度專業課的階段,這個階段,本來就是漫長的,我粗度的時候兩個星期才一本書,但是,到後面,上手了,會越來越快,兩天一本或者一天一本,這個本來就是熟悉課本的過程。

放輕鬆,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大把更努力的人,不少是有人從十二月考完專業的第二天就下決心開始二戰複習了的~

7樓:不語

像樓主這種情況我覺得在考研初期是非常常見的,這種情況其實不是什麼特別大的問題,也不需要因為一時的效率低下就慌亂。因為很多人在讀大學的時候就把高中那些好的學習習慣都丟掉了,而考研學習又是一件強度非常大的事情,所以在考研初期,用一段時間來進入學習狀態其實是非常重要的。我在考研之前看到經驗貼裡說每天早上6點起床晚上10點才回去,我覺得自己完全做不到,事實上一開始我也確實沒有做到,但隨著考研時間的延長,我不僅能早上6點起,我還能5點20起,晚上11點半才回宿舍,只要心態堅定,這些你最終都會做到的。

8樓:gdvskakan

可以去看看物理學的書,然後就會乖乖回來看管理學了。當然最重要的是你有無數種後退的選擇,當你沒有後路時,你就能發現最強的自己。

考研專業課突然背不進去怎麼辦?

一朵草 看你是累了還是覺得背不下來想放棄!累了就休息,就算是機器也需要休息!如果是第二種就思考考研的初衷,微博很多博主有背書方法,選擇適合自己的! 喜東東 很正常,實在不想背了就先放一放,時間充足的話就玩一玩,實在不想學了那就不學了,幹點自己喜歡的事,因為即便你逼自己學,效率也會很低,而且更厭倦學習...

看不進去書怎麼辦。?

OMNI催眠師肖倩非 首先,看不進去是因為你覺得你是服從了家裡人的安排,你如果這麼想,大可不必繼續看書考試。幹嘛要違背自己的內心遵從別人,包括父母。但是既然你選擇了,也就說明你同意了,最終選擇是你自己做的,不要把事情賴在父母或者其他人身上。否則多年後,這個專業有用就不說了,用不上的時候你會埋怨父母的...

看不進去書做不進去作業時該怎麼辦?

飛一般的張揚 看不進去書那就不看 做不進去作業那就不寫 工地搬磚不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嗎 現在中國急缺低端工作 題主加把勁 為社會主義事業添磚加瓦 加油你是最棒的 道之 剛剛才寫了乙個相關問題的回答,說明存在這樣的問題還是比較普遍的。不能為了學習而學習,學習一定要有目的性!首先你要思考一下,你看書做題...